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講述了老漁夫捕魚過程中的坎坷經歷,主題深刻,是一部英雄主義的讚歌。“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但就是打不敗他。”已經成為至理名言,老人也成為海明威式“硬漢子”的最典型、最完美的代表。當海明威談到小說成功的因素時,曾頗為自得地將小男孩與老人相提並論。

  本文擬從有關細節入手, 分析 討論小男孩在《老人與海》中所起的微妙且不可或缺的作用:是他幫助表現了“重壓下的優雅風度…

  篇二: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主要講述了:一位老漁夫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捕到魚的情況下,在大海上遇到了一條巨大的馬林魚。經過了三天三夜的較量,老人終於殺死了大馬林魚,可他返航的途中 ,卻被鯊魚襲擊了,當他返回時,那條大馬林魚只剩下魚頭魚尾了。

  這篇故事,卻講出不朽的英雄的主義,雖然老人失敗了,但那只是那種力氣和肉體上的一次失敗,他的信心與希望是不可能破滅的。“人不是為了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是不可以被人給打敗!這是硬漢精神!”一種十分可貴的精神!

  篇三: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這本書講述了一個老人與一個孩子之間的純潔、摯真的友誼,還有很多老人出海時遇到的經歷。每頁的左下角都會把書上講到的海底生物介紹一遍,外形、習性、喜好都會寫出來,讓我長了不少關於海底生物的知識。

  這本書我讀了許多遍,每一次讀的發現、感受、懂得的道理都不同。就像第一次讀,我認為老人聖地亞哥很可憐,接連84天出海打魚都空手而歸,可今天,他意外的捕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魚,這一遍,讓我懂得了塞翁失馬的道理;第二次,我覺得聖地亞哥很頑強,獨自與兇猛的鯊魚展開了搏鬥,這一遍,我懂得了:當獨自面對困難時,必須堅持到底和“人可以被毀滅,卻不可以被打敗”的不屈精神。後來我才得知,堅強勇敢,與困難鬥爭下去正是本書的精髓所在。

  篇四: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老人與海》主要講了一位名叫桑地亞哥的老漁翁一次特別的打魚經歷。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一條魚后,他終於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大馬林魚。老人費盡心力,把大馬林魚扎死。然而,等待老人的是更大的考驗。一群嗅着血腥味而來的大鯊魚撲了過來。最後鯊魚們吃光了大馬林魚,老人憑着頑強的意志勝利返航,儘管拖回的只是一副光禿禿的骨架……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遇到失敗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我們應該時時刻刻擁有一顆堅強、不屈服的心來面對失敗,成功就一定會向我們走來。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後感2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