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看上去很美》是六七十年代一部反映幼兒園生活的影片,當時我一看到這個題目,就覺得表面現象和本質一定截然不同,結果不出我所料。劇中的方槍槍一顆天真無邪的的童心就被那個年代李老師泯滅了,我的心靈受到強烈的震撼。劇中的許多情節值得我深思:

  李老師是孩子的“最高統治者”,一聲令下,要求孩子乖乖順從,聽從她的指揮,否則將嚴加懲罰。李老師冷酷無情,高高在上的神態,令所有的孩子望而生畏。她教育孩子必須按她的規則遊戲進行,循規蹈矩。如果孩子做到,就能得到用她的獎賞——一朵漂亮的小花。雖然是一朵小花,但是在孩子心目中小花是神聖的。而方槍槍活潑、好動、調皮、搗蛋,有時也挺可愛。他有個壞毛病,自理能力特別差,不會自己穿、脫衣服,還經常尿褲子。李老師認為他是“壞孩子”,“眼中釘”。方槍槍曾努力嘗試多次,想得到老師的小花,但是李老師全盤否定。李老師從不欣賞他,還把他禁閉起來,這讓他很失望。當然李老師對孩子嚴格要求,是為孩子後路着想,但是要嚴而有度,特殊孩子,特殊對待。像方槍槍這麼大的孩子,拉屎、撒尿,並不是孩子自我控制的,是孩子身體發育的一個過程,尿褲子是很正常的事。李老師卻對他嚴加管教,從此使它變得孤僻、專橫霸道,產生了一種報復、反抗心理。造謠說:李老師是“大妖怪”,還鼓動全班的小朋友,趁李老師熟睡時想出幼稚的辦法對付她,我認為李老師罪有應得。作為孩子的老師,樹立形象至關重要,幼兒園生活本來是豐富多彩的、幸福的、快樂的。李老師卻扮演一個可怕的大猩猩角色,讓所有的孩子都害怕得不得了,孩子睡覺也做噩夢,嚇得魂不守體。這部影片折射出當時那個年代孩子的童年生活暗淡無光,沒有自由,沒有幸福,更沒有快樂!

  我認為現在時代變了,社會進步了,幼師的素質提高了。作為幼兒園老師應有一顆慈母般的愛心,不但吃、喝、拉、撒要關照好孩子,而且要教育孩子怎樣做人?怎樣生活?怎樣學習?孩子年齡較小,模仿力特彆強,孩子就是老師的影子,老師要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時時處處給孩子做個好的表率,老師的言談舉止對孩子起着潛移默化的影響。當孩子做的不對時要及時矯正,對做的好的要多表揚、多鼓勵,學會賞識教育。“賞識教育的特點是:注重孩子的優點和長處——小題大做、無限誇張,形成燎原之勢,讓孩子充滿自信,在”我是好孩子“的心態中健康、快樂地成長”。

  “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的個體,他們有自己的願望、興趣、愛好。要尊重孩子的個性,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不要將自己的意志強加給孩子,結果會適得其反,從而扼殺孩子的天性。也不能隨意挖苦、諷刺孩子,更不能用武力來解決。”我班也有一個的“調皮大王”孫宗鋇,每天老師叫他的名字最多,他給老師的印象特別深,上課不聽,下課除了惹張三,就是惹李四,三番五次說教,也不見效。但是他有個優點:做錯了事能勇敢的承認錯誤,和老師告饒,腦子也挺聰明。又一次他因做操不認真,我就讓他站到一邊,覺得不順眼,命令他去衛生間拿顏料瓶,讓他擺在外面的窗台上。他真有辦法,用一個小篩子一次把七、八個瓶子全拿了來。剛才我還生他的氣,覺得他搗亂,看他那可愛的樣子,我笑着豎起大拇指:“孩子,你真有辦法!”接着,我獎給了他一朵小紅花,他高興地跳起來。以後的日子裡,他慢慢地規矩了許多,做操也比以前進步了。

  由此可見,好孩子是誇出來的。由於家庭背景不同,孩子存在個體差異是正常的。作為老師要允許孩子大膽嘗試,及時給孩子鼓勵,增強孩子自信心,保護孩子自尊心。要不斷更新教育理念“以人為本,德育為先”,充分利用各種教學手段,採取靈活多樣的管理方式,因材施教,張揚個性,使孩子的童年留下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看上去很美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