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關於邵帥)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關於邵帥)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關於邵帥)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百善孝為先

  張曉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孝”這個字,老在上,字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給人類定下了一個規矩,這就是孝的內涵。

  昨天我看了中央一套的節目《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最崇拜的就是16歲的邵帥哥哥,邵帥哥哥為患有白血病的媽媽捐獻骨髓的事令我感動。

  邵帥的母親得了一種白血病住進了醫院。邵帥在家裡和他的奶奶生活看。而邵帥並沒有把軟弱的一面呈現出來。他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整個家。每天早上六點多,他就起床為母親做飯,給母親送去。途中他要轉兩次公交車,一共要1個多小時。上午11點多,他來到醫院,雖然只能通過視頻看到母親,但是這卻是他一天中最快樂的時刻。他幾乎成了這把椅子的常客。每天晚8點,邵帥坐車回家。他這樣已經有1個月了。他每天不只是送飯,不但要承擔買菜,還到銀行存款??。

  母子情深,但卻制止不了病魔對母親身體的侵蝕,看到母親越來越憔悴的臉,邵帥決定捐骨髓救母。醫院在感動之餘破例給他們做了骨髓移植手術。手術后的幾天,邵帥發生了嘔吐、頭痛等現象,但是他仍很堅強。每次他感到害怕難過時,就會不停地念這首詩,這樣“我就覺得心中充滿了力量”:“為了我的媽媽,我什麼都不怕 原來我天黑一個人在房間我都害怕 現在為了我的媽媽走夜路過香山 我也不怕不怕啦 原來我一打針抽血就害怕 現在抽我的骨髓救媽媽 我也不怕不怕啦媽媽給了我生命 我要用我的骨髓救媽媽的命 我什麼都不怕不怕啦”

  看完后,我非常感動,1個10多歲學生競有如此大的能奈,捐骨髓救母,是我們所做不了的!我欽佩他,欽佩他拳拳救母之心,欽佩他那堅強的毅力。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關於邵帥)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關於邵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