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標籤:大學四年 春晚觀后感 一年級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皮皮魯總動員之克隆皮皮魯》讀後感

  李喬麒

  今年放假的時候,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名字叫《皮皮魯總動員之克隆皮皮魯》,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

  它講得是:皮皮鉭無意間買了一本《克隆術》,回家后,他用這本書的方法成功地克隆了一個自己。隨後他們倆就輪流去上學……直到有一天,皮皮魯的妹妹魯西西正在和克隆皮皮魯一起走在上學的路上,在他(她)們過馬路的時候,突然一輛失控的汽車飛奔而來,克隆皮皮魯為了救魯西西,自己被撞倒了。交警過來之後,把克隆皮皮魯帶到了醫院,然後把家屬都叫到了醫院,最後,皮皮魯也到了醫院去看克隆皮皮魯,醫生說誰要給克隆皮皮魯獻血,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要獻自己的血,克隆皮皮魯非常感動……現在克隆皮皮魯已經是皮皮魯家族中的一員了。

  讀完這本書,我覺得克隆皮皮魯是一個見意勇為的人,因為他不顧自己的安危救了魯西西,同時皮皮魯一家知恩圖報的精神也值得我們學習。

  我喜歡克隆皮皮魯,我要學習他樂於助人的精神。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

  四(4)班 何建曉

  在所有的科目中我最喜歡數學了,在數學書上,通常是還沒學,就差不多寫完了。而然,我還想知道更多數學知識,所以就要看有關數學的課外書了。媽媽帶我去書店買書時,我看上了這本《奇妙的數王國》,那是一、二年級時的事了,當時我奇怪,為什麼叫《奇妙的數王國》,不叫"奇妙的數學王國"呢?因此,我對這本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我叫媽媽買下了這本書,回家后我開始看,看了一會後我就知道為什麼不叫"奇妙的數學王國"了,原來是因為整數王國里的人胸前全有數字,其它王國里的人全是數字阿!

  這本書圖片搞笑,故事生動,妙趣橫生,我立即讓媽媽買了全套,一整套中我最喜歡《非洲歷險記》,裡面講的是酷酷猴和花花兔的故事,印象最深的是《奇妙的數王國》,讓我來排一下名吧!按照喜歡來算:《非洲歷險記》、《奇妙的數王國》、《哪吒大戰紅孩兒》、《愛克斯探長》、《荒島歷險》。按照印象來排:《奇妙的數王國》、《非洲歷險記》、《愛克斯探長》、《哪吒大戰紅孩兒》、《荒島歷險》。

  謝謝你!我親愛的《奇妙的數王國》,是你讓我知道了相親數,是你讓我更加熱愛數學!

  愛需要用行動來表示

  四(4)班 王席知

  今年寒假,按照學校推薦的閱讀書目,我如饑似渴地通讀了世界名著《愛的教育》。這本書是意大利著名作家亞米契斯耗時10年創作完成的,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講述了一個四年級小男孩安利柯的成長故事,描寫了發生在學校、班級和家庭中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語言幽默風趣、生動清新。

  在讀書的過程中,我感覺到字裡行間都充滿"愛"的氛圍,作者把"愛"表現的精細深入、淋漓盡致,處處都動人心弦。作者通過豐富多彩的故事情節告訴我們,愛不僅是心意和語言,最重要地是,愛更是行動和力量。那個可憐的掃煙囪的小男孩,不小心把辛辛苦苦掙來的幾個銅板弄丟之後,學校的老師和學生們採取了行動,及時伸出了援助之手,湊來一些錢力所能及地幫助小男孩。敘利奧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看到父親每天都要抄寫大量文稿,他總是在半夜採取行動,偷偷起來幫助父親干抄寫的工作。愛是美德的種子,只要人人都能夠在行動上獻出一份愛,世界就將綻放出更加光彩奪目的魅力和美麗。

  《愛的教育》告訴我,愛需要用行動來表示,刻不容緩。對我來說,我也要隨時隨地用行動來展示自己的愛。我要儘力幫助生活有困難的同學和朋友,幫助行動不便利的老人,幫助父母減輕家務勞動的負擔,幫助老師維護課堂秩序。當然,我最大的行動還是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學會知識、掌握本領,只有這樣,在我今後長大成人之後,我才能有資格去表達自己對社會、對祖國的愛,才能有能力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展示對親人朋友的深情愛意。

  《無人島歷險記》讀後感

  王羽成

  這個寒假爸爸給我買了《無人島探險記》這本書。這是一本科學漫畫書。裡面主要講的是主人公列奧和他的家人是如何在荒野中求生的。

  故事的起因是列奧的爺爺為了完成列奧一次寒假作業,帶着列奧和塞米前往馬羅島。船在途中裝上了暗礁。他們一家飄到了一座無人島。經過一系列的探險里程最終離開了這個島嶼。在這個故事中,他們用一些科學知識渡過了難關,這對我啟發很大。比如;爺爺又一次不烤魚就吃了為了維生素不被破壞,但是弊端是寄生蟲沒有被消滅。方方面面都要考慮周全。這讓我意識到了要有一顆敢於冒險,遇事沉着冷靜的心。我在欣賞圖片時又可以積累知識,使我的生存能力等到了培養。我想像列奧一樣把自己塑造成英雄!

  這本科學漫畫故事告訴我,每當列奧跌入陷阱是科學給了他無窮的力量,幫助他化險為夷,轉敗為勝。所以這四本科學漫畫書用生動的事實說明了一個真理:"科學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

  寒假讀書感想

  四(4)班 唐熙蕾

  今年寒假裡,我除了完成假期作業外,還認真地看了?愛的教育?、?奇妙的數王國?、?烏丟丟的奇遇?三本書。其中我最喜歡的一本是

  烏丟丟的奇遇?.

  烏丟丟的奇遇?這本書主要講:布袋爺爺在木偶節目表演中丟失了一隻木偶的小腳丫,找了很長時間,一直找不到。這隻小腳丫通稱"獨腳大俠".實際上,小腳丫先後跑到了善良的珍兒家和一戶名叫吟老的家裡,珍兒媽媽還給小腳丫一個新身體,使小腳丫成了一個不折不扣的小男孩"烏丟丟".為了找到可愛的珍兒和敬愛的布袋爺爺, 烏丟丟跟隨吟老不怕苦,不怕累走了好長好長的路,一路上碰到了各種各樣的奇遇,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懂得了很多的道理。

  讀完這本奇遇記,使我感到烏丟丟是一個有情有意,堅強,正直,勇敢的男孩。最後他還從熊熊大火中救出了一個小男孩。我們要好好向烏丟丟學習,做一個好孩子。

  讀後感

  四年級(4)班 王一尊

  我在寒假看了很多書,但最吸引我的是一本叫做《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的書,它是羅爾德達爾的作品,我非常喜歡他的書,已經讀了十一本。

  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博吉斯、邦斯和比恩是你所能遇到的最卑鄙、最小氣的人,他們憎恨狐狸爸爸,決定把他的全家都除掉。於是,這三個傢伙拿着槍,陰險地等在狐狸爸爸的洞外……但狐狸爸爸自有妙計!就這樣一場智慧與力量的較量開始了……三個兇狠貪婪的飼養場主和狐狸一家追捕與反追捕的故事被羅爾德達爾用異常輕鬆的筆調講來,讓人讀了愛不釋手。

  讀了這本書,我被狐狸爸爸的一舉一動深深的感染了,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任何時候都不放棄的精神;學習他危險時刻冷靜思考的氣質;學習他敢於探索嘗試的精神,還要學習他永遠都先為他人着想的精神。他是一位負責的爸爸,他的品質是極為高尚的,我對他非常敬佩,在他身上我學到了太多東西。

  我很喜歡這本書,感謝了不起的狐狸爸爸,更感謝羅爾德達爾這偉大的作品。

  《讀後感》

  利嘉穎 四(4)班

  我讀過許多的課外書,比如:十萬個為什麼、伊索寓言,我要成為最優秀的女孩…但我最喜歡看的是我要成為最優秀的女孩。

  我是因為這本書可以讓我在成長的路上體會點滴的生活道理!可以讓我打造美好的性格。其中有一個故事是這樣的:《十萬分之一的概率》,這個故事是一個母親每次走在山路上,都會讓她走在右邊,有一次,小女孩問媽媽為什麼每次都讓她走右邊。母親卻說:"長大以後你自然會明白的!"等小女孩長大了,帶着她的孩子同樣走到這條路上,同樣,她的孩子也問她:"為什麼每次走山路讓她走右邊?"她的母親說:"因為這可以減低出車禍的機率,有可能是十萬分之一的概率!"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無微不至的母愛,是十分偉大的。

  我認為無微不至的母愛是在細節上表現出來的,我也要從細節上照顧偉大的母親!

  《烏丟丟奇遇》讀後感

  四4班 曹馨月

  寒假裡我看了好多書,其中有一本書讓我覺得好看,那我就說一說吧!

  這本書叫烏丟丟奇遇記,書皮上有着凹凸不平的細紋,顯得十分好看。

  此文主要寫的是布袋爺爺的小木偶通過耍雜技獲得了生命,他就是烏丟丟。有一個幸運的孩子發現了他,知道了他是那隻小木偶,他的一隻腳丟了,於是她讓媽媽給烏丟丟縫上身體,而且還熱心的照顧他……

  在這其中我最佩服烏丟丟,因為他在小女孩學校着火時挺身而出去救小孩,絲毫不怕煙霧和大火,僅有可能快點的救人。最後雖然烏丟丟的身體被火燒成了灰燼,但是他並不後悔,而是覺得高興,因為小女孩活着出來了。小女孩以前就行走不方便,自從校園發大火之後腿跛的更厲害了,最後烏丟丟為了治好小女孩,卻犧牲了!我非常佩服他!

  烏丟丟奇遇這本書讓我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並告訴我們愛的力量是無限的,如果你對一個人好,那麼他會愛你,如果你對一個人不好,那麼他會恨你,生活就是這樣。

  讀完了這本書,真讓我感到震驚又難忘。

  《烏丟丟奇遇記》讀後感

  四4班 王美涵

  寒假爸爸給我買了一本《烏丟丟奇遇記》,看書名覺得好奇怪,以為"烏丟丟"是個男孩的名字,其實他是布袋老人的小木偶丟失的一隻小腳丫。

  故事講述的是烏丟丟被布袋老人丟失后,被殘疾女孩珍兒收留了。珍兒給他做了腦袋、身子、手,把他成了一個完整的"人".但後來他不辭而別了,珍兒非常着急,非常悲傷;

  在離開珍兒的這段日子裡,他無意間走進了吟痴老人的家。在這裡他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在他們為吟老舉行的"重返童年"的晚會中,烏丟丟才真正體會到了快樂。

  於是,他開始了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在途中烏丟丟遇到了很多事,使得他懂得了愛,和感恩。最後,烏丟丟為了救珍兒身體被火燒光了,只留下了一隻小腳丫,並把這隻腳和珍兒的身體融合在了一起,讓珍兒變成一個健康的小姑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愛才是快樂的,我們要像烏丟丟學習,懂得付出愛、關心別人愛護別人:我們要幫助、愛護同學、朋友。懂得感恩:感恩父母、老師、所有幫助過我們的人。

  《愛的教育》讀後感

  四(4)班殷安琪,

  愛的教育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做人的道理,令我收益匪淺。我覺得安利科是個孝順的孩子,也是個善良的孩子。他天真、活潑、好動,在他的生活中有許多關懷他的好朋友,時常鼓勵他,安慰他,所以他才可以順利成長,也可以從中獲得經驗。給我記憶最深的是二年級的學生羅貝蒂,他為了保護一個一年級的小學生朱利奧不被馬車撞倒,自己卻來不及躲避,被馬車把腳骨壓碎了,今後只能靠拐杖行走了。在我們生活中,幫助別人的同學是有的,但像他這樣為保護別人而犧牲自己的同學,我們就不一定有幸遇到了。

  看到這一故事,令我想到了報紙上的一則報道:一位九十多歲的老太太摔倒在人行橫道上。20分鐘內竟然沒有一個路人上前攙扶。等到120急救車趕到時,老太太已經去世20分鐘了。同樣是兩個值得幫助的人,但是遇到的結果卻完全不同,一個得到了別人捨命相救,一個去世了很久才被人發現。這些行人跟捨身救人的羅貝蒂簡直是差之千里。正是因為安利科身邊有這麼多善良的夥伴,他才可以明白這個世界處處充滿愛。這讓我覺得這本書很有意義,讓我體會到什麼是同學之間無法摧毀的友誼,什麼是師生之間無微不至的關懷,什麼是父母永無止境的愛!我相信如果有了這些品質,知道了什麼是真、善、美的人,一定是世界上生活的最美好的人!

  再見了,拖拉

  張佳妮

  在快樂的寒假期間,我讀了一本叫《再見了,拖拉》的書。聽到這個名字,你們一定知道是什麼意思吧?是的,就是做任何事情總是拖拖拉拉的,是一個很壞的習慣喲!

  書中有一個叫明月的小女孩,她就很不珍惜時間,做任何事情總是會找各種借口往後拖,因為這樣,老師非常不喜歡她。因為她的拖拉,她的成績直線下降,從一名優秀的好學生變成了老師最頭疼的"重點關照對象"……

  我也有拖拉的壞習慣,和書中的明月很像,看到她我就看到了自己。對於老師當天布置的作業,恨不得拖到明天完成,周末的作業總是放到最後一天的晚上做完,還搞的自己很累,甚至影響了睡眠,當然成績肯定好不了嘍。媽媽安排我做的事,我也總是說呆會吧,明天吧……媽媽很是無耐。

  讀完這本書,我才意識到拖拉真是一個很不好的壞習慣,我一定要改掉它,不能再浪費時間,我要對自己說:再見,拖拉!

  《奇妙的數王國》讀後感

  楊覬睿

  我和媽媽買了《奇妙的數王國》這本書,它是一本不錯的書。 一回到家,我就急忙忙的把它翻開,連媽媽叫我都沒聽見。因為書上的故事吸引了我,讀完全書,我感覺受益很大。現在把對這本書的喜愛之情告訴大家。

  《奇妙的數王國》是一本數學科普讀物,講述了整數、分數、小數以及三角形、正方形等等一些數學知識。它以童話的形式寫成的,後面還有豬八戒新傳等許多數學故事。

  這本書上的故事栩栩如生,讓每一個人都可以感到數學的奧秘,增加他們學習數學的興趣。看了這本書讓我對數學更感興趣了!

  《愛的教育》讀後感

  侯婉清

  在寒假,我讀了《愛的教育》這本書。

  這是一本感人的書,但最令我感動的是鐵匠鋪那一

  節。主要人物是一個叫波來可西的男孩,他是一個可憐的孩子,他父親常常喝醉時打他。

  那天,他和卡隆一起去安利柯家玩,波來可西很喜歡安利柯的玩具火車,於是安利柯就送給了他。安利柯和他爸爸一起去波來可西爸爸的鐵匠鋪,波來可西爸爸已經重新開始工作了,波來可西爸爸說這全都是拖波來可西的福,以前他老是打波來可西,但波來可西卻用自己的成績恢復了他的名譽。在回去的路上,安利柯爸爸說:"你之前把火車送給了波來可西,其實,那火車即使是用黃金做的,即使裡面裝滿了珍珠,對於那孩子的品行來說,也是很微薄的禮物呢。

您正在瀏覽: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網友評論
小學四年級寒假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