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暑期培訓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這幾天,我讀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這本書以後,使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主要內容講蜀、魏、吳三國紛爭的故事。描寫了近百年重大歷史事件和歷史人物的活動,人物有:劉備、張飛、關羽、諸葛亮。在書中,我知道了像諸葛亮那樣足智多謀的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不管別人有什麼計謀都瞞不過他。所以劉備通過三顧茅廬終於把諸葛亮請出山。

  在書中,我覺得最感人的故事是諸葛亮的《草船借箭》。由於諸葛亮足智多謀,用兵如神,這使的周瑜非常的嫉妒,小心眼,他把諸葛亮看作是東吳第一大敵人,就非常想害他,於是找借口對諸葛亮說在水上打仗最好的兵器是箭,這當時沒有造箭的條件下卻要他在三天之內造出十萬支弓箭,如果完不成就要嚴重懲法。但諸葛亮卻胸有成竹地答應了他的要求,憑諸葛亮的智慧和學識,在三天之內向曹軍“借”了十萬餘支箭,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讀完《三國演義》之後,我要學習關羽的英勇無敵和寧死不屈的精神,還要學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和足智多謀,學習他的各方面的知識,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暑期《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