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標籤:三國演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書,它是羅貫中所寫,是古代四大名著之一,主要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故事,讓我明白了“分久必合,合久必分”的道理。

  這本書中講述了許多英雄人物:其中我最佩服的人就是關羽。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英勇無比,是一位重情義的人。“刮骨療毒”就讓我對他更加刮目相看,關羽一邊讓華佗給他治療,一邊又在和別人專註地下棋。如果換成是我,不打醫學專用,肯定不能忍受這讓人接受不了的疼痛。關羽真是一位神人呢!

  諸葛亮的才華讓我讚嘆不已。就連書中的徐庶、龐統、姜維也非常尊崇他。他料事如神、膽大心細。什麼陰謀詭計都瞞不過他。他是個鞠躬盡瘁的人,還精通天文地理,無所不曉。他“借東風、草船借箭、七擒孟獲、空城計、木像退司馬懿、錦囊殺魏延”,這些事是常人想不到的。他還會搞發明,比如:“木牛流馬”,就是為提高運輸速度,幫助人們減輕疲勞、減少勞力和財力。

  當我們面對困難時,要向關羽一樣敢於面對努力克服、勇往直前。學習方面要向諸葛亮學習,學習各方面的文化知識,發揮個人的聰明才智,做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篇二: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曹操了,雖然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他被寫成奸詐之人,但是他的軍事才能仍然沒有抹殺。他在幾年的東征西戰中,佔領了長江以北的大片土地,連少數民族都臣服於他,他是三位郡主中最有才幹的,魏也是三國中最強盛的,他奠定了魏國的基礎,後來晉國才能統一天下,所以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英雄。

  對於人才的求賢若渴,也是曹操值得欣賞的地方!

  曹操為了選拔更多的人才,打破了依據封建德行和門弟高低任用官吏的標準,提出了“唯才是舉”的用人方針,於公元210年春天下了一道《求賢令》。曹操在令中一開始就總結歷史經驗,認為自古以來的開國皇帝和中興之君,沒有一個不是得到賢才和他共同來治理好天下的,而所得的賢才,又往往不出里巷,這絕不是機遇,而是當政的人求,訪得來的。有鑒於此,曹操立足現實,指出現在天下未定,正是求賢最迫切的時刻。他希望在左右的人不要考慮出身,幫他把那些出身貧賤而被埋沒的賢才發現和推舉出來,只要有才能就予以重用。

  篇三: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一本《三國演義》使我愛不釋手,因為裡面塑造了好多栩栩如生的人。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諸葛亮;有重情重義的關羽;有奸詐狡猾的曹操;求賢若渴的劉備。

  《三國演義》這本書中介紹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戰役。其中最著名的戰役要數官渡之戰、赤壁之戰、夷陵之戰這三大戰役。

  官渡之戰主要是由於袁紹不聽別人的好心相勸,才打敗,而在這場戰役中,袁紹的兵力多,佔優勢,失敗是因為袁紹不善於用人的結果。就連曹操也說過:“如果袁紹善於用人,我對冀州連正眼都不看。”

  赤壁之戰和夷陵之戰中,曹操和劉備兵力都是佔優勢的,可是最後還敗了。曹操被周瑜火攻破,而劉備也被陸遜火燒連營攻破。相比之下,劉備不如曹操樂觀,曹操在危難中還大笑三次,還說:“北方還是我的。”而劉備兵敗后竟自己覺得無顏回成都,病死在白帝城。

  《三國演義》我最佩服的人是曹操。雖然他很奸詐狡猾,也說過:“寧教我負天下人,休教天下人負我。”的話,但是他善於用人,曾經頒發過好幾道《招賢令》引得無數豪傑來投靠他,曹操那裡才形成了“猛將如雲謀臣似海”的局面。他的五良將之首張遼,曾經差點活捉孫權。就連吳國的小孩只要聽見“張遼”這兩個字,都嚇得不敢哭了。

  《三國演義》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深刻的道理:不管什麼時候都不能以為自己很厲害,永遠不能驕傲,否則就會讓“關羽大意失荊州”的歷史再次重演。

  篇四: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以前電視上經常放《三國演義》,我心裡就有個想法,想看看原著是怎麼寫的。終於放假了,可以有機會實現我的想法了。媽媽帶我去書店給我買了一套《三國演義》的書,回到家我就興緻勃勃的看了起來。由於是半白話寫出來的文章,所以我的閱讀的時候有許多都不是太明白,還好有爸爸在一旁指導講解給我聽,花了好長時間我才看完一本,爸爸說以後有時間再仔細揣摩。

  通過閱讀,這本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著作想我展開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畫卷,本書描寫的是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一百年的歷史,反應了三國時代的政治軍事鬥爭以及各類社會矛盾的滲透於轉化。書中刻畫了進兩百多個人物形象,其中最為成功的有諸葛亮、曹操、劉備等人物。歷史跨度大,人物眾多,要把這些都寫得有聲有色,前後關聯,可真不是件容易的事,由此可見作者的文學功底是相當深厚的。

  儘管這只是一部小說,有許多的情節都是虛構的,但我對那個遙遠的時代也有了一定的認識和了解。書中很多人物的聰明智慧,他們的文學才識都讓我十分的佩服,他們在遇到困難的時候,毫不氣餒,仍然努力奮鬥的精神很值得我們去學習。另外書中描寫了很多戰爭場景,也讓我感覺到了不管哪個朝代,老百姓都希望有個安定和平的壞境去生活。但是在那個戰亂的年代這種安定和平的生活卻成了一種奢望。這些都很值得我們去同情的,也提醒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