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春晚觀后感 賣火柴的小女孩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岑綺琳

  假期我讀了一本好書,書名叫《像你這樣一個女孩》,它裡面的內容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強是最溫暖的陽光,執着是最光明的彼岸。這也正是殷健靈阿姨所說的。

  故事中講到了鄧先子和一個叫駱駝的女孩,她們在困難艱苦的環境中不甘沉淪奮力前行的故事。書中寫鄧先子是一個勤勞孝順的女孩子,她和母親相依為命,走出了一條堅強的成長之路,鄧先子的家很拮据。她每天凌晨四點多就開始起床去賣牛奶,相比其它的孩子,可能還沉睡在美夢中呢!由此,我想起了自己在家裡的種種行為:早上,該起床上學了,媽媽千呼萬喚,我才極不情願地爬起床來;吃飯時,我還嫌媽媽煮的飯菜不好味道,媽媽盛好飯給我,我也愛吃不吃;做作業也經常要媽媽提醒……想起來,真的很難為情!

  鄧先子也很孝順。她考上了中學后,為了湊齊學費,中學就開始做家教。即使遇上很犟的孩子都會說服他,使他慢慢變得愛學習。每一個她教過的學生,都會從最差的成績提高到優秀的成績。對比之下,我不由得有點自慚形愧,每個星期,我都會纏媽媽要零用錢。

  故事中還講到另一個女孩:駱駝,她一直和母親有深深的隔膜。駱駝不明白母親為什麼不愛她?後來上初中時,她在一個舊箱子里意外發現了一份派出所的筆錄。原來,她媽媽是遭到了強暴,不得已生下了她。從知道這個秘密的那一刻起,駱駝才從母親的隔膜中走出了往昔生活的濃重陰影,最終找到了前進的方向。

  這兩個女孩接受着兩種不同的命運,因為心懷夢想而擁有同樣美好的未來。我真敬佩這兩個女孩。我要學習鄧先子和駱駝,因為以後人生的道路是那麼漫長,但我知道只要自信樂觀、開朗,還有堅強、自立,就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網友評論
像你這樣一個女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