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500字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500字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

  真是感覺時光荏苒,歲月真是不饒人,就像歌中唱的一樣,時間都去哪裡了,但我們回首往事的時候,有沒有哪一件或是哪一個時刻是值得我們值得驕傲的,除了我們口中的忙呀忙呀,還在生命中留下了些什麼呢?于丹曾經解釋過忙,什麼是忙?一個心,一個亡,就說明這個人每天瞎忙,心亡為忙,所以,向我們這樣緊張的工作之餘還是應該有反思和思考的機會。而一直以來都給我這個早到的不惑之人一個思考的機會。

  這天下午學校組織老師們觀看《放牛班的春天》這一電影,對於某些老師已經早已耳聞,但是對於我還真是第一次聽說,而且對於標題,放牛班,什麼意思,怎麼是個放牛班,而且還是法國片,這讓我就更是饒有興趣地去觀看。從5點左右到6點多,真是被這位偉大的老師的一言一行所吸引,他詼諧的表情和語言,讓我們不時發出笑聲,但同時我們也被這樣一位如此珍愛他的學生和重視學生的尊嚴的老師所震撼着,尤其是其中的這樣幾個片段讓我記憶猶新。

  第一個就是對其中一個極具音樂天分的孩子皮埃爾,馬修老師對他的天分和潛力非常欣賞,並且為他組建一個合唱團,讓孩子不斷地找回自信,找回尊嚴。相信他們,充分給他們展示自己才能的機會。而但這皮埃爾犯了錯誤時,馬修老師沒有姑息,而是以停止他最心愛的事情---唱歌為懲罰,這讓我們充分感受到了馬修老師和藹卻又嚴肅的性格,對於孩子的原則性錯誤要給與適當的懲罰,而但伯爵夫人來觀看合唱團演出的時候,馬修老師又恢復了他的唱歌資格。

  看到這一刻,我能感受到孩子心中對自己錯誤的內疚和對馬修老師的感激,我想孩子今後一定會很聽老師的話,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二者之中也體現了馬修老師的人性教育,對於孩子犯了錯誤,是要他知道任何錯誤都要付出代價的,但也給孩子以改正的機會。我想這也就是為什麼馬修老師會把這樣一群捉弄老師,偷老師的樂譜,吸煙,成績一團糟糕的孩子們變成了一群自信、聽話、懂事並且成績很好的孩子們。

  另外一個場景就是但校長即將要被授勛時,這時學校被燒毀了,巧合的是,馬修老師剛好領着學生們走到了學校之外去郊遊,讓這群可伶又可愛的孩子們免於一場災禍,而情景一變,曾經在這裡就學的一個被人為無藥可救的應該被送往少管所,交給警察的一個孩子,就因為校長的4萬元錢找不到了,就被冤枉給他,被校長打了將近半小時的耳光,而最終也沒有向校長妥協的他最終被送給了警察,後來不知是逃出來了還是放走了,他就回到學校報復學校,報復校長。

  這兩個場景非常清晰地留在我的腦海里,也給我非常大的震撼,教育理念的不同給教育者不同的教育方式,而不同的教育方式留給孩子們的卻是極大甚至是完全相反的影響。武斷、暴力、絕對的、無尊嚴的教育留給孩子心中的是無盡的失望,沒有人同情和理解,不能得到幫助和關心,所以,剩下的就只能是自我放棄和對周圍事物的憎恨。不難理解他們吸煙,放火,甚至是進一步的毀滅性的舉動。

  想想我們作為最前線的教師,接受什麼樣的教育理念,不斷反思,不斷提升,對待孩子時那不經意間的舉動和言語,甚至是一個回眸,都會給孩子清澈並且平靜的內心掀起巨大的漣漪,所以無論何時何地,我們都要用最嚴格規則來要求自己,都要用最嚴謹,最謹慎的態度來對待他們,要知道,失之毫釐差之千里,這還是生產的產品,而我們這樣的產品是會自己思考和有自己的獨立意識的,我們不能想象我們做了什麼,而他們會自我發展成什麼樣,所以,生產過程一定要規範,嚴謹。

  而除此之外,我們作為教師,對待的不僅僅是一個個不同性質的產品,我們還應該有一顆愛心,把他們當成有血有肉的人,不同個體的人,有尊嚴的人,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給予愛心。讓我們所有的老師都能像馬修老師一樣,最終他帶走的是他的學生,而我們走的時候,收穫的是滿滿的幸福、美滿和無盡的甜蜜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500字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觀后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