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在一個朋友的推薦下,昨天晚上看了這部電影。電影的主要內容通俗的說就是一對深愛彼此的夫妻,生了一對漂亮的寶寶。本來幸福的一家在一次車禍中失去了兩個孩子,悲傷欲絕的母親深陷其中,命運之神卻變本加厲,在四年後又在車禍中奪取了男人的生命。他在她為他畫的天堂中卻不能讓她感覺他的存在,後來女主角經受不起這痛苦的折磨自殺而亡,卻也因此下了地獄,男主角因愛放棄天堂勇闖地獄救愛妻。最終拯救了妻子的靈魂,共享天堂之樂。

  首先,從電影的名字來看,《美夢成真》。我想這個夢應該是他們二人共同的夢。他們從第一次見面就一見鍾情,而後步入婚姻的殿堂。男主角欣喜的喃喃說道:親愛的,我們結婚了,真的結婚了,這是真的,不是夢、他們深愛彼此,希望永遠守護彼此。可美好總是稍縱即逝,讓命運之神嫉妒。於是讓他們失去了摯愛的雙子。從此女人消沉低糜,看着愛妻痛苦,他只能默默的心疼,極力幫她走出痛苦。沒想到四年後又一次車禍讓他也失去了生命。他能看到她痛苦,卻沒有一絲力量去改變,這種絕望讓人窒息。可是最終他們一家重聚在天堂,沒有災難痛苦,只有歡笑和幸福。這何嘗不是美夢成真呢?

  其次,從電影結構上看,開篇就是一條美麗的河,他們相遇的初景。在小船上相識時候女人的明媚爽朗、陽光大方和男人的紳士大度、幽默詼諧就給了我一種恬靜安好的舒適。電影採取虛實結合,插敘倒敘的方式讓人一點點豁然開朗。也在不斷的形成鮮明的對比,增強所渲染感情色彩。電影最後他們決定重新投胎相識,還是那條河邊,兩個可愛單純的孩子互送麵包,那種純真無邪,兩小無猜讓美麗定格在瞬間。

  再次,從電影內容來說,最開始的時候。男人因車禍而去,男主人公卻因對妻子不離不棄的愛執意留在她身邊,還試圖讓她感受到他的存在。卻沒想到會讓妻子更慟哭更傷心。於是他跑開了。我本以為他會放棄。而後得知妻子自殺去了地獄,便放棄天堂,意志堅定,歷經各種艱難險阻也要救出妻子。最終他做到了,我覺得原因有二。其一必然是兩人深切相惜的愛,這愛讓彼此心有靈犀。其二是男主人內心深處永不放棄的決心。

  然後,從背景上來講,電影中出現了天堂、地獄和天使口中說著愛我們的上帝。很明顯宗教色彩是很濃厚的,加上文中的繪畫風格,都與當時歐洲剛剛經歷的文藝復興運動是密不可分的。封建專制對人性的壓制,對思想的禁錮無不與男主人為愛打破體制,勇闖地獄,不相信神靈所說的自殺者所去地獄永世不得相見的口諭形成了極具諷刺的對比。這正是對封建的挑釁和反抗。只要有意願,天堂地獄都不足以限制為愛解放的心靈。

  而後從境界上來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人,即使是再恩愛的夫妻也無法做到感同身受。女人因失去兒女而陷入自己內心的沼澤,從此在悲痛中不可自拔。男人寬廣的胸懷讓他很快走出陰影來全身心投入工作生活中,堅強的繼續生活。他屢次去嘗試幫助妻子都無法還原當初爽朗明媚的愛妻。此時天堂和地獄都是他們自己內心為自己所營造。而後男人死後,女人自殺。男人所在天堂是女人為他描繪的天堂。女人所在地獄是自己為自己打造的。可是沒有愛妻的天堂卻也是地獄,他感覺不到幸福和快樂。而後他為救妻子,在帶妻子離開無望后毅然關閉地獄之門願意和她在一起。這時候地獄就是天堂。所以醒來時候他們同在天堂。是愛把地獄變成了天堂。最終美夢成真、

  最後總結下,這個故事是西方的,他是在自然天災之下,超越生死的戀愛。靠的是什麼?意願!我們東方的梁山伯和祝英台其實和這個是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將天災換成父母的干涉。最終化為翩翩蝴蝶纏綿交織。靠的是什麼?意願!不過美夢成真是男人拯救女人為主線,而梁山伯與祝英台是以女人拯救男人為主線。現在社會制度下男女平等了。所以基本區別不大了。

您正在瀏覽: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美夢成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