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1000字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10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

  這個寒假,在書櫃的角落裡翻到了《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趁着茶餘飯後,欣然拜讀。

  這部由巴西作家保羅·柯艾略於1988年創作的超級暢銷書,至2000年僅在巴西就印了158個版次之多。保羅·柯艾略,唯一“與馬爾克斯齊名,擁有最多讀者的拉美作家”,在巴西,他的名字與上帝、足球並列。是什麼使這本書、這位作家如此受到青睞呢?我想唯一的解釋就是保羅·柯艾略的思想,他的文字。

  “在人生的某個時候,我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命運主宰了我們的人生。這就是世上最大的謊言。”當我看到前半句話的時候,我覺得作者說得十分真切。我們都是如此,總有脆弱不堪的時候,人作為個體是很渺小的,滄海一粟而已!但是接着往下看,“這就是世上最大的謊言”,這半句話不得不使我為之一顫,繼而陷入沉思。三毛問:“自己呢?自己是自己的嗎?”靈魂深處,有個“自己”回答道:我們要主宰自己的人生,我們能夠主宰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有趨利避害的本能,都應該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從而書寫自己的人生,燦爛輝煌的人生。不是嗎?讓我們看看自己的掌心,上面有所謂的生命線、財運線,愛情線,請您握緊她,她在我們的“掌握”之中。人生,雖然有時候會遇到一些挫折一些不如意的事情,但是請記得保羅·柯艾略所說的:世上最大的謊言是我們失去了對自己生活的掌控。

  “因為在這個星球上,存在一個偉大的真理:不論你是誰,不論你做什麼,當你渴望得到某種東西時,最終一定能夠得到,因為這個願望來自宇宙的靈魂。那就是你在世間的使命。”當我們努力了很久想放棄的時候,當我們在懷疑付出到底值不值得的時候,請您再堅持一下,相信我們離成功不遠了,勝利屬於堅信能夠勝利的人。“中國達人秀”節目裡面有一個很感人的選手,他的名字叫“劉偉”,也許很多人都知道。沒有了雙手,他用腳彈鋼琴。難以想象經歷多少磨難他才能演奏如此美妙的鋼琴曲目,他說:“我的生命里有三樣東西不可缺少,那就是空氣、水和音樂。”也許,正是這種堪稱“本能”的渴望使他得到了他想要的,他成功了,他贏得了台前幕後最熱烈的掌聲。“不論你是誰,不論你做什麼,當你渴望得到某種東西時,最終一定能夠得到”。

  “不要失去耐心,男孩想,就像趕駝人所說,該吃飯時吃飯,該走路時走路。”作者八十年代所說的話,現在在我們看來更加受用。物質文化飛速發展的今天,許多人渴望着一夜暴富,一夜成名。許多人現在是努力的,但是過個兩三天就激情散盡了。不要失去耐心,成功是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每天一點努力,水滴石穿。雖然未來很誘人,但是總不能就停在幻想中,雖然路途艱辛,但是總不能失去耐心。所以,按照計劃來,把今天過好,把每一天過好。

  “愛情從來不會阻止一個男人去追尋天命。如果阻止,定因為那不是真正的愛情,不是用宇宙語言表達的愛情。”我不懂愛情,我們很多人不懂愛情。保羅·柯艾略說了:愛情不會阻止一個人去實現自己的夢想。這也許是真正的愛情所需具備的條件之一。如果一個人被感情所羈絆,而不顧身邊的其他人,忘記了自己的目標、方向,那麼他的未來將是黯淡的。那也不是真正的愛情。

  “馬克圖布,命中注定。”似乎有着神奇的力量,有着強大的心理暗示,我們靈魂深處總有一個“馬克圖布”。那麼你呢?“馬克圖布”,命中注定着你的什麼?

您正在瀏覽: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1000字
網友評論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讀後感10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