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篇一: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這是一個女孩的故事。

  黃鳳,女,漢族,1997年2月生,安徽省五河縣第二中學學生。

  從6歲起,黃鳳就承擔起照顧全身癱瘓的父親和雙目幾近失明的奶奶的重任。2011年,她用自製板車拉着父親在北京尋醫問診,感動眾多網友,被稱為“板車女孩”。

  黃鳳6歲時,爸爸黃志仁頸髓嚴重損傷,全身癱瘓,大小便不能自理。幾個月後,黃鳳的媽媽與丈夫離婚,家中只剩下年幼的黃鳳、年邁失明的奶奶和高位截癱的黃志仁。小黃鳳用瘦弱的肩膀挑起了照顧家庭的重擔。無數個早晨和傍晚,當同齡人還在父母懷抱里撒嬌時,黃鳳卻在為照顧奶奶和爸爸飲食起居而忙碌着。她踩着小板凳在灶台旁炒菜、煮飯,給爸爸喂飯、擦拭、按摩、翻身。在給爸爸翻身時,小黃鳳力氣不夠,她就用頭頂,用牙咬着衣服拽。這麼多年來,無論春夏秋冬,爸爸身上從來沒有過一塊褥瘡。冰冷的冬天,小黃鳳要在水井旁搓洗父親換下來的衣服,凍得受不了就甩甩手、哈哈氣再接着洗。即使祖孫三人生活極其窘迫,堅強的小黃鳳始終沒有改變為爸爸治病的願望。

  2008年5月,黃鳳找鄉親幫忙焊了一張帶輪子的大鐵床,帶着奶奶和全家僅有的27元積蓄,踏上了赴上海為父求醫的路程。從村子到縣城崎嶇不平的25公里山路,黃鳳從早晨一直推到下午五點多。在好心人幫助下,祖孫三人終於到達了上海。她四處打聽給父親治病的醫院,沒有錢住旅館,全家就在天橋下棲身。沒有錢吃飯,就在路邊乞討填飽肚子。在寒冷雨夜裡,三人合蓋從家裡帶來的被子。從火車站到醫院,黃鳳推着沉重的鐵板車,整整走了五天,但最終沒能實現為爸爸治病的願望。2009年7月,黃鳳偶然在電視上看到北京某醫院能夠治療高位截癱,就央求開車到北京辦事的同鄉捎帶他們去北京給父親看病。下了汽車,黃鳳拿出隨身攜帶的木板、鎚子、釘子和輪子,釘出一個木板床,下面安上四個小輪子,然後拴上一條布帶,她讓爸爸躺在自製的木板床上,用瘦弱肩膀拉着父親走上大街,去尋找能夠治療高位截癱的醫院。但在北京大街小巷求醫問診一個多月,還是沒能如願。黃鳳拉着板車為父求醫的事迹終於感動了眾多媒體與社會熱心人,半年時間裡,愛心和關懷紛至沓來。北京武警總醫院為其父成功做了神經幹細胞手術。目前,她爸爸的胳膊和腿開始恢復知覺並具有部分活動能力了。

  一個女孩,用自己的身軀撐起一片天,用自己的行動感動了許多人。這,便是愛的力量。

  濟南市七賢小學

  井惠瑩

  篇二: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大大小小的新聞有各種各樣,比如2012年7月4日,“神九飛天:兩個十環,完美收宮”;“釣魚島事件”;2012年9月8日“十八大風采錄”等等。今天就有一條新聞讓我感到非常地震驚-----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歲,她高高的個子,非常的瘦弱,腦後扎着一個小辮子,黑黑的皮膚,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從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幹的女孩。她八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她們,媽媽又不能做事。她就開始承當整個家的重擔。她白天拚命地讀書,一分鐘都不捨得浪費,每秒鐘對她來說都十分珍惜。到了晚上,她幫助媽媽一起賣燒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個個綠豆般的包,她都無暇理會。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她的成績依然保持全年段第一。這次她居然以總分400分的好成績考到全省第一。媽媽為了獎勵她,特意烤了根她烤過無數次卻從來沒捨得嘗一口的香腸。她卻對媽媽說:“這是用來賣錢的,給妹妹和自己交學費用的,不能吃。”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停的在眼眶打轉。

  再來看看自己,自嘆不如,居然連指甲都沒辦法剪乾淨,讓班裡丟分,總是讓媽媽擔憂。曾經也想讓媽媽笑口常開,卻總是弄得她眉頭緊鎖。每當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心裡只有難過,想想自己同為學生,常常的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媽媽頂嘴,氣得媽媽胃痛,可媽媽總是原諒了我。今後我應該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不讓爸爸媽媽生氣,好好學習,開始學會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幫媽媽大掃除,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網友評論
觀最美孝心少年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