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篇一: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一段思念一點憂傷,一點違心一笑一段離別往事,狂妄的病魔無情地撕咬着人性,痛楚迷茫,時時牽絆着幾十個天真的兒童。人們都說孝心會感動天和地,無知的我認為止增笑耳,千里尋你讓我看見了人性中的那一束光芒,那深深的源於內心的震撼。

  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是這次頒獎的主人公。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着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於在蜜汁里生活的我們有何言對他們品頭論足?只不過是“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種全新的擔當,無論我們如何的體會,不變的讓然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

  孟子曰:“世俗所謂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完美的詮釋了溢於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我們在現在的生活中也做不到這些驚天動地的事,無非是在早上向他們恭恭敬敬得道聲早安,無他耳。

  我們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想告訴我們自己,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污垢蒙蔽心靈,為老人,為自己,捧一顆清純、孝敬之心。一顆清純的,聖潔的心…

  有人醫治老人,千金散盡;有人贍養老人,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為先”;有人恪守“一闖孝義生死關”。有人選擇善待老人,有人選擇拒絕贍老。美與丑,善與惡,全在一念之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百世,繫於一瞬。

  最美孝心少年,帶來的不是幾個精彩的片段,而是靈魂的洗滌…

  篇二: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昨晚我看了電視上播出的“2013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節目,深受感動。在他們身上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十一個名字猶如十一朵花,綻放在我的心間。

  當我們還乳臭未乾,偶爾躺在媽媽懷抱里撒嬌的時候,他們卻早早地承受了厄運的考驗,成為家裡的頂樑柱;當我們無憂無慮地背着書包,走向學校的時候,他們卻背着木柴艱難地行走在山路上;當我們在書聲琅琅的教室里,沐浴着知識的陽光時,他們卻做着許多與年齡不符的事情:做飯、耕地、送票、賣燒烤,甚至在關鍵時刻把自己的骨髓獻出來救母親……

  讓我最感動的是家住重慶的十四歲女孩吳林香。她小的時候父母離異,繼父留下一個5歲的弟弟出外打工,媽媽患了肺癌,外婆和外公身體又不好,照顧一家的重擔就落在了吳林香那小小的肩膀上。她的媽媽經常因病痛苦萬分,她總是微笑着安慰媽媽,從來不讓媽媽看到她哭時的樣子。但病魔還是奪走了她母親的生命。儘管命運如此坎坷,她還是堅強地面對生活。她說:“我以後要當一名醫生,救許多像媽媽一樣的病人。”這就她努力實現的夢想。

  看完這個節目,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我想:他們用自己實實在在的行動,證明了什麼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弗如。父母養育了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不僅要感恩,還要用實際行動去報答他們。今後我一定會好好地學習,關心父母,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們,也成為一個最美孝心少年。

  篇三: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CCTV-1 播出的《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我一共看了兩遍,一次是和媽媽在家裡看的,一次是和同學在學校看的,兩次看得都十分感動。

  現在回想起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 12 歲的邵帥捐骨髓救母的故事,邵帥從 1 歲就沒有了爸爸,和媽媽、姥姥生活在一起, 12 歲那年他媽媽得了白血病,為了救媽媽,他勇敢地說服媽媽捐出自己的骨髓,挽救了媽媽的生命,看到邵帥躺在病床上進行手術的畫面,我媽媽感動的擦眼淚。媽媽問我:“如果媽媽也生病了,你願意救媽媽嗎?如果媽媽不在世界上了,你能勇敢的活下去嗎?”我說:“我肯定會救媽媽的。媽媽不要死!”然後媽媽笑的很開心。邵帥救母讓我想到了沉香救母的故事。除了邵帥之外,我還記得那個買燒烤的姐姐,她已經賣了成百上千根香腸,可她一次都捨不得自己吃一根,因為她要賣錢交學費;還有那個背玉米的姐弟,姐姐總是趁弟弟不注意,偷偷拿玉米放在自己的背簍里 ……

  觀看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管遇到什麼困難,家人一定要互相關心愛護。我們雖然還是小孩子,平時都是爸爸媽媽在照顧我們,給我們最多的愛,可是當我們的家庭遇到困難、父母生病需要照顧的時候,我們小小的身體里也能發出巨大的能量,去照顧家人給他們同樣多的愛,就像《遊子吟》里那句: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暉。觀看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除了感動之外,我也想成為一名最美的孝心少年!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