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克胡哲 奧巴馬開學演講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一)

  上周三,我觀看了一出很震撼的影片。影片是一個名為力克的殘疾人士,在向觀眾進行講座。

  那是一個特別的講座。影片一開始,當我看到身體幾乎沒有四肢,僅依靠一隻"小雞腿"來完成動作的力克,我不禁為他感到深深的悲哀與惋惜。我驚嘆着,他是如何在殘酷的現實中,始終保持樂觀的心態,頑強地生活到現在的?這讓我感到難以置信。

  他語言幽默滑稽,絲毫感覺不到對命運的埋怨與不滿。他利用他那短小變形的"小雞腿",做出一連串靈活的動作。如踢球,接電話,打鼓等。他說,他感激上天還給他留下這隻"小雞腿".

  接下來,話鋒一轉,他的表情變得嚴肅、認真起來。他說他小的時候受到過很多人的嘲諷與異樣的目光,每天有12個人來嘲笑他。但他大聲說著:"我不介意!".他告訴我們,我們不該因為命運的不公,生活的挫折而倒下,我們無法逃避,只有勇敢去面對。我們不應該過於着重自己的外表,他說過:"如果別人不愛你,還有誰來愛你呢?"要學會相信,相信世上總會有人來愛你,接納你。

  記得他說過:"你可以讓自己酩酊大醉,但第二天早上,在頭痛中醉醒過來,仍要面對同樣的問題。"許多人會沉溺在悲傷中不能自拔,怨天尤人,懷疑一切,並開始選擇各種方式醫學專用自己,把快樂建立在短暫的事情上,嘗試着逃避一切。但是,"向錯誤的方向舉步,只會讓你遠離夢想。"這是力克說的。

  為了更好地證明他的話,他自行跌到在台上,然後努力地扭轉着身子,用那隻"小雞腿"和肩頭的力量,支撐着站了起來,頓時,全場掌聲雷鳴。他向著觀眾席說:"只要不斷嘗試,總有站起來的希望!"

  如此振奮人心的話語,我記住了,且深受感動。

  在聽完講座后,我重新打量他,我已經不為他而感到悲哀了,轉而是為他感到驕傲,感到自豪!是的,他在逆境中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曾經,我也用世俗的目光去嘲笑過別人,把他們身上的缺憾當作娛樂消遣的話題。但是現在想來,當時的我是多麼的無知與愚昧。因為我的嘲笑,可能融化了那個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因此而讓他自卑、抑鬱,困在陰影中找不到出路。而或許,我的一句不經意的鼓勵,卻可以改變那個人的命運,讓他看見生命的目標!

  面對那些身上有缺憾的人,我們應該盡量地給予鼓勵與愛護。認真地問候他們,幫助他們克服骨子裡的恐懼與無助。

  這是力克教會我的,我會永遠牢記在心!

  力克·胡哲,我記住了這個名字,記住了這個身殘志堅的人!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二)

  在周五的時候我有幸聆聽了全國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高金英老師的講座,大受裨益。而其中最讓我震驚的是高老師讓我們觀看了力克胡哲演講視頻,深受啟發。

  我是懷着激動的心情去聽力克胡哲精彩的勵志演講和動人的成長故事的。我們應該為頑強的生命創造的奇迹喝彩,為永不放棄的堅強毅力喝彩,為與眾不同的獨特的生命個體喝彩!

  不敢想象,假如我是一個沒有四肢,身高只有正常人一半人,我的人生會是怎樣的。該是陰暗,恐懼和擔憂吧!----應該是這樣吧?我們會有勇氣面對上蒼賦予的這殘全不全的軀體和人生的不幸嗎?我們的心靈能承受如此遭受踐踏蹂躪的痛苦嗎?

  然而,就是這樣一個人,面對自己殘缺的軀體,他微笑着說:我是最美的!每個人都是最美的!面對別人的嘲笑,他鎮定的說:解決問題的辦法就是愛自己,愛別人!你能想象嗎?只有一隻"小雞腿"的他,會踢球,會接電話,會打字,會繪畫,會游泳……只有我們想不到的,沒有他做不到的。更令人欽佩的是,他竟以"救人性命""愛人""鼓勵人"作為自己生命的最大目標,以自己的人生經歷鼓勵所有逆境中的人們,熱愛生命,永不放棄,充滿希望……他性格開朗活潑,幽默風趣,他的演講讓我們感到快樂,給我們帶來發自內心的笑聲,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希望和激情。我們不覺得他可憐,我們被他的樂觀所感染,我們甚至覺得他很美!比任何的正常人都美!他是怎樣做到的?他給我們怎樣的人生啟迪?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你是不是很在意別人對你的評價:沒有出色的外表,沒有聰明的大腦,沒有顯赫的家庭,沒有優秀的成績沒有周圍人的褒獎,沒有老師同學的青睞,沒有任何耀眼的光環……你因此很自卑,你覺得自己很不幸你經常在被人面前抬不起頭。跟力克比比吧,你的那些所謂"不幸"是不是太渺小?至少你還擁有健康的身體,完整的器官,你還有幸福的家庭,如花的年齡,最起碼你還有跳動的鮮活的生命!

  相信自己,你是獨一無二的。別人說你高,我是擎天的柱子;說你矮,我是重心比較穩;說你胖,我生活水平高;說你瘦,我是窈窕淑女。說你學習成績不好,我關心集體,熱愛勞動,助人為樂;說你家境貧寒,自古英雄多磨難,從來紈絝少偉男;說你長得太丑了,我有一顆善良的心。看別人還能嘲笑你幾何?讓那些損人不利己的嘲諷見鬼去吧!熱愛你的生命,熱愛與眾不同的獨特的自己,生命中有些東西我們可能無法改變,譬如容貌,家庭,出身……但我們卻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決定自己要努力的方向,打造那個內在的自我:堅強,樂觀,執着,善解人意,勤奮,不服輸,善良……你是相信自己,還是相信那些惡意的評價和判斷?自己選!

  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當你遇到逆境時,你是選擇放棄,還是選擇堅持?放棄太容易了,可結果卻是一事無成;堅持太難了,可結果卻是創造奇迹。沒有四肢的力克跌到了,他能站起來嗎?嘗試!嘗試!再嘗試!沒有什麼不可能!力克站起來了!

  他小時候受到過很多人的嘲諷與異樣的目光,每天有12個人來嘲笑他。但他大聲說著:"我不介意!"他告訴我們,我們不該因為命運的不公,生活的挫折而倒下,我們無法逃避,只有勇敢去面對。我們不應該過於着重自己的外表,他說過:"如果別人不愛你,還有誰來愛你呢?"要學會相信,相信世上總會有人來愛你,接納你。

  如此振奮人心的話語,我記住了,且深受感動。曾經,我也用世俗的目光去嘲笑過別人,把他們身上的缺憾當作娛樂消遣的話題。但是現在想來,當時的我是多麼的無知和愚昧。因為我的嘲笑,可能融化了那個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自信,因此而讓他自卑,抑鬱,困在陰影中找不到出路。而或許,我的一句不經意的鼓勵,卻可以改變那個人的命運,讓他看見生命的目標!

  面對那些身上有缺憾的人,我們應該盡量地給予鼓勵與愛護。認真地問候他們,幫助他們克服骨子裡的恐懼與無助。

  這是力克教會我的,我會永遠牢記在心!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三)

  201*年11月9日,我有幸參加了力克胡哲"永不放棄"萬人激勵演講。這是一場動人心魄的演講,雖然早先我已在網上看過他的演講,但是在現場他所帶來的震撼人心的力量仍然讓我內心激蕩。

  力克胡哲生於澳洲,天生沒有四肢,卻擁有獲得會計和財務計劃兩個學位;是兩個機構的負責人,同時投資房地產和股票;騎馬、游泳、打鼓、足球等等樣樣皆能,同時在2005年獲得"傑出澳洲青年獎". 他曾站在生命的懸崖邊上,如果再走一步,他就可以在這個世界上解脫,但是他沒有,他選擇了活下來,選擇勇敢的活下來,面對一切。上帝似乎跟他開了個玩笑,讓他四肢全無,但是他跟全世界的人說他最愛的就是上帝!

  這是一個和特別的演講,當我看到身體幾乎沒有四肢,僅依靠一隻"小雞腿"來完成動作的力克,我不禁為他感到悲哀和惋惜。但是力克用自嘲和感恩化解了我的傷感,他語言幽默滑稽,絲毫感覺不到對命運的埋怨與不滿。他曾被無數的人嘲笑,被無數人奚落,被無數人放棄,沒有人是他真正朋友,由於他的特殊,他被告知不能做這些,不能做那些,不能改變任何事情,不能改變現狀,但是他沒有放棄,沒有放棄自己。他用他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活着不是只為了等待死亡,生存要有目的生活要有目標。他對我們講起小時候受到很多人的嘲諷與異樣的目光,講起他怎樣建立起成為演說家這一志向,講起他第一次演講的經歷,他在逆境中活出了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在演講中,他讓所有人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誰?",他告訴我們:"只要不斷嘗試,總會有站起來的希望;只要你不放棄,那就不會是個終結;只要你仍在這裡,總會有再站起來的機會。"他讓我明白了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人生,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的夢想,無論作任何事情,有了目標就不能隨意放棄。

  "真正改變命運的,不是我們的際遇,而是我們的態度!",力克的這句話將永遠伴隨着我左右,給我生活的勇氣,給我夢想的勇氣,用感恩的心克服生命路上的一切困難。

您正在瀏覽: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網友評論
力克胡哲演講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