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 100個品德故事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一)

  星期六上午7點50,我觀看了湖南公共頻道播放的《中小學生安全教育知識講座》,感觸很多。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知識教育對於我們非常重要。通過安全知識教育,能使我們青少年樹立安全意識,了解安全常識,學會自我保護,提高應變能力,儘可能減少和杜絕各種意外傷害事故的發生。這次講座,使我又懂得了很多的安全知識:

  中小學生游泳不能在沒有家長的帶領下獨自去游泳,不能和不會游泳的家長游泳,要和會游泳大人一起游泳,還不能去不知水情的地方游泳。游泳前還要做好下水準備先活動活動身體,用水淋濕身體的各個部分,不能馬上下水,下水后不能嬉戲打鬧避免抽筋。未成年人發現有人溺水,應該大聲呼喊成人相救,不能自己下水去救。或用救生器材或竹竿、木板等工具營救。溺水者不要驚慌,盡量讓口鼻露出水面。

  當學校遇到緊急情況我們學生應保持冷靜,按學校要求進行有序疏散。在疏散過程中要求一切行動聽指揮,嚴禁說話、擁擠,嚴禁動手推搡,嚴禁奔跑。當地震發生時,我們在教室上課時應該迅速抱頭、閉眼、蹲到課桌下面、地震一停迅速撤離教室到外邊空曠地面。如果我們在家裡時,應該選擇衛生間或廚房等跨度較小的房間避震。

  面對火災我們應該要盡量使身體貼近地面,有濃煙時,用濕毛巾捂住口鼻,身上着火時可就地打滾壓滅火苗,大火來時要迅速從安全通道脫離險境,不要貪戀財物。在道路上行走應該要走人行道,注意紅燈停、綠燈行,不在汽車臨行時或車輛前後橫穿馬路。不在道路上嬉戲打鬧,不越護欄,不追扒攔車輛。

  通過觀看這個安全知識講座,我學到了很多安全方面的知識,學會了一些逃生和自救的小常識,這樣我們才能在發生安全事故時,使自己和他人能避免或減少受到的傷害,我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俗話說的好:安全第一。在任何一件事情中,安全永遠是第一位的。它就像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守候在大家身邊,教育着我們,時時刻刻為我們敲響警鐘。我們要加強自身的安全防範意識,以安全的行為在安全的環境中學習,生活,成長!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二)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是如此的脆弱,需要精心地呵護,無視安全,也就是無視生命的存在。

  今天上午,我觀看了南方電視台2播放的《中小學生春季安全與健康教育》專題節目,給了我很多的收穫和很大的感觸。

  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安全知識教育對我們非常重要。通過安全的教育,使我們了解安全知識。節目中通過案例和專家的分析,讓我了解了當災難來臨時應該怎麼自救。火災來臨時,因為煙霧和熱氣是往上升的,所以我們應該趴下來,用濕布捂住口鼻前進;如在室內火災來臨時,我們應該摸一下門把手,如果門把手是冷的,馬上開門逃生;如果門把手是熱的,馬上用濕的衣物把門堵住,同時用鮮艷衣物大聲求救。自從有了汽車,人們就開始關心交通安全。如在馬路上走人行道,沒有人行道應該靠右走,不許逆行;在過馬路時,應該走人行橫道,就是斑馬線,要"紅燈停,綠燈行。"

  安全是最重要的,擁有安全,才擁有生命。從此以後,我一定每時每刻都要注意安全。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三)

  這幾天通過學習新公民教育,真是受益匪淺。特別是對安全教育問題的學習,頗有一蕃感受。對國家在中小學校中開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指導思想、主要內容等都有比較清晰的認識。現將心得體會概括如下:

  一、在中小學校中開展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意義

  一是開展安全教育有利於青少年的健康成長。未成年人作為一個特殊的群體,他們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是非觀尚未完全形成。中小學生安全意識薄弱,部分學生行為失范,導致安全事故和違法犯罪案件居高不下,這已成為全社會關注的一個突出問題。因此在未成年人中間積極開展安全教育工作對於他們的健康成長,使之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四有"新人意義非常重大。二是開展安全教育有利於社會環境的凈化。青少年是陽光、雨露、花朵,是家長的希望,是老師的驕傲,更是祖國的未來。如何才能讓青少年成為國家的棟樑,如何培養、教育祖國的人才,這就是至關重要的問題了。為此,我們要讓所有的人關心、關注青少年的成長,為他們的成長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生活環境。

  二、教師如何在工作中進行安全教育工作

  確保學生的人身安全,是每一位教師的職責。近年來,媒體相繼報道了許多在校學生的傷害賠償案件,其中所反映出的學校教師身上存在的問題,引起教育領域與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討論,也給廣大中小學教師帶來了很大的壓力。於是有教育工作者慨嘆:教師越來越難當了。面對着學生的安全,教師們常常如履薄冰、戰戰兢兢。為此,班主任不敢組織學生活動,科任教師不敢帶領學生進行實驗,體育老師甚至申請取消體育課的某些項目。這種狀況,不僅使得按照素質教育的要求應當組織學生開展的課外和社會實踐活動難於落實,甚至對學校教育教學活動的正常開展都產生了消極的影響。但我們不能因為怕出現安全問題而因噎廢食。我們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給學生一個安全的環境,同時也要給學生一個全面成長的空間。具體說來,根據學校的實際情況,可從以下方面入手。

  (一)班主任要執行學校有關安全的制度和決定,具體負責本班的日常安全工作;經常宣傳安全知識;及時了解學生思想動態,發現情況及時處理,或向學校領導報告;經常巡查班裡情況,及時發現和消除不安全隱患;積極向學校領導提出安全建議;除此之外,作為班集體的主要領導者,作為學生班集體的安全教育第一責任人,班主任在組建班委會時,還要指定學生幹部負責安全教育方面的有關事宜,在日常管理中應當經常性地重申學校有關安全教育方面的規定。

  (二)任課教師要遵守法律和學校有關安全的制度;不得體罰或變相體罰學生,不得諷刺侮辱學生;不得擅離職守,自習課時也應在課堂值班;及時正確處理課內發生的傷害事故。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安全素質教育觀后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