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新年感言

新年感言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篇一:新年感言

  致各位同仁和親朋好友:

  辭舊迎新,我們再聚首。衷心感謝大家在過去的日子裡給予我的理解和關懷!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夠與大家攜手共進!預祝我們這一年大吉大利,共同開創美好的事業,並一起收穫豐碩成果!

  今年春節我回了趟老家,重遊幼時居住的吊腳樓、兒時念書的小學和少年苦讀的中學校,當記憶之匣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為段逐次開啟時,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不再年輕。

  還記得二十年前在聚奎中學的鷹嘴石上一遍遍朗誦塞繆爾?厄爾曼的《青春》:“青春不是年華,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熾熱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苟安。如此銳氣,二十後生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並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熱忱拋卻,頹唐必至靈魂。憂煩、惶恐、喪失自信,定使心靈扭曲,意氣如灰。無論年屆花甲,抑或二八芳齡,心中皆有生命之歡樂,奇迹之誘惑,孩童般天真久盛不衰。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線,只要你從天上人間接受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的信號,你無不青春永駐、風華長存。一旦天線降下,銳氣便被冰雪覆蓋,玩世不恭、自暴自棄油然而生,即便年方二十,實已垂垂老矣;然則只要豎起天線,捕捉樂觀信號,你就有望在八十高齡告別塵寰時仍覺年輕。”

  我很幸運在少年時遇到並深愛上這篇文章,所以步入中年仍不覺滄桑,內心對未來仍充滿美好嚮往。這次回老家聽年輕的表弟表妹說了很多心裡話,工資高的報怨工作累、工資低的想跳槽,有的嫌棄獎金少,有的感嘆離家遠,有的認為沒前途,總之,似乎沒有人對現狀感到滿意。

  回顧我工作這十三年,離鄉背井在一個陌生的城市深深紮根,工作最累的時候拿很低的工資也不曾抱怨,因為我沒有把快樂建立在金錢和地位等物質和名利基礎上,而是從生活和工作的過程中汲取美好、希望、歡樂、勇氣和力量,並常懷感恩之心態和知足的意念。即使與我剛大學畢業的表弟表妹相比,我的收入也不是很高。但我的幸福感和快樂程度卻相對很高。值此新春之際,歡迎大家來和我一起分享《青春》!希望我的同仁和親朋好友們都不要成為體會 不到幸福和快樂的悲觀者!

  保持青春不代表拒絕成熟,成熟不是利慾之心和圓滑之技,成熟是懂事、明理、看得穿、悟得透、拿得起、放得下,能夠保持一顆平常心,懂得先付出勞作再期待收穫。成熟就是獨立性和擔當力,在任何場合都能夠快速、準確地定位自己的身份,以合適的方式扮演社會角色,用自己的行動維護尊嚴並贏得尊重,並勇敢地對自己的言行承擔責任。

  我年輕過,我接受過父母和兄長無私的寵愛、接受過男朋友殷勤的追求和老公溫柔的呵護,但我一直清醒地知道我只是一個平凡得如同草芥的女子,求學期間我對學校、老師、同學、朋友從無過分要求,工作之後對公司、領導 、師傅和同事也常懷感恩之心。來公司報到那天人力資源部給我發了一筆生活費,我知道公司沒有義務供養我,公司付錢是需要我效力。我拿着公司預付的錢沒有喜悅,而是感覺到很大的壓力----因為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公司需要我做什麼,我又能夠做什麼?

  我很幸運,工作十三年來公司和領導 都對我很好,遇到了很多好師傅和好同事。當然,我身邊也出現過一些不受大家喜歡的人物,這些人共同的特點就是:才氣不如心氣高,幹勁不如鬥勁足;平時不好學習、推諉工作,年終和領導計較績效評級和工資待遇;有求於人時志在必得,別人相求時鐵板一塊。那些不受歡迎的人有的離開了,據說過得不是很好;有的駐留原地,一年不如一年。

  人生短暫,生命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完美的人生既要在有限的生命里活出無限精彩,也要給這世界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完美的人像鮮花,絢爛自己的同時芳香環境。

  我希望成為一朵茉莉,靜靜的開着、淡淡的香着,雪白的花謝了還可以入水為茶。

  最後,讓我們共同開啟新年,祝福大家青春永駐,祝願大家成熟美好,讓我們共同培育一個五彩繽紛、馨香四溢的人生花園!

  春安、共進!

  篇二:新年感言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幾十年的人生,你我只是匆匆的過客!那麼,在這短暫的人生中,一個人最應該珍惜什麼?

  依鄙人愚見,雖然在這個花花世界里有太多的誘惑,但有五種東西是你最應該珍惜的,它們依次是:生命 、健康、時間、感情、名利。

  一、生命

  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失去它,你就失去了一切!所以,生命是每個人都最應該珍惜的,它理所當然應該排在首位。

  有的人遇到挫折 便輕生,我很不理解,真的要全盤否定人生嗎?跌倒了就再也爬不起來了嗎?俗話說“好死不如賴活着”,還有一種文雅點的說法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說的就是:只要你活着,你的人生就有希望。童安格的《讓生命等待》中有一句我非常讚賞的歌詞“生命中總會出現驚喜”,每當我失意落魄、鬱悶彷徨之時,聽到這句歌詞便心情振奮,渾身頓時有了力量。是啊!一時的失意不代表你一輩子倒霉,不是有那句話“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嗎?

  有的人遇事容易衝動,動輒以命相博,多是熱血少年,美好人生剛剛開始,卻不拿生命當回事,輕言放棄,實在不值得。

  也有的人不注意保護自己的生命,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注意安全,輕易涉險,剎那間釀成一失足成千古恨的禍端,悔恨終生。

  須知,生命是人生之本,是一切的基礎。我們應該萬分珍惜它!

  二、健康

  健康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而且後者更重要。

  沒有健康的身體和心態,生命便顯得蒼白無力,人生便失去了歡樂。

  雖然當今的醫學高度發達,但我們也不能因此而掉以輕心,忽視預防和保健。誰都知道,“病來如山倒,病去如抽絲”,不要等你躺在病床上以後才倍感健康的珍貴!

  也許你沒有時間去鑽研養生之道,但懂得些健康常識還是必要的。不要仰仗自己年輕,渾不在意,須知“三十年前你找病,三十年後病找你”。抽出點時間鍛煉身體,注意飲食和睡眠,才能每天精神飽滿,生機勃勃,做起事情來也無形中提高了效率,這就叫“磨刀不誤砍柴工。”

  紛繁複雜的現代社會,人們的心理健康問題也越來越多,但歸根結底,都是心態的問題。什麼是快樂,什麼是幸福?其實都是你自己的感受而已,而不是別人對你的看法!無論感情還是事業,誰能一帆風順、馬到成功 ?保持一個良好的健康心態,少些自尋煩惱,你才能體會到人生的快樂。也許,“知足常樂”被人說成是不思進取,“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會被認為是沒出息,但人要有自知之明,不是每個人都能出人頭地,也許你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一員。別人的勸解比不上自我安慰,死鑽牛角尖的結果只能是愈加痛苦。

  珍惜健康,就是珍惜生命。

  三、時間

  時間的重要性,毋庸質疑。

  是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都是可以用時間來計算的,每過去一天,你的生命就縮短了一天。

  時間是公平的,“時間面前,人人平等。”但時間也是殘酷的,它是一條單行道,你無法回頭,只能被動地向前跟着它走。是作時間的奴隸,庸庸碌碌地混日子?還是把握時間,去創造個性人生?這也許就是凡人和偉人的最大區別吧。

  兒子的語文課本上有篇文章《匆匆》,其中有幾句話給我的觸動很大,“我默默的計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經從我手中溜去,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我覺得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時,他又從我的手邊過去。天黑時,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從我身上跨過。從我腳邊飛去了;等我睜開眼跟太陽再見,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嘆息,但是新來的日子的影兒又開始在嘆息里閃過了。過去的日子如輕煙,被微風吹散了;如薄霧,被初陽蒸融了。我留着些什麼痕迹呢?我何曾留着像遊絲樣的痕迹呢?我赤裸裸來到這世界,轉眼間也將赤裸裸地回去吧?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走這一遭哇?”

  珍惜時間 ,也是珍惜生命。

  四、感情

  我的觀點是,人世間有三種感情你要珍惜,依次是親情、友情和愛情 。

  人與動物的最大區別是,人有複雜的感情。作為“人”,我們為此而自豪。

  親情是與生俱來的,雖然說“血濃於水”,但親情更多的是淡淡的溫馨;友情是後天培養的,“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它能影響甚至改變你的一生;愛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它有火一般的激情,讓你的人生髮出耀眼的光芒。

  也許,你認為我把次序顛倒了。愛情,多麼美妙,難道不最值得珍惜?但是,愛情是最不牢固的,最不真實的,它只是一種瞬間的感受,保質期極短,時過境遷,它便美味不再!而被你忽略的親情,確是最堅不可摧的,也是最能溫暖你生命的。

  世上最無私的愛,是父母給予子女的,親情的可貴,是不需要用語言來多描述的。

  友情卻是一把雙刃劍,一個好的朋友是你的良師益友,在你的人生之路上與你風雨同舟,一起笑傲江湖;但一個壞的朋友卻能讓你墜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不要對我說“多個朋友多條路”,要看多出來的那條路是什麼樣子的路。我們喜歡朋友,但莫要誤交匪人。

  愛情是什麼樣子,我們也許只能在藝術作品中去感悟。每個人的看法不同,甚至有人認為世上根本不存在什麼愛情,它只是一種傳說,一個神話。還是不要如此草率地下結論吧,你沒遇到,不代表就沒有。但有個淺顯的道理,大家應該明白,想要有人愛,首先自己得可愛。所以,與其抱怨,不如加強自身修養,提升個人魅力。也許不經意間,愛神就來到你的身邊了哩。

  五、名利

  名利這東西,很多人嚮往它,追求它。

  之所以能讓它上榜,是因為它值得珍惜;之所以把它排到最後,是因為它的價值不如前面的那幾個。

  人生一世,似乎總在和它打交道,它到底是你的朋友,還是你的對手呢?看古今中外,敗在它手下的人們實在是太多了。但你也不要對之深惡痛絕,畢竟,追求名利也是人類社會進步的一個動力啊。

  “淡薄名利”四個字,看似容易,做起來卻很難;追逐名利才是人的本性吧?但為此而不擇手段,卻是不值得的。

  很多人把名利捧得高高在上,將它奉若神明,對之頂禮膜拜,甘心受之驅使,這時候,名利就像一個魔鬼,將你引上了不歸路。

  當然,還是有些人是有自己的追求和原則的,“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務實而不求虛名”,這樣的人,才是掙脫了名利的枷鎖。他們不是不要名利,也珍惜自己的名利,只是他們能把名利當作自己的武器,去指點江山、揮灑人生。

  最後,我將《三國演義》開篇辭作為本文的結語,與朋友們共勉: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調寄《臨江仙》

  篇三:新年感言

  年底放假之前,曾滿懷希望地計劃了一通六天假的安排。首先當然是要例行年底的公事 ---- 打掃衛生;其次要去滑雪場、溫泉巡遊一下,為我在長野縣觀光網站的博客收集些素材;然後靜下心來,將這陣子沒有時間梳理的思緒好好地整理成文。但是一轉眼五天的假期飛逝而過,而我的計劃除了打掃衛生算是切實地實行了之外,其他的還都只是“紙上談兵”。

  這個年過得極其平淡,甚至很低調而沒有迎新的激情,但也並不是沒有一點兒新意。比如,終於下決心出了一筆在鄙人看來不菲的資金換了床鴨絨新被,以使我剩下人生的三分之一時間度過得舒適些。又將搬入這棟房子時也沒換的舊窗帘煥然了一新,居然有了新房的感覺,看來家飾的更新會帶給人心境、以至於情感的更新。

  年底的最後一天,看了紅白歌會。發現“相信”這個詞高頻度地出現在了很多人的歌里。也許過去的一年帶給了人們太多的打擊、失意與絕望,而能夠讓人們從低谷中走出、再次鼓起奮鬥的勇氣的就只有相信自己、相信未來。

  新年的第一天,去做了初拜,這也是在日本過年要走的程序之一。初拜是到離家不遠的牛伏寺,據說到此一拜,多會心想事成。於是,為正在準備考大學的女兒祈願順利中榜,為老公祈願事業順利,為父母家人及自己祈願健康平安。雖然本人不是任何宗教的忠實信徒,但相信該求的求了,該做的做了,剩下能否實現就只能聽天由命了。

  新的一年的到來,也會把對明天的期盼帶來,雖然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像我們期盼的那樣美好,但應該、也只有相信,相信自己,相信你愛的人,也相信明天會更好……

您正在瀏覽: 新年感言
網友評論
新年感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