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小學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篇

小學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小學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篇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篇一: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張盛博

  11月8日,晚上8點我和爸爸、媽媽在綜合頻道看了最美孝心少年。

  主持人是白岩松和歐陽夏丹,有11個孝心少年,有黃鳳、吳林香、邵帥、龍花、徐沁燁、趙文龍、路玉婷、高雨欣、林章雨、何秀巡、王芹秀等。

  他們的父母都生病了,而且,他們的家庭也不像我們現在的家庭那麼幸福,有的他們父母都走了,你看看咱們的家庭多好,不要惹爸爸媽媽生氣!

  假如你的爸爸媽媽走了,你不傷心,你不想他們!是啊,我們都需要爸爸媽媽,沒有了爸爸媽媽,誰來給我們來做那些又香又甜的菜!沒有了爸爸媽媽你不孤單,誰來陪你說話,誰陪你複習!

  他們有的自己還在大街上賣烤麵筋,我們一定要孝敬父母,要向他們11個孝心少年學習!

  篇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孝是德之本,主持人叔叔說過這樣一就話:“提到母子我們就能想到血肉關係,但這對母子卻是血肉骨髓關係。”下面我就給大家說說一個孝心少年的故事吧!

  昭帥哥哥的媽媽得了急性髓性白血病,只有骨髓移植才能讓昭帥哥哥的媽媽活下去,但是哪一個骨髓庫都沒有找到能和昭帥哥哥的媽媽相配的骨髓,就在昭帥媽媽和昭帥的姥姥通電話的時候昭帥知道了這件事,並且還從自己的身上找出了能夠和媽媽相配的骨髓,於是昭帥就決定坐火車趕到北京和媽媽做骨髓移植手術,但是媽媽一直都是不同意,在昭帥和醫院的醫生、護士勸之下,最終媽媽同意了,就在媽媽即將進骨髓移植的手術門那一刻,昭帥哥哥的一句話讓媽媽再次有了活下來的信心。

  這個故事讓我明白了:孝心才是最寶貴最真誠的愛。

  篇三: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孝敬父母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父母把我們帶到這個世界來。觀“孝”這個字,老在上,字在下,古人造的何止是字,而是給人類定下了一個規矩,這就是孝的內涵,連孝的英文也是filial piety 也是孝順 虔誠的意思,這更體現了不僅僅是國人,就是全世界都懂孝的內涵。

  中央一套有一個電視節目“最美孝心少年”,有一個故事,主人公叫黃鳳,本來是幸福美滿的家庭,結果爸爸打工時從樓上摔下來,脊柱摔斷了,從此下身癱瘓,黃鳳帶着家裡僅有的27元錢,推着板材去500公里以外的上海,結果不能醫治,從此這個年僅6歲天真可愛活潑的小女孩稚氣ide肩上扛上了巨大的擔子,但她並未放棄,而是堅持了10年,從此年復一年的重複着一樣的動作,每晚起來翻身,中午早早給爸爸煮飯……還有許許多多感動人心的故事等待我們去發現……

  想想看,們我們身邊是不是有很多可以做的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父母的養育之恩我們永遠報答不僅,但,如何孝敬?——買房子,汽車?不,孝敬父母要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

  篇四:看中央少兒頻道《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今天晚上,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節目,深受教育。

  上面的十位孝心少年,都是十幾歲的哥哥、姐姐。

  他們有照顧生病的媽媽的;有幫助爸爸做農活、做家務的;有捐骨髓救母的;還有一個叫高雨欣的姐姐,每天放學都要幫媽媽賣烤肉串,考試竟然考了四科滿分全縣第一的好成績;…… 她他是那麼善良、孝順、懂事。他們用弱小的身軀擔當起家庭的重任。他們的孝心感動了我,為我們少年兒童樹立了好的榜樣。

  我也要孝順父母,多幫媽媽做家務。不要再任性自私了。不跟爸爸媽媽頂嘴了,不亂花錢,有事要和爸爸媽媽商量,不自做主張。改掉不良習慣。聽爸爸媽媽的話好好學習。做個懂事的孩子,不要讓他們失望。

  篇五:看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星期五晚上8:00我在家裡看了最美孝心少年。

  趙文龍的媽媽得有風濕病,檢查后又有尿毒症。趙文龍就推着坐着椅子的媽媽到醫院去做透析。每做完透析媽媽就會覺得渾身難受,回到家,趙文龍就幫媽媽按摩,一直按到凌晨三點才入睡。趙文龍最喜歡吃西瓜,但是發現西瓜對媽媽的身體有害,趙文龍就連最喜歡吃的西瓜也不吃了,這全是為了媽媽的病着想啊!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一直在眼裡打圈圈。我就在想人家和我的年齡差不多,為什麼人家就能這樣的照顧父母呢?我總是對家務活毫不在意,吃完飯就站起來,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去收拾,就來打掃衛生我的不在乎。看完這個最美孝心少年,我懂得了我以後也要經常的幫助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多做一些家務活,多多的照顧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也更要好好的學習,考得好成績來報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篇
網友評論
小學生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