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春晚觀后感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一)

  從小到大我看過的大大小小的新聞有各種各樣,比如2012年7月4日,"神九飛天:兩個十環,完美收宮";"釣魚島事件";2012年9月8日"十八大風采錄"等等。今天就有一條新聞讓我感到非常地震驚-----最美孝心少年,高雨欣。

  高雨欣,今年十一歲,她高高的個子,非常的瘦弱,腦後扎着一個小辮子,黑黑的皮膚,一看就知道她是一個從小挑水背柴十分能幹的女孩她八歲那年爸爸離開了她們,媽媽又不能做事。她就開始承當整個家的重擔。她白天拚命地讀書,一分鐘都不捨得浪費,每秒鐘對她來說都十分珍惜。到了晚上,她幫助媽媽一起賣燒烤,就算腿上被蚊子叮得一個個綠豆般的包,她都無暇理會。在這麼艱苦的環境下,她的成績依然保持全年段第一。這次她居然以總分400分的好成績考到全省第一。媽媽為了獎勵她,特意烤了根她烤過無數次卻從來沒捨得嘗一口的香腸。她卻對媽媽說:"這是用來賣錢的,給妹妹和自己交學費用的,不能吃。"看到這裡,我的眼淚不停的在眼眶打轉。

  再來看看自己,自嘆不如,居然連指甲都沒辦法剪乾淨,讓班裡丟分,總是讓媽媽擔憂。曾經也想讓媽媽笑口常開,卻總是弄得她眉頭緊鎖。每當看到媽媽失望的表情,心裡只有難過,想想自己同為學生,常常的抱怨作業太多,考試太多,學習累人,玩得太少。又常常跟媽媽頂嘴,氣得媽媽胃痛,可媽媽總是原諒了我。今後我應該做一個有孝心的孩子,不讓爸爸媽媽生氣,好好學習,開始學會自己的衣服自己洗。星期六幫媽媽大掃除,不辜負父母的期望。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二)

  按照老師的要求,周五晚上8:00我和爸爸媽媽準時坐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央一套播出的"尋找中國最美孝心少年"頒獎晚會。

  隨着評委們推尋出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陸續出場領獎,他們的孝心事迹漸漸的展現在我們眼前。湖北恩施一個小山村裡採茶賣茶為奶奶換錢買頭痛葯的姐弟倆、為母親捐獻骨髓的北京少年邵帥、一邊上學一邊幫助母親賣烤串的東北小姑娘王雨欣、天天上山砍柴養活奶奶和弟弟妹妹的湖南鳳凰的小姐姐龍花等等,他們面對艱苦的生活環境和家庭的不幸自強自立、勤儉節約,刻苦求學、樂觀向上、孝敬老人、愛護兄妹,很小就挑起家庭的重擔。他們真實感人的生活故事讓我和媽媽爸爸不時地流下感動的淚水。

  看着他們的生活遭遇和堅強的意志,想想自己更覺得應該向他們學習,珍惜生活、懂得感恩,要勇敢的面對生活學習中遇到的困難。

  晚會上,愛心人士給了每位"最美孝心少年"十萬元的捐助,實實在在的幫助他們改善生活,看到這我真為他們感到高興。爸爸說"自助者人助之",遇到困難只有自己不氣餒、不放棄,自強不息才會有更多的人幫助你。

  另外我還覺得平時我們節儉一些,少吃一些零食、少買一些玩具,盡自己的能力多幫助身邊生活困難的人,我們的社會一定會更美好的。

  總之這個節目讓我啊收穫很大,真正讓我理解了感恩和自強這兩個詞的意思。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三)

  觀看這個電視后,我內心深受感觸。一個女孩僅僅5歲,便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整個家!她叫梁蓉。因為媽媽生病導致左半身癱瘓,只有右半身才可以自由活動。而她的爸爸卻在危機緊要關頭不辭而別,扔下了僅5歲的小梁蓉和半生不隧的媽媽。而她,一個乳牙還未掉的女孩就撐起了這個家!可愛的小梁蓉每天早晨起來幫媽媽做早飯,喂媽媽吃完飯之後,自己在到離家十幾里路外的幼兒園上學。

  每到上學走的時候,她總是不放心她的媽媽,總對鄰居的老奶奶說:"奶奶,幫忙照顧一下我媽!"放學回家后,小梁蓉給媽媽煮土豆,但是,媽媽不小心把土豆掉到了地上。小梁蓉撿起來拚命的往自己嘴裡塞,因為他怕媽媽吃上泥!她還把媽媽的葯上標上:a、b、c,因為媽媽的病情惡化,小梁榮為了照顧媽媽不去上學。看到這裡我的淚不禁落了下來,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恐怕一個大人的孝心也不及一個這個小孩的吧!

  頒獎的時刻到了,梁蓉上場了。當主持人問她為什麼要把媽媽的藥盒上標上:a、b、c、的時候,她說因為媽媽記性不好,怕媽媽吃錯藥。"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是梁蓉在頒獎台上獻給媽媽的一首歌曲!有一直幫助梁蓉母女的李波先生為梁蓉頒獎!

  看了這個最美孝心少年短片,我知道了,孝心是真,孝心是善,孝心是愛,孝心是美!我們現在要好好孝順父母,不要等他們不在了,才知道後悔,才想為他們盡一份孝心。珍惜現在的生活,珍惜學習!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四)

  今天,我們觀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頒獎視頻。看完視頻,我才明白自己做的遠遠不夠"孝心".有帶父母走向光明的王芥悅和馮莫林;有父親去世,照顧有病在身的媽媽的次旦拉姆;有教媽媽說話的徐煜H……最令我感動的還是藍曉萍和藍雲萍姐妹的故事。

  四年前,藍曉萍和藍雲萍的媽媽因病去世,她們的爸爸也因為媽媽的去世而精神失常。當時,姐姐藍曉萍只有八歲,妹妹藍芸萍僅僅只有四歲,但是她們卻要擔起家裡的重任。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自己。像她們這麼大的時候,我還是家裡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從來就不知道怎麼做家務,甚至連洗臉這樣的小事也是奶奶幫我放好熱水,擰好毛巾之後遞給我。而她們卻上山砍柴,生火做飯、洗衣服、拖地……

  當政府工作人員安排她們去一所環境良好的學校上學,也不收任何費用,但是只有節假日才可以回家。要是我們遇到這種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一定會毫不猶豫的答應。但是她們放棄了這個機會。她們寧可自己不去那麼好的學校上學,也要在家照顧生病的爸爸和年邁的爺爺。而我們現在都很少去關心爺爺奶奶,有的時候不但不關心他們,還對着他們發火。也不體諒爸爸媽媽賺錢的辛苦,只知道埋怨他們的不足。

  我們現在都過着豐衣足食的生活,而她們姐妹倆不僅要照顧父親,還要擔起養家的重任,每天上山砍柴就難免受傷,即使手被斧子砍傷了,也一聲不吭,為了不讓爸爸和爺爺操心,而我們呢?受一點小傷就要哭鬧。

  我們的生命是父母給予的,孝敬父母是應該的,讓我們成為"孝心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