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變形記觀后感

變形記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變形記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變形記觀后感

  今天下午的微機課,老師竟然安排我們在班裡觀看綜藝節目——《變形計》,大家都欣喜若狂。

  《變形計》是一個很有教育意義的節目,它讓生活在山溝里的窮苦孩子和生活在大城市裡過着‘皇帝生活’的富孩子互換家庭,互相體驗對方的生活。

  這期節目里,我看到的是:兩個富孩子第一次離開父母的庇護,來到了偏遠、貧窮的深山溝里,破舊的教室,簡陋的房舍,簡單的食物,落後的通訊設備……一切的一切都讓他們吃不消。他們的“農村乾媽”冒着狂風,給他們送來驅寒的衣服,甚至給他們送來了寶貴的十元零花錢。可是城裡的孩子依然是一副驚訝和失望的表情。

  再看看農村的孩子來到了大城市,滿臉都是驚喜和興奮,但隨之而來的,還有生活的不適應。他是一個內向、自卑、不愛說話的孩子,在這個繁華的世界里,難以和別人溝通,朋友也少之甚少,面臨“臨時父母”的關心和幫助,他想要回報,卻不知所措。

  是啊,他們的行為很容易理解,因為他們生活的世界太不同,因為他們都來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哪怕是這個環境再好,或是再差,他們都得有一個適應期吧!不過,他們的行為很快就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來到農村的孩子漸漸學會了吃苦耐勞,懂得了知恩圖報的道理,當他們看到為了給他們趕製衣服而生病的乾媽時,他們竟學會了幫乾媽做家務。看到這裡,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雖然不是來自大城市,但我也有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是家裡的小王子,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沒有一點兒自理能力,難道我非要像他們一樣,吃了苦,才能學會自力更生嗎?我何時回報過父母親人給予我的愛?我下定決心,要改變自己!

  而來到城裡生活的孩子呢?他們在“臨時父母”的幫助下,完成了自己的夢想,因而變得活潑開朗,產生了更遠大的理想。這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社會上這樣的懷揣夢想的孩子還有很多,他們渴望知識、渴望快樂,他們也有美麗的夢想,但是貧窮迫使他們無法圓夢,他們需要的我們大家的幫助,假如我們都能伸出援助之手,可以幫助多少個有夢的農村孩子啊!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老師的用意,老師想讓我們學會感恩、懂得珍惜、自力更生、奉獻愛心。這節課我受益匪淺,我也彷彿一下子長大了許多!

  篇二:《變形計》觀后感

  在這個世界里, 還是存在着感動……

  看了變形計,心情很壓抑,兩個孩子互換了生活,環境,彼此都在陌生的環境生活,最後,收穫了很多,我想他們應該更成熟了,也長大了,我想了很多,過去一切不愉快的都在腦海里徘徊,父母滸孩子,孩子滸父母,只不過交流溝通的形式不同兩者都是離不開對方的,如果你覺得你學不會感動,學不會回報,學不會珍惜,那你可以去看《變形記》,我相信,也許一個微笑,一個動作,一個微不足道的,甚至毫不起眼的表情,能幫助,鼓勵身邊的人,不要吝嗇的愛,愛就要表現出來!我們應該多關注貧困地區的孩子,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

  人都是善良的 真的希望每一個孩子可以健康成長。

  13級護理10班 張文靜

  篇三:《變形記》觀后感

  我們看的這期變形計的兩個主人公分別是來自恆濕的胡政堯和來自農村的何久平。

  相信不羈的胡政堯憑藉帥氣的外表和撒嬌的手段已經深入人心;而小酒瓶從小養成的環保好習慣也更推進了人們心中的環保意識,如果大部分的人都像小酒瓶一樣,那麼世界也不會變得這麼醜陋。

  當胡政堯來到農村的時候,或許前幾天還有點新鮮感,但久而久之,也會因為環境差距太大而崩潰。而從小在山村裡長大的小酒瓶初到城市會極不適應,特地背來的小簍筐也極不適合城市,學校里也總是孤身一人。我想他那時候是極想家的,即使是在繁華的城市也敵不過他心裡空缺的那塊家的位置。

  後來幾天的鄉村生活讓胡政堯不再任性和不懂世事,甚至把身上唯一的一百塊錢偷偷塞到康高初的書包里,讓她好好上學,好好讀書。而小酒瓶也不再像幾天前那樣孤單,有了胡若男這個哥哥。雖然胡若男脾氣有點暴躁,但兩人最後還是和好如初了,並且胡若男還送了小酒瓶離別禮物。

  兩年後的胡政堯變得成熟懂事了,變成了小暖男。

  出這檔節目,我們不僅直觀的對比出城市孩子和農村孩子的不同,各有優點,也有利於城市孩子珍惜他們現在的生活,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也讓農村孩子又走出山村,觀看大世界的機會。也可能會改變主人公的一生。

  13 級護理 10 班 馬夢真

  篇四:向淳樸的大山致敬

  ——觀《變形記》有感

  我沒有記住他們的名字,這或許有些些的遺憾。可是那個質樸、害羞、又很單純的山裡孩子,卻在我心裡扎了根。

  他沒有城裡孩子的高大,不會城裡孩子得心應手的遊戲,會因為一雙 420 塊錢的鞋而惶恐,更會因為自己的惶恐帶來的惶恐而羞憤。內心脆弱,敏感,可他真的很懂事,在他自己家裡他也做的很棒。雖然那個偌大的北京城看不到。

  太多的人把目光關注在城市孩子的身上。也許,他本該就是主角。可是,當那個偏遠落後的小山村暴露在我們眼前,那些勤勞,樸實的老農民走進我們的視野,那些城市的小王子,小公主被送到那裡體驗生活。我們是不是應該問一問自己,這是為什麼?只是因為那裡條件艱苦嗎 不,我認為 更多的還是人性的力量吧。

  他們善良,團結。也許他們會為了每天的三餐發愁,也許多少年買不了一件新衣服,可是他們卻都毫無保留的愛着身邊的親人,朋友們。我們呢?那些在《變形記》成長起來的城市主人公呢?攀比、心計,太多本不應該屬於這個年紀的我們的東西,都因為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的滲透進我們的生活里。如此這般,怎麼可能不驕躁,怎麼可能像他們那樣,單純,善良的生活。

  也許很還很長遠,但是,這種善良的正能量終究會像病毒般傳播開來。用愛的循環,來傳染更多更多的人!我相信!

  篇五:《變形記》 觀后感

  當看完變形記之後,心裡很是壓抑,流下了眼淚,心理很是感動!

  就在這短短的一周,兩個孩子互換生活環境,他們經過七天的變形。他們的心智變成熟了,也長大了。城市孩子,不再像以前那樣,整天花錢如流水,而是好好學習,也因為大山貧困的生活,和大山父母給他的愛,把他們的心融化了;而大山裡的孩子,也不是像從前那樣遠離城市朋友。

  每個父母都是愛孩子的,但每個父母愛的不同罷了,不用光用錢來滿足孩子,每個孩子都是需要父母的疼愛的。不然家長和父母的關係就疏遠了。我想過去大山那裡體驗那裡的風土人情,感受那大山,清新的空氣。

  看完《變形記》后,感覺自己又太幼稚,感覺到自己的任性,讓父母生氣,讓父母為難,希望自己不要再任性再固執!希望自己可以成熟,可以平易近人一點,可以好好對待自己身邊的親人和朋友。

  我通過這個節目感受到:我們和大山裡的孩子相比,我們幸福多了,我們應該更加珍惜我們所擁有的,熱愛勞動,好好學習,在校做個好學生,在家做個好孩子,在社會做個好公民。

  篇六:《變形記》觀后感

  當觀看“變形記”時心情很激動,因為晚自習終於有點樂趣了。富家子弟的墮落,大山孩子的淳樸,真是顯明的對比,我們的生活不上也不下,可是我們的貪婪,自私也是和山裡孩子的對比。我們拿着爸爸媽媽掙的錢去亂花一頓,心裡不會想到掙錢的不容易,只是覺得沒錢了爸媽就會給,當我們拿着錢買自己喜歡的東西,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時,大山的孩子卻幫着爸媽打理起家庭來了,大山裡的父母病了也不去看病只是為了省錢提供孩子們讀書,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怨恨老天的不公,有沒有覺得自己的孩子不該來到他們身邊吃苦。

  可是大山的孩子們給我的沒有怨恨,而是自然的笑臉。

  篇七:變形記觀后感

  昨天,我睡得非常的晚,就為了看變形記。這次是一個山區里的小姑娘和三個城市孩子互換。這個小姑娘竟然帶着他弟弟去上學,即是姐姐也是“小媽媽”。最讓我慚愧的是她和我是一個年級的一樣大,他們家一年才吃一次肉,清湯煮麵條一年也吃不上幾回,在鏡頭的拍攝下還捨不得吃,我們一家人都感動的流眼淚。他的爸爸在垃圾站撿了一件衣服竟然穿了三年。然而我們的衣服不喜歡了就不穿了,我們是多麼的浪費呀!

  我想我們的生活比他們好上幾千倍甚至還多,我們要好好珍惜我們現在的生活。我以後要多回報我們的親人,好好學習,將來回報自己的父母!

您正在瀏覽: 變形記觀后感
網友評論
變形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