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一)

  看完《智取威虎山》,我便感覺到一個詞的含義,那便是"集體".電影一開始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人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參謀長少劍波(203首長)的率領下,深入林海雪原執行剿匪任務。這股匪徒是原國民黨的敗兵,流竄到我軍後方。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大膽的設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斗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

  電影中的戰士們吃苦耐勞,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在鬥爭中,戰士們高度發揮了軍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常人所難以忍受的艱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難,在冰天雪地里,偵察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精彩紛呈,我沉浸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跟着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鬥……我被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

  電影里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活靈活現,個性十足。如年輕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沉着冷靜、不驕不燥、英勇善戰、足智多謀都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還是楊子榮,從我讀過《林海雪原》的原著起,他就一直是我崇拜的英雄人物。為了徹底消滅最後也是最頑固的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和楊子榮數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機智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在如今的社會,這樣的精神似乎也消失殆盡,每個人都在極力追求自己的利益,而不去考慮集體的利益。也許有人會說,現在已經沒有什麼土匪了,團結起來也沒多大用去。是的,土匪是沒有了,可是敵人依然存在,同時,我們還有民族復興要去實現,更何況如今國際競爭這麼激烈,不團結怎麼才能立足於世界,怎麼樣才能在世界大潮中不被淹沒。

  《林海雪原》中,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一種精神。它永遠也不會退出歷史舞台,它會永遠存在於每個人的心中。因為它不僅僅是那個時代的驕傲,更是我們現在的標榜。

  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這盞明燈的指引,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進的方向。我體會到作為青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勇於拼搏的氣魄,決不放棄的信念。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二)

  今天,我和爸爸去看了徐克導演的《智取威虎山》。

  《智取威虎山》講述了1947年冬,我東北民主聯軍203小隊準備攻打土匪盤踞的威虎山,偵查員楊子榮化身土匪"胡彪"潛入威虎山,最後裡應外合打下威虎山的故事。

  楊子榮不僅偵查經驗豐富,而且非常勇敢,明知卧底威虎山危險重重,卻義無反顧,當仁不讓。

  影片最驚險又讓人拍案叫絕的是"打虎上山"這場戲,3D製作的影片動作逼真,老虎的兇猛、猙獰讓我不寒而慄,更讓我的心揪了起來。楊子榮臨危不亂,機智勇敢,多次險些葬身虎口,最後絕地反擊,猛虎終於被他擊斃。

  威虎山地勢險要,鷹嘴崖更是飛鳥難渡,可是這一切並沒有阻擋到楊子榮和203小分隊,經過殊死的較量,攻取了威虎山。

  爸爸告訴我,楊子榮歷史上確有其人,是一位戰功卓着的戰鬥英雄,可惜在打下威虎山不久后的一次戰鬥中,被土匪的黑槍打中,壯烈犧牲,年僅30歲。

  我知道,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由無數個"楊子榮"用生命與鮮血換來的,我們要倍加珍惜,更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努力學習,掌握一身本領,當國家民族需要我挺身而出的時候,我會義無反顧,更有一種打虎上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壯志豪情!

  在這個寒假中,我觀看了一部動畫片《智取威虎山》,這可與京劇《智取威虎山》風格不一樣。

  這部電影截選了小說《林-海雪原》中國共產黨-產-黨為了不讓威虎山上的匪軍再殘害無辜就派揚子榮同志用機智和勇敢剿匪的精彩篇章。給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在剿匪故事中還加進了幽默元素。

  我最喜歡的角色是揚子榮。他遇事不慌張,帶幽默感,還非常勇敢,用聰明才智把匪軍打敗。我最喜歡楊子榮叫小松鼠把情報送回去的那段,那段講了楊子榮把情報放在陀螺里,山爺為了知道楊子榮的底細,叫黑沙(一隻大鷹)偷來給他看,座山雕看了很久也沒有看出什麼名堂。然後也只能無奈地讓黑沙將陀螺放回去。大年夜是座山雕的六十大壽,土匪們要為這個土匪頭子開慶典祝壽,楊子榮決定通知我們的部隊在這天發起對這幫土匪的殲滅戰。於是楊子榮讓小松鼠把裝有情報的陀螺交給其他偵察員,他把陀螺系在了小松鼠的背上,讓它偷偷出去,途中被黑沙發現了,小松鼠以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大鷹黑沙,最後安全地把情報送給了後方的偵察員。我從這裡看出小松鼠很機靈、聰明,而且我還發現楊子榮不僅偵察水平高,而且智勇雙全,情報就隱藏在陀螺的表面,座山雕和他的助手硬是沒有察覺到。揚子榮同志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在生活中也是這樣,不要一遇到一些重要的事情就慌慌張張的,一定要鎮靜,不然就要吃大虧啦,這樣多不划算呀——流了一把冷汗,沒把事情辦成,自己還吃了大虧,甚至還會害了別人。

  我最討厭的角色是那些專門殘害無辜的土匪。他們還是一幫糊塗蛋,身邊明明暗藏着一個共-產-黨員,都沒有發覺,甚至還有些信任他,真是不動腦子,稀里糊塗!大家得站在正義的一方,因為邪-惡永遠也戰勝不了正義的!

  我非常想感謝那些用鮮血給我們換來幸福生活的共-產-黨員們,如果沒有他們那聰明、機智和勇敢也許就沒有我們幸福美好的生活了,或者已經沒有我們了。

您正在瀏覽: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
網友評論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