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書心得400字

讀書心得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書心得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篇一:《嚴文井童話選》讀書筆記400字

  當我借到《嚴文井童話選》這本書時,高興得跳了起來。早就想看這本書了,今天有緣相見,於是我迫不及待地翻開書貪婪地看起來。

  我最喜歡其中《小溪流的歌》。故事講的是一條小溪沿着崖壁,潺潺地流下來,衝撞着堅硬的石頭,發出清脆的“丁冬丁冬”的聲音,像是一首歌。小溪不但美麗,而且堅定。當遇到大石頭時,就像一個聰明的小孩,從石頭縫裡鑽出去。有時鑽不過去就使勁躍過石頭,毫不猶豫地繼續向前奔流,永不停止。最終它變成了小河,但它沒有停步,繼續向前奔流。這時,一隻可惡的烏鴉嚇唬它,叫它別流了。但它沒有被嚇倒。最後,小溪克服了重重困難,流進了大海。

  “不積小流,無以至江海。”小溪正是自強不息,永不自滿,不斷前進,才到達了它最終的家。多麼深刻的道理啊!想想小溪,再看看自己,我不禁覺得羞愧。

  我做事一直拖拖拉拉,遇到一點困難就想到放棄。記得有一次,下着很大的雨,我連想都沒想就對媽媽說:“這麼大的雨,我就不去補習班了,我就待在家裡自己複習,好嗎?”現在想起來,我就彷彿來到的小溪的面前,它像一面鏡子,照出了我的缺點,教會了我應該如何做好每一件事。

  社會上有很多像小溪一樣的人,在生活的道路上奮勇前進。我相信我馬上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篇二:《兔子坡》讀書筆記400字

  《兔子坡》中主要講了小喬奇住的地方搬來了新的家人。小喬奇非常興奮,於是它編了一首歌:新家人要來了,新家人要來了!新家人要來了(嗚呼),新家人要來了(嗚呼)!這首歌看起來雖然簡單,但是其中的旋律卻非常優美。小喬奇的媽媽卻不是很樂意,因為它們的糧食放在門外,第二天早上起來糧食就無影無蹤了。它們的鄰居也是這樣,所以小喬奇的媽媽還是希望新家人能夠不偷偷摸摸的。

  最然我迷戀的還是小喬奇每天開開心心的生活,這不就是每個人都嚮往的嗎?有一次,他去找耄鈍先生。他在草坪上躺着,邊唱歌,邊抖着腿。正在他唱第49遍第一行歌詞的時候,後面追來了一隻野狗,它也沒有發覺,只是不斷的重複着第一行歌詞。一直到野狗叫了一聲汪,小喬奇才爬起來,快速的奔跑,一直跑到了死亡谷的旁邊(這個深谷一直沒有兔子可以跳過去),小喬奇才下定了決心,決定從這裡跳過去。它的腳上猶如裝了彈簧,輕輕一蹦,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小喬奇居然從這裡跳了過去,它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自己居然跳過了從來沒有兔子能夠跳過的死亡谷,它歡快的哼着自己編的歌,心裡想着,我一定要把這則好消息告訴了耄鈍先生,它一定會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的。

  我們應該要像小喬奇一樣每天開開心心的,就算遇到了困難,也要堅強的去克服這個困難。

  篇三:《一年級的小豆豆》讀書筆記400字

  這兩天在家,我把《一年級的小豆豆》認真的看了一遍,裡面的故事真是太有趣,太好玩了。今天在去瑞安的車上,媽媽又從頭到尾給我讀了一遍,我都聽笑起來了。我最喜歡小豆豆,他調皮可愛,有時會好心辦壞事。可他膽子有點小,媽媽說這點像我。我也很喜歡美麗可愛的何小米,我看我們這樣的女生挺多的。我看田大壯有點像我們班的呂桌遠,胖胖的很好玩。我和小豆豆一樣有點不喜歡黃美美,她可是個告狀大王,還好我們班沒有這樣的同學。我還喜歡有趣的王子老師,可惜我們班都是女老師,沒有一個男老師。

  我現在還不清楚熘肉段是什麼菜,我好想嘗嘗啊。我好羨慕小豆豆他們,都會得到神秘的聖誕禮物,我還沒得到過聖誕禮物呢。下個星期六就是聖誕節了,真希望也能得到聖誕禮物啊。媽媽說今年一定會有的,到時候我的願望就實現了,好期待啊。謝謝媽媽,我知道那些神秘禮物其實都是爸爸媽媽送的。我覺得這裡最好笑的就是小豆豆的一句話(我只有一個屁股,還是兩半的。)。我看小豆豆說的挺好的,這麼好玩的話,一般人還想不到呢。

  同學們,這本書真的很好看,你們快的去換吧。

  篇四:《漁夫與金魚》讀書筆記400字

  貪心的人通常的下場是慘不忍睹的;善良的人,總會得到一些好的回報;而受人唆使的人,都是虛度人生,就像自己,沒有做過任何事一樣,結局一般都不提及這類人。《漁夫與金魚》便是你個好的例子。

  故事中的金魚令我敬佩令我喜歡。他對生活的熱愛不低於一個事業有成的小夥子,他願意用一切東西換去自己的自由。

  但故事中的老太婆貪得無厭,的寸進尺,貪圖榮華富貴,一心想不勞而獲,我認為這種人在社會上並不少。有的人為求高官不擇手段,有的人為求一時富貴“義不容辭”地當上貪官,有的有了一點名聲就到處騙吃騙喝。但是這些人都一一被送進監獄,甚至被判處死刑,相對與故事中的老太婆來說,她真的很好,因為她只是遭到回到以前的樣子這個處罰。

  故事中的漁夫就扮演着被人唆使的角色,他給予我們要奮發向上並不能被人控制的啟示,老太婆呢,就給了我們幸福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的這個啟示!

  篇五:《16秒的生死抉擇》讀書筆記4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叫《16秒的生死抉擇》。課文中講述的是一位名叫李劍英的飛行員。現在我為大家講述他的故事。

  李劍英駕駛着他多年的戰友——殲擊機雙機起飛,執行巡邏遊獵任務。他的動作是那麼熟練,他與他的戰機像一隻雄鷹在天空中翱翔。可誰都沒有想到,這是李劍英與他的戰機最後一次飛翔了。李劍英所駕駛的殲擊機開始降落了,就在這時他不幸遭到了鳥群的撞擊,殲擊機上唯一的一台發動機發生了爆炸。

  大家會想,飛機報廢了,飛行員一定會跳傘保住自己的性命。此時只有跳傘才可以保住自己的性命,可他卻毫不猶豫的選擇了迫降,是什麼力量使他選擇了迫降呢?原來,飛機的墜落地點有七個村的人自己的性命,就要受到巨大的災害!

  李劍英為了人民的利益,放棄了自己的寶貴生命,他用自己的生命譜寫了一首首生命之歌。他明明可以李劍英把人民的生命和利益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其次。可他用自己的生命控制住了正在墜落的殲擊機,這次沒有一人傷亡但李劍英卻永遠的離去了!

您正在瀏覽: 讀書心得400字
網友評論
讀書心得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