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張明景

  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一段思念一點憂傷,一點違心一笑一段離別往事,狂妄的病魔無情地撕咬着人性,痛楚迷茫,時時牽絆着幾十個天真的兒童。人們都說孝心會感動天和地,無知的我認為止增笑耳,千里尋你讓我看見了人性中的那一束光芒,那深深的源於內心的震撼。

  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是這次頒獎的主人公。他們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着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於在蜜汁里生活的我們有何言對他們品頭論足?只不過是“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種全新的擔當,無論我們如何的體會,不變的讓然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

  孟子曰:“世俗所謂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奕好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戮,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完美的詮釋了溢於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我們在現在的生活中也做不到這些驚天動地的事,無非是在早上向他們恭恭敬敬得道聲早安,無他耳。

  我們要孝敬的太多太多,只想告訴我們自己,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污垢蒙蔽心靈,為老人,為自己,捧一顆清純、孝敬之心。一顆清純的,聖潔的心…

  有人醫治老人,千金散盡;有人贍養老人,不惜重金。有人信奉“百善孝為先”;有人恪守“一闖孝義生死關”。有人選擇善待老人,有人選擇拒絕贍老。美與丑,善與惡,全在一念之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百世,繫於一瞬。

  最美孝心少年,帶來的不是幾個精彩的片段,而是靈魂的洗滌…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