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跑吧孩子觀后感

跑吧孩子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跑吧孩子觀后感

  星期一的時候,姚主任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名叫《跑吧,孩子》,一聽這名字,我心裡感到很奇怪,無數個問號在我的腦海浮現。我接着看了一下,我看到最後時終於明白了這部電影為什麼叫《跑吧,孩子》。

  這部電影講的是1965年時,那時新加坡還處在一個動亂的歲月,很多人都很貧困。而主角阿坤、小芳兩兄妹正是這樣一個貧困的家庭中成長。有一次,阿坤去幫妹妹補鞋,不慎丟失了,不得已兩人共用阿坤的鞋。阿坤對此耿耿於懷,覺得對不起妹妹,想方設法幫妹妹找鞋子。可是造化弄人。儘管阿坤把尋找妹妹的鞋的事放在第一位,可是卻怎麼也找不回妹妹的鞋子。而在兩兄妹共用一雙破鞋時,兩人都遇到了尷尬,妹妹因為鞋太大,只好以各種原因欺騙老師,被老師找到后遭責罵,受了很多委屈。阿坤由於等妹妹放學后拿鞋子給他而屢次遲到,也遭到校長責備,差點勒令退學。

  這個故事由“鞋子”為線索,為我們演繹了一部感人的電影。由“鞋子”展開了一系列的事情。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片尾的一句話:沒有鞋子的時候,我們知道了路該怎麼走。但有了鞋子的時候,我們又知道路該怎麼走么?我以為這個句子應該是告訴我們:在艱辛的路上,我們會更加勇敢,更堅強,會使我們受到一個心靈的成長:反而,在一帆風順的道路上,我們會認為世界上沒什麼困難,沒有阻擋,當困難來臨時,我們便會束手無策。所以,我們應該要經歷一些風風雨雨,這樣會使自己變得更加完美。這部電影里給我們展現出的就是一種無比深厚的兄妹情,不禁使我感慨!我們要愛過我們的弟弟妹妹或哥哥姐姐嗎?我們應該更加珍惜自己的親情!

  篇二:跑吧孩子觀后感

  看了《跑吧孩子 》這部電影,我很感動,裡面講述了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個只讀5年級的男孩。

  有一天妹妹 小芳的鞋破啦,就叫哥哥 阿坤去補一下,順便去面噁心善的雜貨店老闆換一些米,也把妹妹的鞋子放在垃圾堆里,可是收垃圾的大伯來啦,把放在垃圾堆上的鞋子連垃圾也收走啦,阿坤發現妹妹的鞋子不見啦,很焦急,阿坤找來找去也找不到妹妹的鞋子,只好回家去,和妹妹坦白,妹妹聽了,不知如何是好,沒有啦鞋子我就不能上學了,沒有辦法之下哥哥妹妹只好同穿一雙鞋,阿坤也因此被校長 罵,後來阿坤知道有一個越野賽跑的第三名的獎品是一雙鞋子,於是阿坤就去參加賽跑,可是在阿坤賽跑時,他的媽媽 就要生啦,妹妹小芳就只好拿着紅布把借生婆給叫過來,可是借生婆在睡覺,怎麼也叫不醒,小芳只好去叫借生婆來,與此同時,阿坤也在比賽,到了一個全是泥土的路腳一伸進去就很難拿出來,阿坤只好把鞋子給脫了,向前方跑去,不過多久,就發現一條全是鋒利的石頭的路,阿坤為了能拿到第三名,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赤腳跑去,鋒利的石頭劃破啦阿坤的腳,同時小芳也面臨一危險,就是赤腳跑過這滿是玻璃碎片的小路才能到借生婆的家,小芳沒走幾步就被碎片劃破了腳,小芳想起媽媽在忍受着,就不怕困難,一直向前走去,終於找到啦接生婆,讓她為媽媽借生,在越野賽跑,阿坤也在努力 ,終於快要到終點啦,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快要到終點的時候,突然阿坤踩到啦小石子滑啦一跤得啦第一名,明順得啦第三名,得到啦一雙鞋子,阿坤,沒辦法,只好用獎牌和明順換鞋子,又和明順說了自己與妹妹的事,明順很感動,就給啦阿坤和小芳每人一雙鞋子。

  我看啦這個故事,十分感動,要是我們能向他們學習 就能讓我們進步,了,想想自己和他們比我們可差得遠呢。

  篇三:跑吧孩子觀后感

  《跑吧孩子》—是一部十分溫馨自然,卻又感人至深的電影。

  片子是根據伊朗影片《小鞋子》改編,都是由妹妹的鞋子帶出的故事。哥哥周傑坤因為有一天去雜貨鋪淘米的時候把妹妹的鞋子弄丟了,因此妹妹沒有了鞋子,不能去上學。無奈的哥哥只有把自己的鞋子借給妹妹,每天就等妹妹放學後接過鞋子再上學。故事由此開始了…… 影片中到處充斥着令人感動的情節,記得當中有這樣一個畫面:哥哥和妹妹一起奔跑,在相約的地點換鞋,然後飛奔着去上學,儘管他們用盡全力,但還是遲到了,不僅挨了門衛罵,甚至後來還要被開除。

  那麽優秀,那麽懂事,那麽堅強的孩子卻要忍受這樣多的凄楚,讓人看得心疼,我多麽希望我生活在那個時代里,然後送鞋子給他們。或許這也讓我真正明白了“窮人的孩子早當家,窮人的孩子早懂事”。也許也正是因為有這樣的環境才能鍛鍊出他們不同於一般孩子的堅強和韌性,我打心底為他們感動。 在影片中還有另一個場景也令我十分感動:哥哥了在越野賽中獲得第三名,而為妹妹贏得一雙鞋子,光着腳在泥漿、碎石中奔跑;而與此同時,另一個鏡頭也切換到妹妹身上,妹妹因為母親即將分娩而奔跑着去叫接生婆,她的鞋子壞了,也只能光腳在鋪滿碎玻璃、碎石子的路上奔跑着。在這兩幅畫面的不斷切換中,我們真切的看到兄妹倆臉上的不畏,執着和堅毅。是什麽支撐着他們呢?是什麽讓他們如此之堅定呢?是親情,是責任,是哥哥對妹妹的責任,孩子對父母的責任,這是人事件令所有人珍視的感情,這一刻,我們心中最柔弱的地方或許也盪起了最溫暖的漣漪。 影片中除了透露出令人感動的親情外,對孩子間純真的友誼的詮釋也許我們感到溫暖和舒心,傑坤和明順他們的友誼於波折之後有真心和好了,這或許也是我們每一個人都經歷過的,友誼就是這樣,吵吵鬧鬧,相互誤解以後都會彼此間諒解,彼此間和好。朋友間的包容和體諒都體現於此了,這一切又是那麽的純真、那麽無暇。

  影片的最後哥哥說了這樣的一句話:沒有鞋子的時候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現在有鞋子的時候我們知道問題在哪裡嗎?多麽質樸深奧啊,或許在我們的人生中,會遇到諸多的磨難困苦。我們在不斷地解決困難時又會有新的問題不斷的出現,但是無論路有難,多遠,多曲折,只要用心去走,堅信——路總會有盡頭,心也會是陽光滿滿的。 寫到這兒,關於這部電影的些許感受也快要結束了。在這裡也藉助影片中的主題曲作為結尾吧——“不管路要怎麽走,不管是誰牽着誰的手,只要我們的心緊緊相扣就什麽都擁有”。

  一直都堅信美的存在,也固執地篤信這風雨過後就會看到彩虹。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個你,陪着我一起下去,一起見證時間的美,一起見證幸福。 相信,會一直永遠!

您正在瀏覽: 跑吧孩子觀后感
網友評論
跑吧孩子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