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一)

  我們觀看了大型反腐倡廉電影《黑瞳》,故事說的是某市在建的標誌性工程“長門二橋”發生橋頭開裂,大橋總設計師林儒和妻子工程承建方吳曼華、妻子林逸飛、施工商李俊生被捲入事件的漩渦中。看完后,我覺得這是一部令人深思的電影。它不僅給我敲響了警鐘,也教會我很多道理。都說人生如戲,我們不妨看看每個角色帶給我們怎樣的人生覺悟。

  做人,絕不能做吳曼華那樣以權謀私、貪污腐敗、知法犯法的人。作為一個國企的董事長,她不應該利用大橋工程獲取巨額利益,置大橋的工程質量不顧,置人民的生命財產不顧。作為一個妻子,不應該對自己的丈夫表裡不一,深藏不露。作為一個母親,她不應該過渡溺愛自己的兒子,甚至包庇其殺人的犯罪事實。

  做人,絕不能做李俊生那樣為求利益不擇手段、視人命如草芥、貪得無厭的無恥之徒。他為了追逐利益建造豆腐渣工程,為了達到目的要挾副市長,為了掩蓋自己的犯罪事實甚至草菅人命。

  做人,絕不能做林逸飛那樣知錯不改、逃避責任、恃寵生嬌的人。當他錯手傷害了他的女朋友時,不應該只想著自己脫罪,應該第一時間挽救生命,更不應該讓母親為自己隱瞞罪名,逃避法律責任。當他知道母親以權謀私、貪污腐敗時不是大義滅親,反而同流合污,轉移贓款。

  做人,就應該做林儒那樣的為人正直、公正不阿、廉潔自律的人。他一心為人民建一座聯繫彼岸的大橋,卻被妻子利用謀取私利。當他知道工程承建方未按規定履行拆遷補償,他一再要求作為董事長的妻子實事求是地處理。當他知道兒子誤殺女朋友,被妻子要求隱瞞事實的時候,即使妻子告訴他多年前為了他的前途犧牲清白的時候,他還是選擇了向公安機關舉報。不是他太絕情,而是他希望他愛的人懸崖勒馬,回頭是岸。愛一個人不是包庇、縱容,而是相濡以沫,共同進步。

  做人,就應該做喬志強那樣不爭名奪利、剛正阿直、踏踏實實過日子的人。年輕時的喬志強對知青生活不嫌苦,不嫌累,對不公之事義憤填膺,抱有一腔熱情,試問當今的年輕人有多少能做到?就算痛失上大學的機會,他也不怨天尤人,仍然努力生活,靠自己的勤奮養妻活兒,甘於過平淡的生活。當林儒問他這些年是怎麼過的時候,他只說了一句“挺苦的,但是踏實。”

  人生如戲,在大錯鑄成之前,懸崖勒馬,也許一切還來得及……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二)

  根據廣東地區真實案件改編的反腐題材影片《黑瞳》,影片導演杜雲萍坦言,片名《黑瞳》取自“人在做、天在看”的人生哲學,意在提醒黨政機關領導幹部要做到表裡如一,以身作則,始終自醒、自警、自勵、自重。《黑瞳》講述的是明華集團的董事長兼總裁吳曼華(王姬飾),為建長門二橋,夥同李俊生貪污工程款2億多元,攫取大量金錢,並用其中一部分買通劉副市長做靠山,最終難逃法網恢恢的真實事件。

  影片《黑瞳》編製了一個國企女高管吳曼華貪腐落馬的故事,是一部廉政教育文化精品。影片情節錯綜複雜、盤根錯節、層層懸疑,貪官的狡詐、貪婪、兇殘被掩蓋在“一身正氣兩袖清風”的畫皮下。同時,該影片高度還原了紀委、監察、公安人員辦案過程中的細節,展現了他們與腐敗分子鬥智斗勇的機敏和堅持依紀依法、安全文明執法的風貌。

  增強遵紀守法意識 推進“三嚴三實”教育

  觀看影片的黨員幹部都表示,新形勢下如何抵制物慾橫流的誘惑,加強思想建設,是對每一個領導幹部的嚴峻考驗。當前省、市正大力推進“三嚴三實”專題教育,開展紀律教育學習月活動,觀看反腐倡廉佳作《黑瞳》,不僅進一步加強了黨員領導幹部的法律意識和遵紀守法的意識,對於營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氛圍也具有重要現實意義。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片《黑瞳》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