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一)

  晚上少兒頻道播放尋找最美孝心少年公益晚會,我看了,很感動,眼睛里不時的含着淚水。這群孩子的在苦難扼住命運的同時,沒有選擇屈服,他用堅毅與堅守,用自己的最善良的心,去愛着愛他們的人。他們用自己的雙手,用自己的肩膀,用自己的脊樑撐起了一個小家,同時也為我們撐起了一個大家。呂中老師說的好,孝心就是真,孝心就是善,孝心就是美。

  從這些孩子身上想到自己的父母,想到自己的孩子,想到自己,想到下周考完試要在班會課上把這個放給學生們看。正好本周學校有一個貧困生資助活動,正好現在晚課家長不辭勞苦的來看晚自習,正好可以讓孩子們看看,讓他們也感受下我們怎樣做,才能算是學會愛,才能算是懂得愛。

  我相信他們看了一定會和我一樣感動,這就夠了。當然如果你只是想着,他們看完這個后,會馬上立地成佛,循規蹈矩,那你就甭給他看,教育很多時候是神秀,不是慧能。教育是播撒種子,不是揠苗助長。我只是希望可能某一個瞬間,這粒種子會開花結果,潛移默化中潤澤你的生命。當有一天,你猛地一抬頭,才發現你已經是一棵參天大樹,頂天立地的站在那裡。如果沒開花沒結果,也沒什麼,至少我們曾經看過,曾經感動過。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二)

  在班級里組織觀看的這次節目最美孝心少年,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漸漸懂得了許多。

  王芹秀是這次頒獎的主人公。他們姐弟用單純、善良的孝行詮釋着血濃於水的親情,對於在蜜汁里生活的我們有何言對他們品頭論足呢?只不過是"萬愛千恩百酷,疼我孰知父母?母儀垂則輝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種全新的擔當,無論我們如何的體會,不變的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孟子曰:"世俗所謂不孝者五:隋其四支,不顧父母之養,一不孝也;博弈好欲酒,不顧父母之養,二不孝也;好貨財,私妻子,不顧父母之養,三不孝也;從耳目之欲,以為父母戳,四不孝也;好勇鬥狠,以危父母,五不孝也。完美的詮釋了溢於言表的孝道,我也知道在現在的生活中做不到這些事,但我們會努力做到不惹父母生氣,尊敬他們……

  我們要孝敬的太多太多,但只想告訴我們自己,選擇孝敬,不要讓迷霧遮住雙眼,讓污垢蒙蔽心靈,為老人,也為自己,捧一顆清純的,聖潔的心來孝敬……有人醫治老人,千金散盡;有人贍養老人,不惜重金,有人選擇善待老人,有人選擇拒絕贍老。美與丑,善與惡,全在一念之間,遺臭萬年還是流芳千古,繫於一瞬。最美孝心少年,帶來的不是幾個精彩的片段,而是靈魂的洗滌……

  看完這個節目我已抑制不住自己的淚水。我想:他們用自己實實在在地行動,證明了什麼是孝心。相比之下,我自愧不如。父母養育了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愛,我不僅要感恩,還要用實際行動來報答他們,今後我一定好好學習,關心父母,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他們,也成為一個最美的孝心少年。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三)

  明禮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基於此,中國以禮儀之邦、信用之邦而着稱於世。

  在中國的古書上,有"香九齡,能溫席"的記載。講的是我國古代"黃香溫席"的故事。黃鳳小時候,家中生活很艱苦。在他9歲時,母親就去世了。黃鳳非常悲傷。他本就非常孝敬父母,在母親生病期間,小黃鳳一直不離左右,守護在媽媽的病床前,母親去世后,他對父親更加關心、照顧,盡量讓父親少操心。

  冬夜裡,天氣特別寒冷。那時,農戶家裡又沒有任何取暖的設備,確實很難入睡。一天,黃鳳晚上讀書時,感到特別冷,捧着書卷的手一會就冰涼冰涼的了。他想,這麼冷的天氣,爸爸一定很冷,他老人家白天幹了一天的活,晚上還不能好好地睡覺。想到這裡,小黃香心裡很不安。為讓父親少挨冷受凍,他讀完書便悄悄走進父親的房裡,給他鋪好被,然後脫了衣服,鑽進父親的被竄里,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了冰冷的被窩之後,才招呼父親睡下。黃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暖了父親的心。黃香溫席的故事,就這樣傳開了街坊鄰居人人誇獎黃香。

  夏天到了,黃鳳家低矮的房子顯得格外悶熱,而且蚊蠅很多。到了晚上,大家都在院里乘涼,儘管每人都不停地搖着手中的蒲扇,可仍不覺得涼快,入夜了,大家也都困了,準備睡覺去了,這時,大家才發現小黃香一直沒有在這裡。

  "鳳兒,鳳兒。"父親忙提高嗓門喊他,"爸爸,我在這兒呢。"說著,黃鳳從父親的房中走出來。滿頭的汗,手裡還拿着一把大蒲扇。"你幹什麼呢,怪熱的天氣,"爸爸心疼地說。

  "屋裡太熱,蚊子又多,我用扇子使勁一扇,蚊蟲就跑了,屋子也顯得涼快些,您好睡覺。"黃鳳說。爸爸緊緊地摟住黃香,"我的好孩子,可你自己卻出了一身汗呀!"

  以後,黃鳳為了讓父親休息好,晚飯後,總是拿着扇了,把蚊蠅扇跑,還要扇涼父親睡覺的床和枕頭,使勞累了一天的父親,早些入睡。

  9歲的小黃鳳就是這樣孝敬父親,天下無雙,黃鳳長大以後,人們說:"能孝敬父母的人,也一定懂得愛百姓,愛自己的國家。"她孝敬父母的故事,也千古流傳。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3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