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標籤:草房子 春晚觀后感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華城實驗小學五(8)班 李青青

  《草房子》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在書中當我得知禿鶴為了彌補之前的過錯,重新找回同學之間的友誼,在一年一度的全鄉中小學文藝匯演中,主動請求並成功扮演一個別人不願意的角色——禿頭偽軍連長,從而給學校爭得了榮譽時,我真為禿鶴感到高興;當我知道細馬為了給他爸爸治病而不畏辛苦、任勞任怨的放羊時,我不禁感到慚愧;當曉得桑桑患有絕症后,還很堅持,努力地去戰勝病魔,當然,這也少不了爸爸和老師的功勞,我看到這裡不禁流下了感動的眼淚,心裡默默的為桑桑祝福。

  為什麼杜小康要遠離學校、遠離家鄉、任怨任勞的為爸爸幹活?為什麼紙月要奮筆疾書、熬夜苦讀?為什麼細馬要不畏辛苦、幫爸爸去放羊?這都是由於他們勇於擔當家裡的一份責任,有稚嫩的肩膀去扛起家裡的重擔。

  我不禁想起自己:當細馬只穿着一件單衣、不畏寒冷,清晨一早出門放羊時,我還在暖烘烘的被窩裡睡得正香;當杜小康為了重振“紅門”,去遠離家鄉300里的蘆葦盪養鴨而吃盡苦頭時,我卻在悠閑的看着漫畫書、玩遊戲、看電視,我感到自己是多麼渺小,為了少做一份練習,我和家長爭得不可開交;為了晚點起床,我裝睡得正香,直到家長一再催促,才懶洋洋地起床……現在我們的生活環境優越,可是我們大家都不珍惜。這也應了一句話:東西越來越多——越不懂得珍惜。

  作為一個五年級的學生,我不應該再像以前那樣懶懶散散、悠閑度日。我應該學學文中的人物,勇敢擔當起自己該擔當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5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