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七年級九班 趙文煜

  《西遊記》是一部神魔長篇小說。這不小說記載了師徒四人要去西天取經的路上,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

  師徒四人忠厚的是沙僧,唐僧給他取名“沙悟凈”。他忠厚老實,無論在哪裡不好、不對,他對沒有怨言,令我感嘆不已。

  豬八戒,我們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貪婪,做不成事。他遇到困難時,只想着退縮。不過他有一顆講一起的心,他幫着孫悟空斬妖除魔。當唐僧被妖精捉走,他第一個不服。

  孫悟空最大的特點是機智勇敢,他不怕困難,打死妖魔鬼怪。他從東海龍王那裡找到了自己的武器“如意金箍棒”,正所謂猴子耍棒子,漂亮。如果師父被抓了,他就算拼了老命也要救到師父。他有許多精彩的故事,那些故事帥呆了。總之,他就是我學習的榜樣。

  唐僧就是啰嗦,可是他可以說是一個善良虔誠的苦行僧。不辭勞苦,不畏艱險,但有時候昏庸固執,是非不分。意志堅強,慈悲善良,是一個虔誠的佛教徒。在取經過程中堅定,從不懈怠動搖,不為財色迷惑,不為死亡屈服,憑着堅韌不拔偶的精神,終成正果。另一方面,又性情和善,連兇殘的敵人也肯相信,可憐又可笑。

  《西遊記》讓我領略到辦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唐僧師徒四人取經,經歷了眾多的艱險,決非全是故弄玄虛的。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畢業考入大學…又何嘗是僅僅的九九八十一難呢?戰勝困難的過程,就孕育了成功。唐僧師徒每人都有的長處、短處,正是他們互助互愛,取長補短,才得以成功。這又讓我懂得了要想辦成一件大事,必須大家齊心協力,團結一致,才有成功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西遊記》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