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一)

  我敢說,沒有幾個人能象我爸爸那樣“會做家教”!這不,為了讓我一睹網上瘋傳的3D大片《智取威虎山》,他還把看電影與學校布置的寒假德育教育作業聯繫在一起,非要我看完后寫個觀后感,真沒辦法

  從1956年的長篇小說《林海雪原》,到樣板戲《智取威虎山》,再到2014年歲末的3D諜戰動作大片,楊子榮的藝術形象整整跨越了半個多世紀,至今仍引人注目和遐想。 “天王蓋地虎,寶塔鎮河妖”等土匪黑話更是成為特殊時代的民間記憶。

  影片一開始就把我帶到了一個冰天雪地的東北大平原,這裡有一支東北人民解放軍小分隊,在團參謀長少劍波的率領下,深入林海雪原執行剿匪任務。偵察英雄楊子榮提出一個大膽的設想:打進威虎山內部,探得敵情,配合小分隊裡應外合全殲座山雕匪幫。一場鬥智斗勇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影片中戰士們吃苦耐勞,在雪原中縱橫,與敵人做艱苦的鬥爭,在鬥爭中,戰士們高度發揮了軍人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戰勝了常人所難以忍受的艱苦,克服了想像不到的困難,在冰天雪地里,偵察奔襲,鬥智鬥力。情節一環扣一環,精彩紛呈,我沉浸在這群英雄的故事裡,跟着他們一道跨谷跳澗,滑雪飛山。跟楊子榮一起打虎上山,跟少劍波一道指揮戰鬥……我被這些英雄的故事深深地打動着。影片里的每一個人物都那麼活靈活現,個性十足。如年輕有為的軍事將領少劍波,他的沉着冷靜、不驕不燥、英勇善戰、足智多謀令我欽佩。在我印象里最深還是楊子榮,為了徹底消滅最後也是最頑固的威虎山上的頑匪,少劍波和楊子榮數夜未眠,共同上演了一出機智壯烈的“智取威虎山”…… 對他們來說,死,毫不可怕,鮮血,更是為著這一片他們深愛着的土地,為著他們那可親可愛的鄉親們。無論在多麼危急的情況下,都嚇不退他們,因為心中的一個信念——真正地解放人民,消滅戰爭。我們在《智取威虎山》中看到:當二三小分隊奇襲座山雕老巢成功,栓子見到了他的娘,沐浴在晨光里的少劍波指着栓子對楊子榮說:“希望下一代永遠不要經歷戰爭。”正是為了這一理想,無數楊子榮和淹沒在歷史長河中的無名英雄,他們甘願付出自己的生命。正是當年他們的浴血奮戰、捨生忘死,才換得我們今天的安定生活,換得我們國家的繁榮昌盛。“但願朝陽常照我土,莫忘烈士鮮血滿地”,他們的英雄事迹需要有人來記錄,他們的捨生忘死精神需要有人來傳承。徐克用一種革命樂觀主義的表達方式重拾革命先烈們的故事,而非只是安逸的懷舊,使在電影院的你我,充滿了久違的感動和溫暖。

  我體會到作為一名新時代的青少年,一定要有自己的奮鬥目標,並具備堅強的意志力、勇於拼搏的氣魄,決不放棄的信念,那麼在精神上永遠是無法被擊倒的,不會因中途的失敗而放棄自己的理想。理想,是人生的燈塔,更是人生的彼岸。有了理想這盞明燈的指引,我們才不會在人生的道路上迷失前進的方向。細細品味《智取威虎山》,發現它講述的不僅是解放戰爭初期的剿匪鬥爭,它所表現出的更是一種智慧,一股勇氣,使我對人生有了新的感悟。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二)

  昨晚和好友去影院觀看了徐克導演的3D《智取威虎山》電影。從故事的完整性和3D效果角度,《智取威虎山》都遠遠超出了我的期望值。故事情節源於大家耳熟能詳的樣板戲的緣故,不需要很用心就能看得懂。儘管故事的大體梗概和結局是我們早已熟悉的,可是這並不影響我們觀影時的投入和享受。再加上和好友一起觀影的緣故,心情好極了。

  1、懸念一:

  電影開始后,我有點懵了,我們是來看《智取威虎山》的,怎麼熒屏上出現的是現代人的鏡頭?難不成走錯了電影廳?我又問我身邊的她人,是否也是來看《智取威虎山》,她說是。可是,怎麼是現代人的鏡頭呢?怎麼是一幫現代人在玩笑中,其中一個卻選擇在電視中看樣板戲《智取威虎山》?

  後來,才知道,影片開頭這個看樣板戲《智取威虎山》的年輕人,就是電影《智取威虎山》設計的一個人物----小男孩“栓子”未來的孫子。終於看明白后,我笑了,徐克也玩起穿越了。影片的開頭和結尾都用穿越的形式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且不覺得是生硬的嫁接或誇張的跳躍思維。

  2、懸念二:

  座山雕的臉部形象,足足讓我一忍再忍中期盼等待了40分鐘。未上映前,想看此片的人都知道,主演是張涵予和梁家輝。k ,也不知導演是怎麼想的,一直在那麼長的時間內欣賞不到梁家輝扮演的座山雕的臉部模樣。

  不過,這份期待和懸念還是很值得的,梁家輝不愧是演技派,再加上化妝后賊眉鼠目、禿頭的外觀,把座山雕的兇殘、冷酷、果斷、狡詐表現的淋漓盡致,入木三分。這也對觀眾那麼長的期待給了很好的安撫和滿足。

  3、張涵予扮演的楊子榮

  說實話,我對歷史不感興趣,對一些基本的歷史資料也不太清楚,看電影前,辦公室同事曾問我:“《智取威虎山》是《林海雪原》里的事嗎?“,我一愣。電影開始后,屏幕上出示,我才知道,電影《智取威虎山》就是取材於作家曲波的小說《林海雪原》。至於楊子榮,我也只知道他是咱樣板戲里的英雄,至於關於他的事迹以及圍繞他的相關歷史背景我是一竅不通的。

  可是,電影中張涵予扮演的楊子榮卻徹底征服了我!他,黑黑的膚色,性感的絡腮鬍,磁性的有穿透力的聲音,一上場就把我吸引過去了。接下來的電影劇情中,張涵予扮演的楊子榮給我們呈現了一個有血有肉、足智多謀、身懷絕技、沉穩幹練的打入敵人內部的卧底形象。

  4、余男扮演的馬青蓮

  說實話,馬青蓮濃妝下面無表情的一張臉,讓我看了很不舒服。後來,隨着劇情的發展,才知道她是作為座山雕試探兄弟忠誠度以及自己洩慾的工具而存在的,且她總是在他的暴力下苟活着。一個女人,這樣的存在有啥意義呢?

  當看到,從楊子榮那裡,馬青蓮知道自己的兒子栓子還好好的活着的時候,她驚訝、激動的樣子,我才意識到,原來,她活着,就是為了有一天和可能活着的兒子相聚的。這個信念支撐着她在那樣的環境中生存了下來。母愛的偉大力量又一次得到了印證,也讓我又重新認識到:女人,最重要的角色永遠是母親,其次才是妻子、女兒或者情人。

  5、反面角色欒平

  漢奸欒平用上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機會逃竄投奔座山雕后,卻在和冷靜機智的楊子榮較量中,敗於下風。欒平死前說的一句話讓我們在大笑中有點可憐他:”我說了一輩子謊話,靠它步步高升,一直順利。今天,第一次說真話,竟然沒有人信。“什麼是真,什麼是假,當沒有人相信你說的時候,你說的真話還有意義嗎?

  現實生活中,不也常常出現這樣的場景么?這就是百口莫辯,這就是人言可畏,這就是唾沫星子淹死人,這就是不講誠信害己的活生生的例子,這也證明了”群情殺人“自古有之。呵呵,還想到了莫須有的罪名。

您正在瀏覽: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智取威虎山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