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荷葉母親讀後感

荷葉母親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荷葉母親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母親節

  荷葉母親讀後感(一)

  《荷葉母親》這篇文章是著名作家冰心的作品。我一直很喜歡讀她的文章。每當讀起冰心的文章,總感覺那是夜空里的一顆顆晶瑩的星兒,他的文章猶如一池春水,風過後,心裡總會漾起陣陣漣漪,透過清麗典雅的文字,我感受到她的作品圍繞着母愛、童心和自然美,描述出“愛的哲學”,閱讀她的文章,一股暖暖的愛總會縈繞在我身邊。

  《荷葉母親》是冰心一篇很典型的以母愛為主題的文章,文章描述了一朵在雷雨之夜盛開的的紅蓮,被打得左右傾斜。作者站在屋檐下,不由地擔心起那一朵剛剛展開花瓣的紅蓮。正當作者“無法可想”之時,紅蓮旁邊的大荷葉“傾倒了,正好覆蓋在紅蓮上”,無懼無畏的守護者紅蓮,正如母親的手呵護著兒女一般……

  這篇文章所描寫的雨打紅蓮,荷葉護蓮的場景,十分溫馨感人,既充滿了濃濃的愛意,又讓人順理成章的聯想到母親對子女的呵護及關愛,在我們的生活中,隨時都融入了母親濃濃的愛,清晨廚房裡忙碌的身影;出門前的一句句關愛的叮嚀;臨睡前掩緊的被角。母親用心愛着孩子已經成為她們生命中的習慣,母親是孩子躲避風雨的港灣,當風雨襲來時,她們都會將孩子緊緊的摟在懷裡,在母愛的保護傘下,一切風雨都彷彿是脆弱的水珠。文章的結尾處,作者深請的呼喊:“母親啊!你是荷葉,我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是我在無遮攔 天空下的蔭蔽?”看來,母親一切的辛勞與無私付出,都是為了讓子女有一個健康、舒適的環境,這就折射出母愛的偉大,相信在我們的生命中總會有一張永遠為我們遮蔽風雨的荷葉——我們的母親。

  荷葉母親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一篇冰心寫的《荷葉母親》散文。讀完這篇文章后不由讓我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這是一篇借景抒情,借物喻人的散文。作者冰心由荷葉為荷花擋雨的情景聯想到自己母親照顧孩子們的溫馨場面。當讀到荷葉給荷花擋雨這段話時,我被荷葉感動了,知道了大自然的景物也是有親情的。我不由想起了母親照顧我的點點滴滴的事。小時候,我的身體狀態很差,經常生病,媽媽總是陪在我身邊照顧我,直到病好了。母親是偉大,但母愛更是偉大、無私。是媽媽把我帶到這個美麗的世界,給了我生命;是媽媽把我從一個無知的幼兒帶成如今的少年;是媽媽養育了我,供我讀書,學知識……總之,媽媽對我的恩情。我永遠讀說不完。

  結尾寫道:“母親!您是荷葉,我就是紅蓮,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您,誰還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蔭蔽?”是啊!除了母親,誰還會是我在無遮攔的天空下的蔭蔽。在生活中,總是媽媽來幫助我。每天晚上,我寫作業到幾點,媽媽總會陪我。有的時候。我睡了,她還沒睡,給我、妹妹、爸爸和她自己整理衣裳。假如,我這天生病了,媽媽會急得要命。一會兒,問我:“吃什麼東西?要喝什麼?”一會兒去幫我買葯。一會兒陪我去掛水、打針。我是個怕吃藥的孩子,媽媽總把藥片磨成粉,到超市買一些糖果,跟藥粉一起放進口中吃掉。雖然有了糖果的甜味,但有時我也會吐,媽媽又是擔心的要命。

  《荷葉母親》這篇散文是寫母親的。母親是偉大的,母愛更偉大、無私的。母親把孩子都當成了自己的命根子。母親,是個代名詞,可就是因為這個代名詞,使得歷史上的多少名墨客留下了關於母親的佳作,從劉燕敏的《一位母親與家長會》到老師的《我的母親》再到肖復興的《母親》……這些作者用紙筆來說明母親是偉大,母愛更偉大。從古至今,有多少名人為母親寫過詩、文、詞啊!

  荷葉母親讀後感(三)

  母愛,就像我們心中的一盞明燈,永不熄滅,照亮我們心中的黑暗,給我們帶來光明。

  《荷葉母親》是我上課時讀到的一篇文章。它是冰心奶奶的作品寫了冰心奶奶因看到荷葉幫紅蓮擋雨的情景,聯想到了母愛。那勇敢慈愛的荷葉就像一位偉大的母親,那被雨點打得左搖右擺的紅蓮就像一個遇到困難的孩子。

  在兒時,我們都最依賴母親。做什麼事情都要有母親的陪伴,彷彿母親就是我們的守護神。請容我轉述一個故事:有一個小男孩,他獨自一人出來玩。到了傍晚,該回家了,他卻迷路了。天公不作美,不一會兒又下起雨來,路變得泥濘不堪。小男孩又冷又餓,他絕望了。但是,就在這時,他想起了母親。想起了心中那盞不滅的明燈。他重新振作起來,在泥濘的路上艱難地前進,努力尋找回家的路。走了不久,就看前面出現了一個人影,還隱隱約約聽見有人喊他的名字。那個人就是他母親,是母愛救了他啊!

  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在每個人心裡,都存在着這盞永不熄滅的燈。它把我們心裡的黑暗全部驅走,只留下光明和溫暖。救如同《遊子吟》里說的,“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兒子得愛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的恩情?我們可要好好珍惜母親給我們的寬廣如海的母愛,不辜負母親的希望。

  母愛,是一盞明燈,驅走黑暗,帶來光明。這盞明燈將永遠存在於我們心中。

您正在瀏覽: 荷葉母親讀後感
網友評論
荷葉母親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