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今天下午,我們班看了《最美孝心少年》,裡面有吳林香、黃鳳、趙文龍、高雨欣、龍花等評為“最美孝心少年”,還有二十位被視為特別關注少年。看完了,我的心裡深深地烙上了一個字—孝。主持這個節目的叔叔,白岩松說:“這個孝字。老字在上,子字在下,這正說明我們要孝敬父母,尊重長輩。”

  俗話說“孝在於質實,不在於飾貌”,這句話的意思是說,感恩是在於實際行動的,而不是只在嘴上說說。

  當我們乳臭未乾,偶爾會投到媽媽的懷抱撒嬌時,他們卻在忍受着厄運的折磨;當我們的爸爸媽媽開着汽車接送我們上學時,他們卻在走着泥濘的山路;當我們在吃着美味佳肴時,他們卻在吃清水煮白菜;當我們坐在教室里琅琅讀書沐浴着知識時,他們卻在做着與年齡不符合的事情,比如說:耕地、洗衣服、做飯、砍柴、賣烤串。

  令我印象最深的是龍花,她為了供自己的弟弟上學,不惜放棄自己的學業,自己在家做農活,同時她也渴望再重返校園。

  這孝心感天動地,他們值得我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