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標籤:水滸傳 100個品德故事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在這個假期,我讀了《水滸傳》這部書。

  《水滸傳》是施耐庵所著,裡面刻畫了梁山水泊一百零八位好漢。全書共一百二十回,第一位出場的好漢是九紋龍史進。全書講述了宋代宋江等人領導的農民起義,揭示了當時官府的黑暗,奸臣當道,使天下百姓於水深火熱之中。宋江一行人開始起義,反抗朝廷,後來,宋江一行人受朝廷招安,征討賊寇,最後,在征討方臘時,那替天行道的梁山好漢們卻一個一個倒在了血泊之中。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梁山好漢的忠義;看到了朝廷的黑暗;看到了奸臣的陰險;看到了皇帝的昏庸無能……一時間心中難以平靜。

  武松打虎,林沖棒打洪教頭等情節讓我難以忘懷。還有一個情節經常浮現在我的腦海:在宋江等人為救盧俊義時,遇見關勝,關勝能當萬夫之勇,衝殺梁山兵馬時,他看見梁山的嘍啰兵們用自己的生命來守衛那“替天行道”的大旗,關勝深受感動……

  在梁山好漢被招安后,派去征討方臘時,一幕幕讓人不忍心看到的場面出現:大多數梁山好漢在這場戰役中犧牲,最後武松單臂擒住方臘。擒住方臘以後,又是一幅幅讓人不忍心看到的畫面出現:魯智深坐化而死,楊志林沖病故,宋江李逵被奸臣毒酒毒死,吳用花榮在宋江李逵墓前自縊而死……又讓我們心中多了一份悲痛。

  梁山一百零八將,對應星宿,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每一位梁山好漢都擁有屬於自己的綽號。

  讀完了《水滸傳》,我的心頭難以平靜,一幅幅畫面浮現在腦海中。我們可以知道,那時候的官府是多麼黑暗,當時的百姓是多麼痛苦,梁山好漢才是最正義的!

  水滸,這一部兄弟情義重似山,英雄好漢多如發的小說,給我帶來了許多道理,明白了許多事情,我應該多讀幾遍,啟發一定會更多。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有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