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篇一: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山東省濟南市新苑小學六(2)班 於怡鳴

  2013 年,誰為我們詮釋最美?吳林香、黃鳳、高雨欣、路玉婷、邵帥、龍花、林章羽何秀巡姐弟等10 位孝心少年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作出了完美的解答。

  其中有一位小女孩,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的感人故事讓我感受到了來自生活深處的感動。她只有14 歲,單薄瘦削的身體,天真無邪的笑容,讓人難以想象她竟然是家裡的頂樑柱。

  她父母離異,外公手有殘疾,外婆全身癱瘓,媽媽還是肺癌晚期不能自理,她一個人挑起了家庭的重擔,她樂觀堅強、敢於擔當,為一家五口人撐起一把擋雨的傘,真是了不起!她就是重慶女孩——吳林香。

  在我看來,她的命運非常坎坷,但在她的眼中,能照顧好家人便是快樂。再看看自己,我又何曾為父母分擔過?我是在父母的百般呵護下成長的,在我的眼中,父母對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對父母漠不關心,也從來不去了解父母的艱辛,更不懂得感恩父母,而且有時候非常叛逆,經常跟父母鬧情緒,不聽父母的話……和他們相比,我真是無地自容啊!

  他們都是我的榜樣,我要像他們一樣去孝敬父母。然而孝心不是口號,而是要真正付諸於行動。再過一個月我就滿12 歲了,以前,每次我過生日的時候,都會喊一群朋友、同學來慶祝,但是,這次我不會再這樣過了,因為我的生日就是媽媽在這一天生我受苦受難的日子,也是爸爸最擔心害怕的日子,所以,我決定要在這一天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利用這一天來感恩父母。“父身病,是為子勞成疾;母心憂,是憂兒未成器”,對於我們學生來說,雖然不能掙錢孝養父母,但是在學校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不讓父母操心就是孝敬父母最好的表現。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待。”開始吧,讓我們為父母盡一片孝心,以實際行動將“孝”寫得更美、更棒,讓孝心綻放出最美的花,結出最甜的果!

  篇二:《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山東省臨清市八岔路鎮艾寨丕介學校六年級三班 司金雨

  在《跪羊圖》這首歌中唱到:“古聖先賢孝為宗, 萬善之門孝為親,禮敬親如活佛,成就生命大意義,父母恩重如山,知恩報恩不忘本,做人飲水要思源,才不愧對父母恩……”父愛如山,母愛如水。父母的大半輩子都在為我們操心、忙碌。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孝敬父母尊敬長輩,讓他們放下那顆心。健康幸福一輩子,中國以孝為本,孝,是中國的根本。

  昨天,我和父母一起觀看了《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讓我感受最深的是年僅11 歲的六年級女孩高雨欣,她用自己稚嫩的肩膀挑起全家的重擔。每天傍晚,在德奎體育場前,高雨欣和她的媽媽都會準時出現在那裡擺燒烤攤。在煙熏火燎中總能聽到一個女孩的喊聲“烤腸烤麵筋烤肉串!”“有,”“一元一串。”這彷彿也成了他們燒烤攤的標誌,接着是她熟練的燒烤的動作。

  雨欣的爸爸很早就到外地打工去了,至今未回。只有她和媽媽、妹妹相依為命,前幾年媽媽又被患有精神疾病的舅舅砍傷了手臂,右手落下殘疾,找不到工作,只有賣燒烤為生。媽媽每天在外賣燒烤,雨欣很擔心,不得不幫媽媽的忙。拔草、洗衣、做飯成了她每天必做的活。她們的燒烤攤使用碳做的,只要一不小心,就會燙傷手,並且很嚴重,小雨欣每次燙傷手都不敢和媽媽說,怕媽媽為她擔心,自己躲在角落裡去偷偷地哭。

  即使這樣,雨欣的成績在班裡也一直是穩拿第一,在這次期中考試中,她以四科滿分的成績排在全縣第一名。在記者採訪時她說:“我一天學習的時間幾乎沒有,我想只要上課認真聽講,課下盡量不出去玩,多做些練習題,考好試沒問題的。”

  雖然她家最多的東西是烤腸,但是她從未捨得吃過一根。她說:“這種香腸成本很貴,再加上油啊什麼的,賺不了多少錢,少吃一口就能多賺一點。”她還對媽媽說:“媽媽如果有一天,你干不動了,讓我來養你。”

  這哪是一個11 歲女孩說的話,她和我們年齡相仿。她正在外面賣燒烤的時候,我們卻正在爸爸媽媽懷裡撒嬌,以為爸爸媽媽不給我們買好東西就是不愛我們。我們有一個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可一點也不珍惜,總是以為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應該的。我們要像高雨欣那樣尊敬我們的父母長輩,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讓孝心一直流傳下去,讓世界充滿愛。

  (指導教師:韓保娜)

您正在瀏覽: 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網友評論
觀《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