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100個品德故事

  讀《三國演義》感---性格使然習慣使然

  作者:平湖市實驗小學603班 戴杼言 指導老師:馮葉

  這個暑假,我又想起了《三國演義》這本書,於是,又津津有味地看了一遍。古人云:讀書百遍其義自見,重溫三國,的確,我又有了新的感悟。

  《三國演義》所講的是東漢末年,王朝衰弱,各路英雄好漢崛起,出現了三國鼎立的情況:西蜀劉備、東吳孫權、北魏曹操各具一方,爭執不下,劉備為了振興王朝、匡福漢室,與關羽、張飛等人一起奪天下,雖然最後失敗了,但我還是很敬佩劉關張這三兄弟。

  “性格決定命運”這句話在這三國中草莽英雄的身上,表露無遺,劉關張三兄弟的性格而成就了他們的偉業,也導致了他們最後的死亡。

  關羽他勇敢,武藝高強曾殊顏良,斬文丑,還溫酒新華雄,過五關斬六將,他重義氣,不管曹操怎麼籠絡討好,還是對劉備念念不忘。得知劉備在袁紹營內,他封金掛印,即奔劉備而去。但是他性格卻很高傲,把天下英雄都視為草芥,孫權要把他的兒子和關羽的女兒結為夫妻,諸葛亮也很贊同,但關羽卻說“虎女怎能嫁犬子。”激起了東吳人的憤怒,正因為他的高傲,使關羽大意被東吳奪了荊州,在麥城被緊追不捨的呂蒙一刀殺了。

  張飛勇敢,在長坂坡一聲吼叫嚇得夏候傑將軍跌下馬死了,還鎮住了十萬大軍;他重義氣,桃園三結義,他將自己的財產全部給了劉備把兵買馬,但他愛喝酒,酒後愛鞭打占戰士,鞭打戰士使他得罪了曹豹,一夜之間失了徐州。讓他們在三日之內趕製五千套喪服去攻打東吳為關羽報仇。二個士兵想,早晚都是死,不如殺了張飛,投奔東吳算了,結果張飛就這樣被殺害了。

  劉備很仁義,溫和對待士兵,還求賢若渴,更重義氣,他在陶謙三讓徐州,后才暫領徐州,劉表託付荊州卻死活不授,他更是三顧茅廬,誠墾邀請諸葛亮出山,但他因義氣仁義也害了他。關羽、張飛死後,劉備為報兄弟之仇,不顧諸葛亮的鄧阻,大軍進犯東吳,卻因愛士兵,太陽太毒,安營紮寨了樹林中,結果被陸遜火燒連營,損失慘重,之後因病而亡。

  性格與習慣造就了你的成敗。用在我自己身上,也一點不差,比如我的“機警”,在讀文言文時與六年級的古詩文一起背,觸類旁通,很快就超過了同學;讀奧數時,我專註聽講,弄懂為止,我每次考試都是前幾名,讀英語時我每次第一個完成任務,特別積極。但也有馬失前蹄的時候:也許正因為我成績不錯,所以一直很高傲,由於不努力,對認真寫字不重視,這次語文才考了91.5元,所以,讓我深知絕對要不得大意失荊州的魯莽!我應該要培養自己一個好性格、好習慣。要始終謙虛,要認真練字,不馬虎。

  劉關張的性格習慣造就了他們的偉業,也是性格習慣葬送了自己,每個人都要保持自己的好習慣,努力改掉壞習慣,使自己更優秀,我也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