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窗邊的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窗邊的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窗邊的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我是一氣呵成讀完《窗邊的小豆豆》的,而且還愛不釋手的又讀了第二遍。因為這本書不但勾起了太多的回憶,還把我童年的夢表達的如此淋漓盡至。

  小學本來已經離我很遙遠了。我已經上完小學、中學、大學,而且工作了好多年。重新踏進小學校園,是以家長的身份,來給女兒子凡開家長會了。讀《窗邊的小豆豆》,我卻不停的在心裡說,“我小時也是這麼想的呢!”,“這不就是我夢想中的學校嘛!”,“多麼期待女兒能在這樣的學校度過童年!”,“多麼希望女兒能以這樣的方式認識世界”。

  順着彎曲的小路走到盡頭,兩棵老樹簇擁着茂密的枝葉搭成了天然拱形門,那就是巴學園的大門口了。門內依然是樹林,林中是不拘一格的五彩電車,是真實的電車!除了電車椅子換成課桌,別的沒有任何變化,這就是巴學園的電車教室了。是不是有種進了童話世界的感覺?令人難以置信!但實實在在的,小豆豆和她的小夥伴們在這個童話世界般的小學校開課了。而且不用按死板的課程表,索然無味的熬過每節課。只要你喜歡,可以任意安排自己的學習課程。只要完成了當天的課程,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餘下的時間。可以采野花,可以追蝴蝶,可以爬上自己的小樹,和鳥兒說悄悄話……

  巴學園不但給孩子們提供了童話般的學習環境,更值的一提的是,它給孩子們提供了太多認識世界、感受生活的機會。孩子們可以深更半夜到學校觀看電車這個龐然大物運來的過程;可以脫光了衣服游泳,真實的面對別人、真心的接納他人;可以離開家長的呵護到泡溫泉、去練膽量、去野營……

  特別是小林校長和小豆豆媽媽,他們給了孩子足夠的尊重和信任。校長可以花足足4個小時的時間,聽小豆豆講她那五彩繽紛的故事。就算小豆豆為了找到自己心愛的物品,把廁所的大糞翻了個底超天。小林校長也只是交待道:“記的把它們放回原處喲!”。小豆豆的媽媽,就算女兒被學校勒令退學,也從沒懷疑女兒是個乖孩子。對女兒每一次實踐機會都是全力支持。就算小豆豆的耳朵,差點被寵物狗咬掉,也按照小豆豆的意願,一點也沒有責怪小狗狗。

  讀《窗邊的小豆豆》最大的感觸就是,不要一切為孩子代勞了,幫助她珍惜每一次親身體驗認識世界的機會吧。給她足夠的空間、信任、尊重、支持,讓她能從容的認識這個世界,融入這個社會。長大了,能有一段美好的童年記憶!

  子凡媽媽

  2013年4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網友評論
《窗邊的的小豆豆》家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