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我用了三天時間認真讀完了沈石溪的《白象家族》這本書,覺得既感動又悲憤!

  感動在於白象是如此的重恩情,就因為作者無意中救了小象“銀灰鼻”,銀灰鼻就把自己整個家族都介紹給作者,從而作者和白象一家成為了朋友,他們共同度過了一段赤誠友愛、相互幫助的日子。感動還在於作者遭遇孟加拉虎捕殺時,在最危急的時刻,白象家族能及時趕到,還毫不猶豫地實施營救,最後導致老象“老阿獃”的重傷。你們是不是感到疑問,老阿獃不是為了救小象“傻丫頭”才受傷的嗎?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但是仔細想想,如果它們沒有救作者,不就不會捲入這場災難了嗎?感動更在於老阿獃臨死前和一家子前往象冢,卻破天荒地同意作者跟隨,當時頭象“霹靂雄”怎麼也不肯帶上他,老阿獃和銀灰鼻卻如此相信自己的朋友,真心把作者當成家族的一分子,最終還說服了霹靂雄。

  悲憤是產生在作者身上的。憤的是他怎麼可以忘恩負義,去偷老阿獃的象牙?沒錯,老阿獃死後只剩下遺骨了,但仍舊是神聖的,作者在偷盜象牙時竟然覺得理所當然、毫不知恥,完全被巨大的利益蒙蔽了雙眼!想想看,老阿獃如果不是救人負傷,能那麼早離世嗎?悲的是,雖然作者挺過分的,但我也看到了他的難處,他僅僅是一個留在西雙版納插隊的窮學生,父母姐妹都需要錢的幫助,白象家族的恩情和親人的困境的確難以選擇啊!

  最後白象家族發現了作者的所為,它們選擇離開了這片熱帶雨林。《白象家族》讓我看到了白象的善良和人類的貪婪,也讓我明白一個道理:永遠都不要背叛你真正的朋友。

您正在瀏覽: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白象家族》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