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少年派奇幻漂流記》觀后感

《少年派奇幻漂流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少年派奇幻漂流記》觀后感

  昨天,我在鳳凰匯觀看了3D電影《少年派奇幻漂流記》,這是李安導演的新作,應屬於科幻片。是根據全球暢銷作家揚馬泰爾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這部電影講了動物園長的兒子派與家人被迫離開印度,帶上動物乘上輪船去加拿大的太平洋之旅的故事。在途中輪船遇上了一場可怕的風暴,船上的人包括派的父母、哥哥都被無情的大海吞噬了,派僥倖逃脫,乘上了一艘救生船,同他一起逃出的還有一匹斑馬、一隻猩猩、一隻鬣狗和一隻老虎。試想動物被鎖在籠子中,誰還顧得上去放它們出來?後來,別的動物都被老虎吃了。派靠着他和家人、女友在一起的美好回憶和對生活的憧憬頑強地拼搏,同兇猛的孟加拉老虎相依為命。有些類似於魯濱遜漂流記,但不同的是魯濱遜在島上過得不錯,派卻一直驚心動魄。

  為了活命,派開始釣魚給老虎吃,並想方設法訓練它。可老虎畢竟是野獸,哪能那麼容易被馴服?一次,他們遭遇了飛魚群,派手忙腳亂,頭、身、腳上全是魚鱗,老虎卻手舞足蹈,起勁地抓着魚。老虎和他之間的感情與日俱增,派和老虎開始和平相處了。

  這艘堅強的小船就這樣經歷無數風雨,飄泊到了一座小島上。到處是活潑的狐獴,生活似乎又充滿了希望。晚上,派睡在樹上,老虎卻意外地跑回了船上。後來,派明白了,晚上,這兒會有許多水母散發出淡藍的光芒,像美麗的星空,但湖水又會產生一種讓所有動物喪命的強酸,變成毒潭。於是,派決定儘快離開可怕的食人小島,繼續尋找大陸。

  求援無望的他,又經歷着烈日、風暴的煎熬,奄奄一息地爬上墨西哥海灘。而骨瘦如柴老虎理也不理采精疲力盡的派,頭也不回獨自走進了叢林。老虎似乎不懂“恩情”,動物終究是動物嘛。

  人的一生猶如在大海中漂泊,要有堅定的信念支撐你去與猛獸般的人去搏鬥,與惡劣的環境去拼搏,不能只是幻想,要創造條件,尋找與環境相對應的策略,也就是求生法則。

  按影片中第二個假設,如果同船的不是動物改為互不相識的人,結局會怎樣呢?人類的自私、嫉妒、殺戮會暴露無遺?甚至還不如與動物相處嗎?還是會相互幫助共同活下去?或是只有一人存在時才有可能活下來?這些都讓人值得去思考。

您正在瀏覽: 《少年派奇幻漂流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少年派奇幻漂流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