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我要做好孩子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四(2) 葉書晗 30號

  最近我讀了《做好學生有點累》着本書。我覺得這本書寫的非常好,因為她結合了好學生的煩惱,我和書中的蔡一心有着同樣的感受。

  這本書寫的是:蔡一心是大家眼裡的“好學生”。她是班長、老師的寵兒,爸爸媽媽的乖女兒。甚至她犯錯時,老師也會盡量維護她。但是,作為“好學生”,她卻並沒有向同學們想象的那麼輕鬆。同學們的不理解,老師和父母的期望,都使她感到活得很累。

  但是經過一次活動,她明白了一些道理,學校要讓作者和學生手拉手,一同交流。在這次活動中,蔡一心明白了:成績好的同學,完全沒必要嘲笑那些學習不好的同學。成績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還是思想品質、心態和能力。

  看完了這本書,我想到了,我在同學們眼中也是“好學生”。我也經常看不起那些“差生”,但在看完了這本書之後我漸漸發現了,那些同學認為的“差生”比我們這些“好生”更有能力。如思想品質、心態和愛護動物。在這裡我想對我認為“差生 ”的同學說:“對不起!”

  做真正的自己,才會成為名副其實的好學生。做真正的自己才會活得輕鬆快樂!我會更多發現“差生”的優點,向差生學習!

您正在瀏覽: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好學生有點累》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