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二年級三班  劉美君家長

  本周三是二三年級的家長開放日,之前老師已多次盛情邀請家長們參加,孩子也一再地希望我能去學校看看她是怎樣學習的。同為一名教師,雖然我對校園是再熟悉不過了,但老師的真誠和孩子的期待讓我決定去參加這次的家長開放日活動。

  首先是孩子的大課間,一番準備活動,一套足球操,既鍛煉了孩子的身體,又掌握了一些足球技能。對於二年級的孩子們來說,運動量不大不小。更可貴的是班主任老師,親自帶領孩子們跑步,好融洽好美的師生呵。我給他們留了影。

  更精彩是下面所聽的兩節課,這已然不是自己上小學時的課堂。

  讀繪本《小綠狼》,我們這些家長從來沒上過這樣的課。課堂上我們不僅關注自己孩子的表現,更被老師的課深深吸引。好動聽的一節課,聽下來,不僅老師上的生動有趣,孩子們的想象、回答也無比精彩,贏得了一陣陣掌聲。除了精彩感人之外,教會了孩子讀繪本的方法,讓孩子們愛上繪本愛上讀書。

  查字典大賽,哈,孩子們真喜歡。雖然自己的孩子不是特別出色,但熱情不減。看得出來孩子們的水平參差不齊,但老師都很有耐心的鼓勵。這提示我們家長朋友,要關注自己孩子的學習呵,不努力會落隊的。

  親子讀書交流,給孩子和家長共同上了一課,向榜樣學習,從點滴做起。……

  家長開放日拉近了家長與學校的距離,開闊了視野,增進了彼此了解。家長深入課堂一線,真切地感受孩子課堂表現,感性地聆聽孩子的心聲和老師的因材施教,多角度地交流學習了教子育女的經驗。孩子在這樣的學校學習生活,很開心。能有這樣優秀的老師引領,作為家長我更放心。

  蜊小加油!

  4.2 孫琰函家長

  今天上午我有幸參加了我校的開放日活動。在來到學校之前,我的心裡一半是忐忑,一半是好奇。忐忑是因為孩子在紀律方面表現不是很好,上課時能積極配合老師回答問題嗎?好奇的是新的學年開始了,孩子們隨着他們變化的年齡,會有一個什麼樣的變化呢?

  一進入校園,第一個感受是校園很乾凈,空間很寬闊。由於是大課間,孩子們正在進行課間操準備。雖然天氣很冷,可是能看出來孩子們都很興奮,一個個在左顧右盼,尋找着自己的家長。女兒也早早得看到了我,但是由於顧及到班級的紀律吧,她沒有和我打招呼,只是用眼神和我進行了交流。在進入操場后,孩子們先是有條不紊的在老師的帶領下跑操,在熱身運動做完后孩子們開始了他們的足球操。從孩子們有序的動作上可以看出來平時學校在推廣足球運動方面肯定是下了不少功夫,孩子們蹦蹦跳跳,整個操場變成了一個快樂的海洋。

  進入教學樓,從一樓陳列架上孩子們手工作品的展示,到教室裡外牆上貼的孩子們的寫作、練字和書籤的陳列,隨處都能看到老師們的用心。進入教室,教室後邊的黑板上貼着班級的榮譽展示,窗台上擺放着一盆盆綠色植物,整個教室顯得生機盎然。接着班主任許老師給我們上了一節優秀的閱讀引導課--《草房子》。許老師用獨特的教育方法,從語言和圖像兩個方面對文章進行了解讀,對文章里的人物進行了分析。老師讓孩子們一句一句一段一段地朗讀,從中體會作者的描寫意圖,同時啟發孩子們自己去想象,引導孩子們去思考,鼓勵他們積極開動腦筋舉手發言。孩子們在發言或回答問題時都非常活躍,感受到他們不是在學習,而是在做遊戲,邊遊戲邊學習,這樣的教育模式非常適合他們的年齡,使他們不會有一種厭學的情緒。更難得的是,老師盡量照顧到了每一位學生的發言機會,感受到了老師想把每一個孩子都教好,欣賞每一個孩子,鼓勵每一個孩子,不讓一個孩子落下的迫切心情。老師在對文章和人物進行介紹時,特別注意保持了文章的神秘性,目的是讓孩子們對這篇文章產生好奇心,產生興趣,進而去閱讀這篇文章,培養良好的閱讀習慣。

  在第二節閱讀展示課中,孩子們以飽滿的熱情背誦詩歌,鼓足了勇氣走上講台跟我們分享他們喜歡的文章以及進行新聞播報,培養了孩子多方面的能力。在這些活動中我看到了孩子們的進步,看到了孩子們的成長。我自己也是老師,深知這兩節課中許老師所付出的辛苦勞動。這兩節課非常成功,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既緊緊扣住閱讀這一主題,同時又注意培養學生當眾演說的能力,兩者完美兼顧,極具匠心。

  在午飯後我參加了學校組織的淘寶書市,讓孩子們自己來買書賣書,鍛煉了孩子們的生活能力,同時還提高了孩子們愛惜書籍,環境保護的意識,我覺得很有意義。

  參加了這次家長開放日後,我替我的女兒感到高興,因為她有了這麼優秀,這麼愛她的老師,有這麼好的學習環境。我相信她會和所有的孩子一起健康快樂的成長!感謝辛勤的老師們,謝謝你們把我的孩子當做自己的孩子一樣關心疼愛!特別特別感謝許老師和邱老師!

  三一班寧偃彤家長

  今天上午,我受邀以家長身份和其他家長在榮成市蜊江小學三年級一班參加了該校的開放日活動。

  該活動共分三個部分:第一部分為參觀學生課間操活動。學生們利用課間時間進行體育活動,展示了足球操。同學們精彩呈現的表演,精神飽滿的狀態,給家長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第二部分為觀摩學生閱讀課堂交流活動。同學們在課堂上,在車老師的引領下,廣泛而深入地交流了《寶葫蘆的秘密》這本書的閱讀體會和心得;第三部分為學生閱讀成果展示活動。該班通過講故事、談感受等形式,全方位多視角地展示了同學們閱讀成果,讓在場的家長感受到了該班濃厚的讀書氛圍和看到了豐碩的閱讀成果。

  該校組織開展的這次開發日活動,為學生家長了解、認識該校的教學活動開展情況及成果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和渠道,為促進家校交流,增進彼此了解搭建了一個全新的平台。活動的開展,充分體現了該校一切為了孩子的辦學理念和治校風格,全面展示了全體教師勤勉治學,精益求精和學生刻苦學習,追求上進的良好精神風貌,達到了該校教學讓學生滿意,讓家長放心的目的。這樣的活動,作為學生家長,我們希望經常開展,讓我們和學校、老師一起為孩子的健康成長共同努力。

  5.3 單邦豪家長

  家長開放日是學校對家長開放的日子,讓家長了解學校,讓家長了解孩子在學校日常表現的日子。

  今天參加了蜊江小學家長開放日,感觸頗深。在我們的印象中,上學就是老師講台上講,學生台下聽,但是今天的家長開放日讓我了解了現在孩子豐富多彩的學校生活。家長開放日在孩子們的課間操——優美的足球韻律操中開始了,課間操不再是我們想象的單純的跑步,而是有着優美時尚的配樂的足球操,將足球運用於體操中,既增加了趣味性也達到了鍛煉的目的。接下來的兩節課也讓我們感到時間飛逝,受益匪淺。五三班的張劍華老師做了精心的準備,形式新穎,內容豐富,張老師上課生動有趣,我們的思緒也隨着老師精彩的講解在飛揚,進入了《夏洛的網》的精彩情節中,彷彿回到了當年的學生時代。第二節課更是形式豐富,有親子誦讀、有全班同學都參與的詩朗誦,有美文美感,還有繞口令,孩子們在輕鬆的環境下學到了知識,收穫了笑聲。

  作為家長,我們真心感謝蜊江小學為孩子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環境與氛圍,讓孩子在快樂中學知識,在快樂中成長!

您正在瀏覽: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網友評論
參加家長開放日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