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這是第二次看《哈爾的移動城堡》。跟之前一樣,仍然覺得很感動,很多話想說。

  這也是宮崎駿監製的作品,風格和內容都有些相似,故事奇幻曲折,對善良與勇氣的讚賞。只不過,故事的主人公蘇菲,我覺得比千尋要慘得多:突然被施了魔法,從一個年輕少女一瞬間變成了八九十歲的老太婆。換做是誰恐怕早已大喊大叫,尋死覓活的了,但是她多麼淡定啊,當她發現自己被變成老太婆時,她努力讓自己鎮靜下來,然後一個人靜靜坐在自己房間里,最後拍拖累家人,選擇獨自離開。

  我很佩服蘇菲的淡定與從容,面對如此殘酷的變故與遭遇,她表現得很鎮靜,沒有怨誰,也沒有絕望,而是很淡定地接受這個現實:人老了,也就沒什麼可計較的啦。當她一個人佝僂着身子在荒郊野外蹣跚行走,夜幕降臨,寒風呼嘯,她也沒絕望。也許,對於這一切都是上天對於她的考驗與安排。她無意中救了稻草人,而稻草人也是被施了魔法的,他引領着蘇菲走進了哈爾的移動城堡,然後故事就此展開了。

  哈爾,是一個年輕俊美的魔法師,本心地善良,但被傳言會偷少女心臟的壞男巫。蘇菲在這個奇怪的城堡里重新認識了哈爾,他的確很俊美,並且是個很愛漂亮又有些孩子氣的男生。蘇菲其實被施魔法之前就見過他,被他救過。但是,此時的她只是一個老太婆,他城堡里打掃清潔的老太婆。沒有人知道蘇菲內心多麼難過,竟是以這樣的方式遇見自己喜歡的人。就在那一次,因蘇菲打掃了哈爾的浴室影響了他的魔法,導致他的頭髮變色,他覺得自己樣子很難看,很難過而任性。蘇菲勸他也沒用,她傷心地跑進夜幕中大哭:你這算什麼,我從來就沒漂亮過!是的,她也是自卑的,可是她從沒絕望和放棄過。

  隨後的相處中,哈爾知道了蘇菲是被施了魔法,晚上睡熟的她會變回原來年輕的少女,也就是他曾經救過的女孩。但他從沒說破,除了對蘇菲身上的魔法無能為力外,另一個原因是他也有自己的另一面。他怕她會看到他醜陋的一面。但是,沒有誰是完美無缺的。蘇菲是個特別的女孩,她善良勇敢,儘管此時的她外表上是個老太婆,她早就愛上了哈里,她接受哈里受傷時會變成原貌這一事實,就像她接受自己變成老太婆一樣。她照顧和鼓勵受傷的哈里,她知道哈里會變成長滿黑色羽毛的怪物,但她依然喜歡。就像哈里知道眼前的蘇菲雖然是個老太婆,但她本質上是個善良勤快的好姑娘。我想:這才是真正的愛情,既能夠看到對方的優點,也能夠了解和包容彼此的缺點與醜陋的一面。

  故事的結局很完美,哈里因不聽從他魔法老師的召喚,而遭受圍攻。一邊,哈里在與他魔法老師派出的手下們抗衡,一邊蘇菲在努力保護城堡里的生靈。蘇菲在一次次面對黑暗精靈的入侵中,勇敢面對,並拯救了受重傷的哈里,也許是她的善良與勇氣,使她在不知不覺中恢復了年輕的樣貌,此時的她解除了爐灰卡巴西和稻草人的魔法,她是那樣高貴與漂亮!她與哈里站在一起,他們是那麼般配。

  宮崎駿的作品,似乎都在告訴我們,善良與勇氣的偉大力量,它能讓一個人變得更美,讓所有的困難最後都一一解決,給你一個美滿的結局。

您正在瀏覽: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網友評論
哈爾的移動城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