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這部電影向觀眾展示了一段凄美的愛情,友情與人性尊嚴的故事,觀后讓人唏噓不已。

  一個偶然的機會,得病的少年麥克與中年婦女漢娜相遇,在她的幫助下,少年回家並得到治療,之後兩人相愛。漢娜不識字,於是讓少年給她讀書,在讀書的日子裡兩人產生了感情,這段忘年之戀不僅僅是身體上的欲求,而是一種靈魂的依靠。但漢娜卻一直沒有向少年說出自己一個不為人知的秘密:她是個文盲。於是她不辭而別。

  然而在一次麥克去觀摩審判納粹戰犯時,無意中發現被告正是漢娜,她為了保守自己是文盲的秘密而放棄減刑,直到出獄前為了自己的尊嚴自殺。而所謂的尊嚴便是不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個文盲。

  此片中講述了關於愛,尊嚴與秘密的故事。正是書讓兩人走在一起,彼此產生愛情;也是因為漢娜的文盲使其不讓他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同時她也會因為這個原因向麥克莫明其妙的發脾氣,之後又讓麥克為自己讀書;她本可以以自己是個文盲將其在二戰中的罪責推脫,但也因為自己文盲的身份與尊嚴,將這個責任承擔。“保密是西方文學的重要部分,你可以說角色的所有想法在小說中都被人們所持的特定信息所否定,這是有很多原因的,也許是因為固執,也許是因為高尚,他們決定不去揭露。”這是在影片進行到20分鐘時,老師在課堂上對學生們講解的內容,這一內容也成為了解構影片後半段的關鍵。少年只能默默的在台上流淚,他沒有向法官說出漢娜的秘密,因為他愛漢娜並為漢娜保守秘密。

  此片前半部給人以輕鬆愉悅的氛圍,但中部的廳審與後部麥克探監與兩人信件不斷地情節,將這份忘這戀的感情推向了一個高潮,漢娜也在不斷的在學習文化,並以簡短的文字向麥克問候:你好嗎?小子。而這幾個字卻讓漢娜費盡周折。

  麥克對韓娜的愛一種無形而深刻的,他知道漢娜的尊嚴,知道她的驕傲,更知道她的無知,可他寧願給他所愛的人最好的愛——替她隱瞞這樣一個事實,他的愛是偉大的。

  當然在片中漢娜與麥克的愛是在一種忘情的基礎上的,他們忘記倫理,但是他們的愛卻在無形中記麥克多年後離異,只因這一段忘情之戀,使其在心中永遠無法忘記漢娜在其心中與感情中的地位。

  漢娜是個罪犯,但也是個受害者。她無微不至的執行命令,但這樣的小錯卻在鑄成一個大錯,最終成為一個戰犯。

您正在瀏覽: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朗讀者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