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鄭涵文

  我最喜歡讀《三國演義》,《三國演義》中各實力人物團結、籠絡和使用人才,以及戰場上的隨機應變、鬥智斗勇,讓我陶醉其中。我最喜歡諸葛亮,他那驚人的機智、巧妙的謀划,做事有預見性,善於估計形勢,決定策略。令我佩服之極。

  就《草船借箭》來說吧,周瑜設計要把諸葛亮除掉,讓諸葛亮建造十萬支箭。諸葛亮說:“只需三天。”當眾立下了軍令狀。諸葛亮請魯肅借給他二十隻船,每每船配備三十名軍士,每隻船上扎束一千來個草人,分佈兩邊。第三天四更時分,諸葛亮悄悄把魯肅請到船中,要和他一起前去取箭。諸葛亮指揮軍士將二十隻船用長繩子連在一起,向北岸進發。這一夜江上霧氣很濃,對面都看不見人。曹操不敢輕舉妄動,只命令向江心放箭。等霧快要散時,諸葛亮命令船往回駛。命軍士齊喊:“謝丞相箭!”曹軍報知曹操,曹操後悔莫及。

  諸葛亮真是神機妙算。算好天氣,會有大霧及什麼時候散去;算好受箭方法,將稻草人插在船兩側;算好魯肅,善良,顧全大局,必然會幫他;算好周瑜嫉妒,要害他,但又無可奈何;算好曹操多疑,必定上當中計。而這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而是他精通兵法,學識淵博。他不僅排兵布陣神奇,還上通天文,下知地理,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也要像諸葛亮學習,要善於學習善於積累。做事先預測估計一下這事誰會幹什麼,依據接過去想做這件事的方法,在持之以恆的做好。

  有關《草船借箭》的一首詩這樣說:一日濃霧滿長江,遠近難分水渺茫。驟雨飛蝗來戰艦,孔明今日伏周郎。機智、聰明的諸葛亮永遠是我學習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草船借箭》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