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剛剛看完了《舞樂傳奇》這部電視劇,心緒一直不寧。其實,最初在央視看到它時,根本就沒看好這部電視劇。只覺得是稀鬆平常的鬧劇穿上比較正的名字罷了。

  最初的幾集,給我留下印象最深的便是少主蘇決。當初的我可真是一點也沒有料到他日後的種種劇變啊。當時那個身邊陪伴兩個武功高強的侍女,一副紈絝子弟模樣的蘇決,對蘭瑪珊蒂動心,敢從伽羅那刀口下救人的蘇決,一股腦地就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想,他應該是個有意思的人。光是惡豬王門口那就地落座的一套架勢,就閃到了我嬌弱的小眼睛。如此氣派,才當真應了這少主的稱號啊。

  然而,還沒等我看到他正式變臉之前,我就對這部戲失去了耐心。一個惡豬王的戲份拖來拖去演了那麼多集,於是果斷棄之。但萬萬沒想到,我會再次拾起這部電視劇,並小心翼翼地看了下去。

  這是因為,後來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血海滔滔,赤帝東來”這樣一句話。然後上網百度,就發現了這樣一個男子,那個紅衣紅傘,被稱作長安第一人的大唐內衛總領——海東來。這個人迅速升起了我對他的好奇心。於是,繼續往下看下去。當然,此時的海東來還只是象徵性地出場幾次,並沒有露臉。

  直到,蘇決事發,海東來驛站療傷,為內衛報仇那一刻,他才真正出場。我的唯一感觸就是:天哪,海大人的聲音真是太妙了。我瞬間就喜歡上了這樣一個人,武功絕絕,睥睨天下,聲音卻隨和理智,絲毫不見慌亂,也不過激。“你們的事我不想管,可這男人殺我驛站內衛,他的命我要了。”這是他第一次說話。印象,深刻。

  及至後來,他的所作所為,都讓我滿心佩服喜愛。受人恩惠,必報。身為內衛,盡忠。海東來在我的眼裡,似乎是沒有缺點的。人們說他貪財兇狠,其實,他追求的也不過就是一種向上。在他隨時可以丟掉的生命里,若是連這個追求都沒有了,那還真是沒有意義了。現在看來,他又是多麼普通的男子,多麼普通的人類。

  海東來可以被稱之為偉大,可是你又不會覺得他遠在天邊。這個孓然獨立於人世間的男子,不用多言,卻值得信賴,值得依靠。你可以想象,他就坐在你身邊,帶好白手套,舉起一把紅傘,用病入膏肓的身體,去為你打最後一仗。

  “人生最後一次出手,此時此地,正當其時。”那笑容與依舊非凡的速度。

  “有我在,再多的人也殺不過去。”這絲毫不是誇張,再重的傷,他也是海東來。

  最後,他在牆上留下一個鮮紅的血掌印,舉着紅傘,亦步亦趨,走向遠方。其實,他是在走向自己生命的終結,走向死亡吧。但他仍然走的傲骨,這分明就應了月霜行最後的那句話“海大人,長安第一人,非你莫屬。”

  關於海大人,或是萌一點叫成海大叔,我對他的喜愛,不因為他大叔鬍渣渣的臉而有絲毫減弱。值得一提的是,這部電視劇,很多角色並非找音容笑貌很好看的演員來演,而且有些角色的年紀也已經偏大。但是,這部劇卻把這些人物都演活了。他們的言行舉止飛出了血肉,生成了現在這副模樣。有精神,有靈魂,讓人覺得永垂。

  說實話,較之大俠夏雲仙,我還是更喜歡海東來的性子。但夏大俠當真不愧一個俠字。只不過他在情感方面卻懦弱很多,總是躲藏,逃避,不敢面對。之於靈兒,之於宇文中,也之於蘭瑪珊蒂。

  也許這便是鐵漢最經不得錘鍊的一面。夏雲仙有情有義,可以為了一句承諾捨棄自己的性命,為了天下捨棄個人的利益。於榮光飾演的這個大唐第一遊俠,正是為了宣揚和讚美這種精神。俠之大者,為國為民,他當之無愧!

  而夏大俠的死似乎也因此不可避免了。他們一家最後終於得以團聚,卻是這樣一個結局。不過,這樣也許對夏大哥來說是種解脫。得而復失的女兒,讓他剛剛嘗試家庭溫馨,心又裂滿了口子。最後的最後,終於手刃仇敵,這麼多年來支撐他活下去的理由已經不存在了。我總覺得,那是他不想活了,不然,當年為了一句承諾身中劇毒也敢單槍匹馬救人的夏雲仙,如今怎麼會就這樣默默地躺下了呢。他的任務已完,他的留戀已經不存在了。他對小蘭說,你繼續說吧,我聽着呢。然後就一直靜靜地聽着,不再說話了。只不過又讓小蘭傷了心。

  還有宇文中一家,也當真可悲。初見宇文中,我總覺得這個懶散卻無所不知的女子真是個絕妙的設定,這讓人很難不在意她。再者,與夏雲仙有婚約!呵呵,我當時還想,最後會不會他們真的在一起了呢?當然,這必須要那種大團圓的結局才會演變成的結果。就像:小中幫他救靈兒身受重傷,差點死掉。最後靈兒的救,夏大俠內心感激。同時又想到這個女子為他蹉跎了那麼多年華,內心又多了些愧疚。再者,時局太平,生活近了,接觸多了,感情自然會越來越深,似一家人般。靈兒與小中恰能友好相處,最後小中就入主夏家了……

  可是最難過的是,這是絕不可能發生的。不說靈兒死了,小中死了,夏雲仙死了!就是單單夏大俠這麼個人,你就知道他絕對不會,他真是認死理的一個人。認準了髮妻,那就只能她一個人是他的妻子。沒人能改變,終日相伴的蘭瑪珊蒂不能,有十數年婚約的宇文中也不能。

  最讓我擔心的就是宇文中居然也被關長嶺控制住了,這個夏雲仙完全信任的宇文中。情義忠孝,到最後,竟然沒有一點可以做到。宇文中說自己只能拿命來還,拿命來還給她喜歡也等待了十多年的夏雲仙。臨死的那幾句話里,也只有不停的道歉。她是真的騙了自己心愛的人啊!殊不知,就在此時此刻,她的父親宇文錄,也為了不再成為關長嶺要挾她的籌碼而自盡了。

  宇文父女,連帶侍從小紅,被關長嶺要挾折磨了這麼久,又一起死去,不能不說真是一場悲劇。真是可惜了,父為女死,女為父亡。唯一可以寬慰人心的辦法,只能在心裡默念說她們終於得到了解脫。

  靈兒這個小丫頭,從她喝關長嶺做的肉湯那刻起,就應該想到她會被下毒。從關長嶺給她每日一粒的解藥時,就該想到,她的結局。靈兒果真,是吐掉了一顆解藥。那是一天不解毒就會致命的毒藥。她是大唐芸芸眾生中的一個,她是內衛千百人里的一個,但是她說一日內未,終生內衛。她不願意成為別人要挾她生父的工具,也不願意看見她的父親夏雲仙被迫做出違背道義的事。

  她當真小,人也傻,卻比宇文中更早地覺醒。她要死。是的,她自己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死在了父親的懷裡。這個背着小弩,才十七歲的女孩,為她的大唐盡了自己的力量。

  整個樂隊中,提到性格和背景,最平凡的居然是男一號驃國王子舒難陀了。他是主線,但是確實沒有過大的魅力。不過後面幾番捨生救夜莎羅,他們這個搭檔倒是般配的很。夜莎羅也是,誰能想到,她,居然是伽羅那的女兒。只能說蘇決其實更狠,不是一刀殺了她,而是留下了她的生命,卻奪去了她生活中所有的希望,以及一切有關夢想的東西。說到這,不得不再插一句話,雖然不及關長嶺喪盡天良,但蘇決,真是內心極狠的一個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整部劇看下來,對大主角倒還沒有那麼深刻的印象。卻被幾乎每個次要角色都深深觸動。

  阿蠻,紅泥,伽羅那,安平陽,宇文中,小紅,月霜行,當然還有海大人。他們每一個人的設定都是太奇妙了。回憶全集,這個故事裡似乎每一個人都是為了情義而活着的。有大情大義,也有小情小意,即使如關長嶺那樣的人,追根到底也是為自己追隨的主子復仇。這部電視劇叫舞樂傳奇,細細品來,也還有那麼些道理。因為將一路這麼多人的生生死死,情情義義都加入進來,很難說,這不是一部傳奇。

  舞樂之道,讓蘭瑪珊蒂忘卻了仇恨,擁有一顆強大的心。這也正是這部電視劇所想謳歌傳頌的東西吧。忘卻世間那些所謂的仇恨,擁有一顆平和友善的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此,國與國之間的相處更是如此。舞樂傳奇,也是經歷了這場樂隊之行人們的心路傳奇。

  當然,這裡面不乏過分讚揚我大唐的片段,這其實也算是國產歷史劇的通有橋段。換句話說,這是播給咱們老百姓看的,總不能講我們國家弱,淪落到給別國獻樂的事吧。更何況,大唐盛世,也算是咱們祖上可圈可點的榮耀時代了。所以,為了海大叔忍了。

  最後,還有一個重要人物,驃國第一舞姬蘭瑪珊蒂。最初真是對這個角色提不起興趣,總是一副滿臉不高興,自命清高的模樣。但是自從夏雲仙出事之後,她為夏大哥痛哭求情和做一系列傻事之後,我自己都沒發現已對她有了那麼大的改觀。我開始注意她的一舉一動,在意她的一言一行。果真,樂隊的這些人里都沒有笨人,蘭瑪珊蒂也是個極聰明的女子。我開始喜歡上了她。及至後來,她為救人失明,又連遇靈兒和夏大哥在跟前死去。我不得不說,這也許是老天都在憐憫她,不捨得她親眼見到這生死離別,痛苦煎熬。

  好在蘭瑪珊蒂的結局不差。樂隊那麼多人,除了阿蠻得以報仇,舒難陀和夜莎羅順利歸國外,她的結局算是最好的了。留在了夏大哥和靈兒出生成長的地方,按靈兒死之前交代的幫她守護着夏大哥。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雖都不在身旁了,但是她還有舞道可去探尋,她的生命不孤單不寂寥。我甚至還羨慕她,也默默祝福她。其實,你們有沒有發現,小蘭和海大叔其實還蠻配的,只可惜,天下之大,赤帝何在?

  最終的劇情自然是獻樂圓滿成功,兩國友好邦交。只是,我突然懷念起他們最初的歲月,那些還在叢林密道中穿梭的身影們,那個時候,人們的心裡如果真如傾瀉林間的月光般純凈,那該多好啊。看了這樣一部含了心計與大義的戲,內心晃晃而不得寧。想念海大叔的紅傘,想念蘭瑪珊蒂的舞,想念曾經美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視劇舞樂傳奇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