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童年的秘密 童年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一)

  晉江市安海鎮橋頭中心小學 五年一班 魏亮

  俗話說的好"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世界的營養品,是最為耐心和最令人愉快的夥伴。從書中你會發現很多樂趣,使人變得更加聰明、更加勇敢……

  這幾天,我看了一本《野丫頭的美味童年》,這本書的作者是陳素宜,台灣新竹人,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已經三十餘年了,正因為這樣,所以她寫的童話很有趣。《野丫頭的美味童年》是陳素宜阿姨以童年為依託創作的一部短故事集,裡面共有37個故事,均以孩子生活當中經常會遇到的情感經歷和天真無邪的小快樂為主題,講述了童年的美好和純凈。

  書中的主人公‘妮子’是個愛吃愛玩的野丫頭。放學回家,書包一丟,門前曬穀場邊的兩個大池塘,屋后斜坡上去的竹林和茶園,都是她和小夥伴們遊玩嬉戲的天地。過年過節,自家養的大閹雞、田鴨子、大草魚;平常時節,自家種的菜瓜、長豆、玻璃菜,自家腌的梅乾菜、菜脯、筍乾;有時到河裡抓的蝦子,田溝里覓的蚶仔,在阿婆和媽媽的巧手下,全都變成令人垂涎三尺的佳肴……只是,時光匆匆,野丫頭已經長大,那一段美好的時光已經走遠。

  看完這本書,我不禁想起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就像個五味瓶,他無時無刻都記錄這屬於我的酸甜苦辣咸!我很滿足,也很快樂、幸福!因為它擁有老師對我的認可,同學們的愛戴!家人的稱讚!

  童年的時光雖是快樂的,但卻又是短暫的。想想自己已經十二歲了,馬上就上五年級了,再過兩年就要與童年說再見,心中難免有些無奈,可這又說明我們已經悄悄長大了,不能停留在童年的河流里,也不能停留在幼稚的藍天里,我們需要理想,需要長大,需要明天!

  所以,在這裡我想說的是,還未長大的朋友們,請珍惜你們現在一分一秒的童年。童年,是每個人最美好的時光,它總是那麼純真,那麼讓人念念不忘——"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印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童年啊童年,你是一首歌。你婉轉悠揚,你來去匆匆。童年,願你的歌永不結束。

  指導老師:吳雅靈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二)

  童年,就像天上的太陽;地下的野花,都是美好的。童年,也是每個人在生命中最幸福的一段時光。這時——我也在回味着《野丫頭的美味童年》。

  在這本充滿"味道"的書中,作者很用心地調配了一道道"美味佳肴",我也"品嘗"到了酸酸甜甜的紫蘇梅子、濃郁美味的豆乾燉排骨,還有連舌頭都要吞下去的薑絲炒大腸……而這一道道美食的背後,說的都是永遠都不會"變味"的親情和友情。

  讀完"菜瓜寶貝"這篇文章,我也親自動手種菜瓜,現在我那菜瓜秧都已經長出長長的藤蔓、並且還結花了。而且我還明白只有母的花才會結菜瓜,公的花是永遠不會結菜瓜的。等母花開出來,我也要像妮子阿婆用舊報紙圍着花梗和小綠球一起包起來。再等幾個月,就可以在餐桌上吃到新鮮的菜瓜了。誒,那是什麼聲音。我被街尾那一陣陣的鞭炮聲給吸引了;我使勁地鑽到人群中,看到了無底船上穿着古裝的姑娘緩緩地走來;聽到了阿婆們嘴裡那美妙又動聽的山歌。這一路上,有拉弦的、吹八音的、打鼓的。更有趣的是那五六個矮人,大搖大擺地晃過來,像企鵝一樣靠近我們這些觀眾。有時動動嘴巴,有時皺皺鼻子。最、最、最好笑的是那兩個會上下抖動的眼睛,逗得觀眾們都開懷大笑。我也跟阿忠的想法一樣"要是天天都來迎古董,那就太好玩了"

  六年級:張俊盈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這是一部令我愛不釋手的作品。同時,我也從中認識了一位朋友——妮子。妮子是這部作品的主角,她性格開朗,每天生活得無憂無慮地,是一個愛吃愛玩的野丫頭。每天只要放學回家,妮子就會把書包丟在一旁,有時候到家門前曬穀場邊的兩個大池塘玩耍;也有時候到屋后斜坡上的竹林和茶園玩耍,這些都是她和小夥伴遊玩、嬉戲的天地。

  每逢過年過節,妮子家都會忙碌起來。準備自己家養的大閹雞、田鴨子和大鰱魚;還有自家種的玻璃菜、長豆、絲瓜;以及自家腌的酸菜、筍乾、菜脯。有時候也會去田溝里覓蚶子、到河裡抓蝦子。這些在媽媽的手下全都變成了一道道美味的佳肴。素炒玻璃菜、紫蘇梅子、蚶子米醬湯、蝦公煮酒……這些都是令人饞涎欲滴的佳肴。

  可惜光陰似箭,那個野丫頭妮子已經回不到童年了。想起在八卦眠床旁流露出的眼淚;想起阿婆的牛角梳子和桂花油;還有那襪子里那珍貴的兩百元。這——不正是成長中酸甜苦辣嗎?

您正在瀏覽: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
網友評論
野丫頭的美味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