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春晚觀后感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周五下午業務學習觀看了法國影片《放牛班的春天》,反覆感慨着一個字:愛。只有發自內心地足夠愛學生,才會有更多教育的可能。

  主人公是一位代課老師,面對着那些頑劣異常的孩子,他沒有採用簡單粗暴的管教態度,也沒有破罐子破摔的放棄與絕望。他有的是信任,有的是耐心,有的是關注。他渴望的,是孩子們能夠擁有成長道路所必須的快樂。在孩子們面對着經常性的集體懲罰和關禁閉的時候,他帶給孩子的,是歌聲。那,不僅僅是歌聲,更有笑聲和希望。

  最感慨他對那個打人的孩子的處理方式。沒有喋喋不休的批評也沒有說教,而是讓那個孩子去照顧被他打傷的人,近距離地去接觸那個被打傷的人的善良和溫厚。讓那個孩子真正地知道,什麼是傷害。雖然自始至終,他都沒有堆砌大道理,但是我相信,孩子在這件事中所受的觸動,將讓他受益無窮。而從中也讓觀眾感慨,到底什麼樣的教導,才是最成功的教導。那,就是走入心底,凈化心靈。

  還有對那個有着優美嗓音的男孩的在意,這位老師,能夠在孩子的淘氣背後,看到本應該開花的優秀,並着力培養。要知道,另起一段,每個人都會是第一行。沒有孩子願意被放棄,在這個世界上,也沒有人願意被忽視。可惜,很多人看不到別人的亮點,總是用自己武斷的目光,妄下“一無所成”的預言。很多時候,不是孩子們不夠好,而是教者不會發現。

  記得,這位代課老師和孩子們第一次見面時,孩子們依次叫他“禿頭”,從他身邊大模大樣地走過。那種明顯的不敬,是對他的耐心和修養的極大挑戰。他卻能夠在第一節課的時候,就開始了寬厚和諒解。也終於,在離開的時候,得到了孩子們真誠的依戀。

  這是教育的魅力和幸福之一。不計較,懂原諒,才能接近孩子。不要過早地給孩子下定義,不要過早地懷疑一個人的能力。往往,一句話,可以振奮一個孩子,或者,毀掉一個孩子的前程。

  很喜歡這位代課老師。他有方法有策略,更有一顆跳動的熱情的心。我也要努力做個像馬修那樣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網友評論
放牛班的春天電影觀后感 暫無評論