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會議精神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中國一直以來是一個人情社會,受幾千年來歷史文化影響而建立起來的一整套行為準則,無形中支配着大多數中國人。而這本書卻給了我們一個不同的視覺來觀察我們自己。

  契約,指的是兩人以上相互訂立的在法律上具有約束力的協議。而契約精神,則指由契約的訂立而生髮出的一種契約負責的精神。契約精神提倡的是一種平等、尚法、守信並且被社會公認的行為規則,是一種代表人類文明和進步的規則。

  沒有契約,就沒有文明;沒有契約的文明,不是真正的文明;但願當代社會中得自然人和企業公民能把契約精神當成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因為沒有契約就沒有信用,也就沒有和諧!

  一個沒有契約精神的人,不會獲得別人和團隊的尊重的,更不會成為企業最器重的人;一個沒有契約精神的企業是不會贏得員工和客戶的認可和尊重的,更無法獲得順利的發展。一個沒有契約精神的國家,是無法成為大國的。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哪怕你十分普通,也會成為企業、團隊最需要的人,最受尊重的人,當然也會成為最成功、最受歡迎、最優秀的人。一個有契約精神的團隊必然是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

  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樹立起規則意識,因為只有遵守規則才能享有權利;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懂得站在企業的角度來想問題;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誠信自律,忠於企業;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注重每一個細節,將契約精神落實到細處;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盡職盡責,做好自己的每一份工作;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就要看中工作結果,懂得沒有結果的契約無異於一張廢紙;要做一名有契約精神員工,就要與團隊成員合作互助,讓企業成為一個偉大的契約團體。

  本書意在喚醒員工朋友心中潛藏的契約精神,並將其付諸實踐,為企業帶來效益的同時收穫自己的輝煌事業。

  企業管理、項目管理中的契約精神,就是內部成員之間擁有一種心理契約習慣,願意按規則辦事的習慣,做到這一點,則管理就是一種習慣而已,十分簡單順暢;企業與社會各機構之間的契約精神,若均能遵守即成的規則或契約,則社會真正會和諧。

  契約精神是企業的真正核心競爭力,而心裡契約更是管理團隊最好的凝聚劑,能激發出強大的團隊激情和動力!當然,在當今這個發展創新的社會,我們的企業不僅需要契約精神,更需要創新精神,不斷打破不符合社會發展及公司實際的舊有規則,如此方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

  在平時的生活和工作中我們都需要這種契約精神。領導與下屬之間、同事之間、朋友之間、客戶與公司之間都需要有這種內化為意識對契約的尊重。有了他人與人之間更多的是真誠與誠信,我們不會再被虛偽和欺詐煩惱。如果每個人都能多一份信任和守信,誠信就會感染整個社會,其實我們需要做的很簡單:我說了,一定要到,你說了;我相信你!

您正在瀏覽: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網友評論
《做一名有契約精神的員工》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