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標籤:紅樓夢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紅樓夢》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我讀完它感觸頗深。它諷刺了我國古代封建惡勢力獨霸一方的醜態與它最終將會走向滅亡的必然命運。

  《紅樓夢》裡面的任務各有個的特點 。給我印象深刻的有賈寶玉、林黛玉、薛寶釵、王熙鳳等。賈寶玉這個人由於從小被祖母與母親溺愛而造成每日與女孩兒們玩樂,不顧學業,而且多愁善感的性格特點,但也是因為這樣,他的父親賈政才會不喜歡他,寶玉也很懼怕他的父親。雖然大觀園裡的人儘是心靈骯髒,不過也有真情在,賈寶玉與林黛玉真心相愛,最終卻套不過封建婚姻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命運。林黛玉也是多愁善感、經常落淚,都說她心眼小,可是只有她才擁有賈寶玉這個知己。薛寶釵在大觀園裡可算是最有心機的一個了。

  她為人處事很能幹,蒙住了很多單純人的眼睛,她人緣極好,卻得不到寶玉對她的真愛,她極力討好沒一個人連賈母也不在話下。王熙鳳是最潑辣的一個了,不僅辦事幹練,而且心直口快,常噎得人說不上話來,她處處不吃虧,人們稱她“鳳辣子”,卻逃不過早逝的命運。大觀園裡的人物我喜歡的要數探春了,他心機不如寶釵,文學功底不如黛玉,可是她為人爽朗,而且冷眼看一切,或許她有一點孤高自詡,可是能在混濁的世界里冷眼看一切的又有幾個呢?但她的命運同樣也是遠嫁,離開家鄉,離開父母。

  賈母可算是仁慈的了,她疼愛孫子孫女們,甚至連與自己毫無血緣關係的小孩子也疼愛,可是她的話何嘗不暗藏玄機呢!

  黛玉剛進榮國府時,賈母讓她做上座,她不肯,賈母說了句“你是客,本應如此。”暗示了她從來沒有把黛玉當成是自家人,雖然表面上和誰都很親切,可是她不過是假慈悲罷了。 讀完《紅樓夢》讓我見識了人間的美與丑、善與惡,讓我懂得人們之間並不只有美好的事物,也有骯髒與醜陋的靈魂。

  篇二: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紅樓夢》是我國的一部經典名著(四大名著之一),這部小說有好多資深文學家都對它有過很高的評論。而我呢,還沒有讀過這本書的原著,只讀過它改版過了的兒童版的。不過大致也了解了,作者曹雪芹寫了賈家這戶皇親國戚的大人家的興衰史。

  看了《紅樓夢》這部小說讓我了解一下古代的有錢人。他們並不是靠自己的本事生存下來的,而是靠祖上傳下來的家產過日子,並且過着極其奢華的日子。而普通的老百姓們幸虧地拚命苦幹,卻只可以艱難的維持生活。在賈家,所有的成員都有着成全的僕人伺候着,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真是可笑啊,自己有手有腳的,卻連最基本的自理能力都沒有,都需要別人來照顧。尤其是那個“賈寶玉”,從小就被賈母寵壞了。只顧吃喝玩樂,一會兒和這個表妹好,一會兒又和那個表姐好。這個大家庭從上到下,每個人都只顧着享受生活,最終垮掉了。

  其實,能過上好日子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這個夢想必須靠自己的。只有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自己的雙手才能爭取而來。學好本領,踏踏實實的做人,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物質上的報酬。但也絕對不可以太奢侈浪費,那也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

  如果我將來有了一定的能力,我也會為爸爸媽媽請上保姆,但是我會尊重她們,因為她們也是在用自己的勞動來獲得報酬。如果我有更大的能力,獲得更多的財富,那麼我將用我的財富來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我認為這樣的人生最有意義!

  篇三: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這幾天,我讀了一本《紅樓夢》,讓我欲罷不能。每每讀到佳句,歡喜的緊,讀到傷心處,淚眼連連。

  《紅樓夢》以賈府衰亡為主要線索,全書以賈府為中心,描寫上至朝廷,官場,下到市井、鄉里的人情世故和風尚習慣,可謂是中國封建社會後期社會生活的“百科全書”。

  最吸引我的就是上至寶玉,金陵十二釵,下至丫頭都是那麼的具有才華,個個都出口成章,讓我刮目相看,更讓我崇拜得五體投地。印象最深的就要數黛玉和寶釵了。

  黛玉或許是從小體弱多病,又過着寄人籬下的生活,因此養成了她多愁善感的個性,她的眼淚總是又多、又細、又長。空有了一顆玲瓏心和無人可及的詩情才藝,真是讓我倍感遺憾啊!

  反之,寶釵從小就在大戶薛家出生,又有母親和哥哥的疼愛,她的性格就大家閨秀所具備的大氣了,因此也更得長輩們的喜愛了。更是“是非面前繞道走”,連丫頭們都喜歡她。而我又覺得她雖然表面上是風光了,但做每件事都要思前想後,肯定是件特累的事。

  《紅樓夢》里對每個人都是刻畫得入木三分,各有各的特點,各有各的心思,讀了以後真是受益匪淺,更感到世態炎涼,真真假假,到頭來都是“赤條條,來去無牽挂”。

  《紅樓夢》引人入勝的地方數不勝數,真不愧為是文學史上的瑰寶啊!

  篇四: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殷佳琳生活像極了一張網,一張反覆摺疊,複製粘貼的網。——題記

  寶玉的命運,黛玉的命運,或者是寶釵的命運,也許是你我的命運都交織在一起,生活像極了一張網。

  賈府那又厚又紅的圍牆,禁錮了多少人的幸福,又圈起了多少的悲劇,又有誰會料到,那門鎖,竟鎖住了他們的一生歡欣。晴雯被逐,尤二姐吞金,尤三姐自盡,可卿離世,黛玉魂斷,寶玉出家……,難道這些人的悲劇早已註定?這些人的死,究竟是為了什麼?竟沒有人覺悟,沒有人反抗?其實所有人都被困在了一張網裡,網的名字就是:封建禮教,世俗名利。這張網強大到沒有任何人去衝破,如果有人衝破了這張網,結局或許是一個翻天覆地的改變……

  如果寶玉衝破了這網,在看見迎新娘的不是紫鵑而是雪雁時,把疑惑付諸行動,衝進黛玉房中,一切就不會這樣了,黛玉也不會含恨身亡,香消玉殞。

  如果黛玉衝出了這張網,在寶玉的寶釵拜黨之際,沖入現場,那麼,寶玉就知道了事情的真相,相信他一定會不顧一切,帶着黛玉遠走高飛。

  如果寶釵衝出了這張網,在花轎上心中默想,掙扎萬分。她深知寶玉和黛玉兩情相悅,自己也是迫於無奈,母命難違。在拜堂之際,掀開蓋頭,對寶玉說:“去找你的林妹妹吧。”那又是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結局吧。

  其實,或許賈母心中後悔,或許鳳姐於心不忍或,或許雪雁偷偷說出真相……,那麼多人可以衝出這張網,他們卻選擇了無動於衷。這聲悲劇的發生又是誰的錯呢……

您正在瀏覽: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網友評論
讀紅樓夢有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