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李曉然

  《父與子》是德國幽默大師埃。奧。布勞恩的不朽傑作。

  書中生動的講述了父親與兒子的純樸的生活,描繪了他們在家裡、在皇宮裡、在小島上、又回到皇宮裡的一個又一個故事。《父與子》體現了善良、正直、寬容和濃厚的父子之情。

  其中《飛走的野鴨》這個故事體現了善良,裡面講了父親的野鴨被風吹到了一個窮苦的家裡,父親和兒子看到貧窮的一家五口得到野鴨后非常高興,他們不忍心把野鴨要回,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還有《放生》講的是父親和兒子釣了一條魚,但等到要殺死魚時,兒子卻說:“爸爸,咱們把這條魚放生吧,我不忍心把它吃掉。”爸爸覺得有道理,就和兒子把魚放回了大海。《足球》體現了父親的寬容,裡面講了兒子的足球掉到井裡了,父親幫他到井裡找球,好不容易找到從井裡出來時,兒子卻把父親的頭當做球來踢,頭上起了個大包,兒子嚇得哭了起來,父親看到兒子知道錯了,沒有再去批評他。

  我感覺,這是一本好書,父親與兒子之間濃濃的愛,打動了我的心。在現實生活中,我也要做一個善良寬容的人,愛爸爸愛媽媽!

您正在瀏覽: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父與子》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