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原鄉人》觀后感 人生如戲

《原鄉人》觀后感 人生如戲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原鄉人》觀后感 人生如戲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生不設限

  人生如戲

  ——《原鄉人》觀后感

  戲中的鐘理和,他既是主角,也是編劇,因為他把他的一生都編進了《原鄉人》這部電影中,沒有過分的修飾,沒有華麗的言語,有的只是他平淡的一生,卻勾起了每一位觀眾的思緒。

  為愛痴狂

  “想要問問你敢不敢,像你說過那樣的愛我”,人總有少年輕狂的時候,那時候的鐘理和,滿懷激情,憧憬着未來美好的生活,面對自己的一生所愛,花言巧語早已是多麼的無力和脆弱,恐怕只有用盡一生的時間去證明愛有多深、情有多重。鍾理和與鍾平妹的婚事因為同姓的原因遭到父母的堅決反對,因為在當時幾乎所有人都無法接受同姓的婚姻。但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而是衝破舊俗,離開了家鄉,去到一個舉目無親的地方,兩人只能相依為命了。他們用行動去證明了對對方的愛和信任,不是每個人都會有如此的勇氣和無畏的精神。然而,兩人的生活並不如想象中的美好,現實中的他們還是要為了溫飽而惆悵、彷徨。

  “我”的理想

  一開始為了生計,他成為了一名司機。顯然,小小的車子承載不了他要成為作家的理想。在他看來,實現理想是他生存的意義。生活的拮据並不能讓他低頭,更不能讓他向日本人屈服,他拒絕了日本政府的高薪工作,同時也辭去了司機的工作。一心一意地用手下的筆,把他的一腔熱血揮灑在紙上,讓世人聽到他的聲音。但這很明顯又加重了家庭的負擔,畢竟在那個時代,寫作並不能使生活得到保障。尤其是當他得知自己得了肺病以後,全家人一度陷入困境,為了支付昂貴的治療費,不僅要變賣家產,還要拖着虛弱的身體更加努力地寫作,不斷地投稿。功夫不負有心人,最後他的《笠山農場》得獎了。然而,他已經倒在了血泊之中。他對理想的忠貞和堅持深深地撼動了我的心。正因為他對理想有如此堅定的決心,才能使他在艱難的條件下繼續他的理想,堅持不懈地創作,留下了許多令人讚歎的好作品。

  戲劇人生

  鍾理和的一生挫折連連,生活困苦坎坷,不僅自己得了肺病,而且次子又因病錯過治療期而早早夭折,儼然是一部悲劇。但是因為他的堅持和堅定,使他在文學創作的道路上登上了一個新的台階,不得不說,這還是一部勵志片。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關鍵是有沒有跨過一道又一道坎的勇氣。

您正在瀏覽: 《原鄉人》觀后感 人生如戲
網友評論
《原鄉人》觀后感 人生如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