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篇一: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這個假期,我最大的收穫是我閱讀了一套好書。這套書叫《笑貓日記》,是楊紅櫻寫的,非常好看,我已經看了6遍了,共12本。我被這裡的故事深深吸引。

  最感人的是《保姆狗的陰謀》,最好笑的是《塔頂上的貓》,最有道理的是《幸福的鴨子》,最表現夫妻感情的是《虎皮貓,你在哪裡》,最令人難忘的是《那個黑色的下午》,最能表現童真的是《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

  《保姆狗的陰謀》寫的是一條名叫帥仔的牧羊犬,被一個純種的德國臘腸犬老頭兒所控制,因為帥仔長的太漂亮,老頭兒失寵了,於是老頭兒想盡辦法謀害帥仔,但每一次都因為笑貓和一隻叫地包天的京巴狗而化險為夷。有一次,地包天被一輛大巴壓過去卻毫髮無損,老頭兒聽后想出了一個計謀,但它的計謀失敗了,它受了嚴重的內傷,臨死前說的話讓我很感動:“帥仔……其實……我是愛你的。”帥仔抱住它痛哭,我也看不下去了------其實,每人的頭頂都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為何總有人想奪取別人頭頂的天空呢?

  《能聞出孩子味的烏龜》寫的是一隻不知道有多大年齡的烏龜,它能在萬人中聞出一個人的孩子味,它順着這個味道來到了笑貓住的山洞,後來烏龜告訴笑貓,這個孩子味是從馬小跳、唐飛、張達、毛超和杜真子身上發出的味道。烏龜還告訴笑貓,孩子味就是一個字“純”。單從字面上理解它的意思是遠遠不夠的。我想告訴所有的家長們:孩子就像一棵棵果樹,如果大人總是想拔苗助長,就會打亂自然的順序,造成一些果子的早熟,就象我們的心一樣,如果心衰老了,這個世界就再也沒有童真了。

  這套書讓我很着迷,因為整套書是用貓的眼睛來看世界,用貓的語言來描述事物,作者用詞恰當,內容精彩,想法獨特。因此,我向大家力薦這套書,相信你們看了之後,一定也會象我一樣有很多感想,也象我一樣把這些感想寫出來吧!

  媽媽:這篇文章是舟舟有一天和郭老師聊天時,受到老師的啟發寫的,真的很感謝郭老師。

  篇二: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暑假期間,媽媽給我買了本《笑貓日記》——《小貓出生在秘密山洞》。這本書太吸引人了,我愛不釋手,只用一個小時就看完了。我被虎皮貓和她的孩子們深深感動了。

  這本《笑貓日記》講的是:笑貓好不容易在鐘樓里找到了虎皮貓,然而,虎皮貓的耳朵被鐘聲震聾了,笑貓為了治好虎皮貓的耳朵,冒險去藍山采兔耳朵草,為虎皮貓治耳朵。然而,藍色的兔耳朵草又被幾隻饞嘴的兔子吃了。然後,笑貓垂頭喪氣地回到鐘樓,給虎皮貓無數次地講采兔耳朵草的經過。奇迹發生了,虎皮貓的耳朵竟然好了。第二天,笑貓的地下朋友——老老鼠為笑貓和虎皮貓辦了婚事。時間過得真快,虎皮貓又懷孕了,以後不能再敲鐘了,隨後,笑貓帶着虎皮貓回到了翠湖公園,笑貓的那個秘密山洞。過了幾天,虎皮貓又生了四隻小貓——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然而,一陣突如其來的寒流卻讓小可憐永遠的離開了它的爸爸媽媽,多麼悲慘啊!

  通過這個感人的故事,我感到了愛的力量是最偉大的,它勝過了能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它創造了一個個偉大的奇迹 …… 正是有了這種愛,虎皮貓的耳朵能重新聽到一首首歡快的樂曲;正是有了這種愛,老老鼠竟然能和笑貓成為朋友;正是有了這種愛,才能讓河怪落淚,才能讓母老虎感動 …… 我想,不僅動物之間有這種愛,我們人類之間也有這樣的愛。這種愛一直在我們中間傳遞,它傳遞到了“ 5.12 ” 汶川地震現場,它傳遞到了青海玉樹災區,最近,它又傳遞到了甘肅舟曲 …… 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愛心,哪裡就有奇迹發生。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用我們的愛讓夢飛翔!

  篇三: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上個星期我和爸爸媽媽去到大眾書局買書,我挑了兩本《笑貓日記》一本的標題是《那個黑色的下午》另一本是《櫻桃溝的春天》,今天我想說一說《櫻桃溝的春天》這個故事。看完這本書我有了很多的感想。

  故事的主角是笑貓和他的妻子虎皮貓,她們在所有的動物冬眠的時候生下了四隻小貓。它們的名字分別是胖頭,二丫,三寶和小可憐。小可憐剛出生沒有多久就死掉了,為此,虎皮貓很傷心,它認為小可憐的死是它的錯。它整天在山洞裡哭泣,要不就去小可憐的墳邊發獃。笑貓和它的三個孩子很擔心虎皮貓,這時春天到了,冬眠的萬年龜醒了過來,它找到笑貓,笑貓對它講述了整個冬天發生的事情,笑貓決定帶一家人離開這個傷心之地,萬年龜帶它們來到瞭望龍山的櫻桃溝,認識了馬小跳的爺爺奶奶,黑旋風,鷯哥,小非洲還有阿黃。

  笑貓認為櫻桃溝是個浪漫的地方,安撫了虎皮貓受傷的心靈,還是孩子們最好的課堂。櫻桃節就快到了,而櫻桃溝的動物們一個個都一反常態。老老鼠說世界末日快到了,讓笑貓趕緊逃走,笑貓問老老鼠準備去那裡,老老鼠要回到翠湖公園,它認為那是它的家鄉,它希望死的時候可以魂歸故里,笑貓並不打算逃走,笑貓希望過了今天這個異乎尋常的日子后,一切又能回到從前……

  我認為任何傷心的事都可以用快樂代替,有了快樂傷心就無處存在!

您正在瀏覽: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笑貓日記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