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因為孝心是從古到今我們都應該具備的一項美好品德。

  烏鴉能夠反哺,一隻小小的小羊羔能夠跪下來吮吸媽媽的乳汁,就連所謂的低等動物都懂得感恩和孝順。然而我們人類,作為自然界的高等動物不更應該明白這個道理嗎?“施惠勿念,受恩莫忘”,這不正是我們的美德嗎?

  今晚中央電視舉行了大型公益活動“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讓我更是受益匪淺。在這裡,十位充滿孝心的好少年,他們孝敬父母,孝敬長輩,幫父母排憂解難,幫父母照顧弟妹,用自己柔弱的肩膀支撐起這個家,他們的高尚品質,的確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去學習。

  你瞧,他們的事迹震撼着每一個人。十三歲的“男子漢”趙文龍,由於他的母親患有脊椎裂和尿毒症。趙文龍為了照顧母親,他幾乎沒玩耍的時間,天天背着母親去做透析,他做的家常菜,讓母親吃着十分欣慰;賣燒烤的母女倆,母親的右手不好使,女兒高雨欣不讓媽媽太勞累,自己烤了香腸給媽媽吃,自己賺錢。把手燙了也不叫,因為高雨欣不想讓母親擔心,替她操心;林章羽,何秀巡這姐弟倆,為了幫助患病的母親和體形臃腫的姥姥,姐弟倆用茶葉和玉米來賺錢。功夫不負有心人,這兩對姐弟用自己賺的錢買了兩包治頭疼的葯,幫助了姥姥醫治好了頭疼……

  看完一個個感人的畫面,我不禁潸然淚下。“捐髓救母”這個事迹讓我震驚不已,它足足可以感動整個社會。十六歲的邵帥,陽光帥氣,超級痴迷畫畫。但是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厄運降臨了——邵帥的母親患有急性白血病!這個消息如同晴天霹靂,傳到了邵帥的耳邊。他着急不已,但白血病必須骨髓移植,否則就會產生生命危險。邵帥不想讓母親離開自己,毫不猶豫地做出了決定——自己捐贈骨髓!母親聽了,連忙搖搖頭,說:邵帥太小,捐贈骨髓對自己的身體不好。但邵帥堅決不同意,要讓母親好好地活下去。母親聽了邵帥堅定的話語,只好勉強同意。

  可能是邵帥的孝心感動了老天爺,他的骨髓竟然捐贈成功了!雖然曾經是母親給了他生命,但是他“捐髓救母”的事情感人至深,這個善良懂事的兒子又給了母親第二次生命。邵帥太偉大,太了不起了!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雄鷹感恩蒼穹,因為蒼穹讓它自由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高聳立;魚兒感恩大海,因為大海讓它有了生命;鳥兒感恩樹林,因為樹林讓它有了棲息地。

  我們要感恩父母,擁有一熱血赤誠的赤子之心。讓我們像這十位最美孝心少年好好學習,都來盡一份自己的孝心,為我們的生活增添更多的希望吧!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範文推薦:

  • ·她是一片雲彩  
  • ·what is 
  • ·we visited&nb
  • ·2a m3u1 
  • ·會 議 議&nb
  • 您正在瀏覽: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網友評論
    百善孝為先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