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800字範文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800字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800字範文 標籤:老人與海 老人與海鷗 100個品德故事 讀書思廉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

  這個暑假,我讀了一本書叫《老人與海》這本書主要講述了一位老人常年獨安閑海上打魚。有一次他掉到了一條大魚,但是在返回的路上碰到了成群的鯊魚。老人使出渾身解數和鯊魚搏鬥,鯊魚把能吃的肉都吃完了。結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魚骨架。

  在生活中,我們碰到了困難,也許會迎難而上;但也會畏難止步。比如說張海迪阿姨,她小時候雙腳就已經殘廢,但是她並沒有向挫折屈服,而是以積極、樂觀、自信的態度去挑戰挫折。她天天把詞語貼在床頭、牆壁上、廚房……經過張海迪阿姨的不懈努力,她終於戰勝了挫折,而且還獲得了榮譽,為祖國做出了自己的貢獻。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偉大的胸懷,應該表現出這樣的氣概—用笑臉迎接悲慘的命運,用自信的勇氣來應付自己的不幸。”是啊!當我們碰到厄運和不幸時,與其埋怨命運的不公,還不如鼓起勇氣,振作精神,以剛毅的態度與厄運抗爭。

  老人不也是這樣的嗎?老人沒有被任何困難壓倒,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老人也說過醫生令我最難忘的話:“一個人並不是生來就要給打敗的,你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當你碰到困難時,你一定不要被挫折壓倒啊!一個人的一生中不可能沒有失敗,但我們假如能夠從失敗中獲取有益的經驗,發現成功的曙光,把失敗看成是同鄉成功的必經之路。那才是從失敗中獲取的最大的收穫。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失敗是成功之母。”曾任美國總統的林肯一生遭碰到。

  無數次失敗和打擊。然而,他英勇卓絕。他從0832年失業后,他經過了13次競選,然而有12次的競選是失敗的。他在最後一次,也就是0860年的時候林肯終於當選為美國總統,他終於成功了,這是一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情,他的努力終於得到了回報。

  我們碰到挫折時,應該要勇敢面對,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我們有了這種奮不顧身、不怕困難的勇氣,就有了征服困難的精神力量。正如歌德所說的:“你若失去了金錢—你只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氣—你就把一切都失去了。”

  現在我們努力起來,他們永不言棄的精神感動並激勵着我們個個人吧。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800字範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讀書筆記800字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